2009-02-20 14:06:08天空藍鯨

消極思想




(此篇文章純粹紓發個人積了相當多的怨氣,用字遣詞十分不好聽,請慎入。)






昨天去把一頭長毛整順了
在美髮店看到冰火五重天侯冠群的專訪
他提到最近新聞炒得火熱的侯炳瑩出書事件
看了一下,總覺得...雖然不是完全符合
但是卻和我家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地方

繼2/8那天父母在家大打出手事件後
連老弟也跟著煩躁起來,換他跟老媽又為了小事爭論
結果一大清早被老媽挖起來居然還要聽兩個大嗓門在那裡互比大聲
可想而知...最後倒楣的人都是我= =”

老媽總說她有壓力有壓力什麼的
但是壓力並不是用來發洩在我們身上的吧!
而且她也造成我們三人的壓力大
老爸上一整天班回家居然還要被逼承受她的壓力
老弟還算是敢怒敢言的人
但我呢?就算敢言,肯定也拼不過她的歇斯底里

反正以前的同學還不夠,連家人都要打壓我就是了
看我一副好欺負的樣子就騎到頭上來了
而且我還不能忤逆,忤逆就更吃力不討好了
除了招來一頓長時間的叫罵之外還附加幾天的冷戰
還要被冷言冷語

所以現在乾脆都認命地閉嘴

只是我不知道,還有哪裡會有像我家這種
會罵女兒「心腸狠毒」、「不知好歹」、「會遭天打雷劈」之類的話的母親就是了

好吧!反正仗著從小寵溺我
就是等著我長大之後好好把恩報回來吧?
這下我還真信了大四上某一門商用日語課老師說的:
「父母親養孩子其實都是投資他們以後老去的後盾。」

我知道這句話不一定適用於每對父母
但是在我家可以肯定是適用的= =”
因為父母生我們養我們,所以怎麼都不能反抗就是了
這就是我在老媽身上得到的結論

反正
我現在也不CARE到底誰比較偏心
也不在意到底我跟老弟誰受的恩惠最多

因為不去在意,反而還比較不會給自己找罪受

所以,就乾脆閉嘴吧!
我不要發表意見、不表達自己的看法、不宣洩自己的不滿
這樣就印證了老弟說的話,一切都息事寧人的話就都好了

我想我的消極思想是因為老媽而養成的吧!
因為再怎麼表現自己也沒有用
倒不如別浪費口水跟體力跟她在那裡幼稚地五四三
結果這樣的個性被她說是沒用
哼!
我才更不想將來成為像她那樣自以為是的人
不知道自己給別人添了多少麻煩、還一昧地將自己的過錯都硬扯成是別人的錯

雖然我很期望趕快大學畢業
但是我也不想畢業後回到家要天天面對她
更不想再次被捲入父母親兩人的”大人戰爭”之中

如果非得被捲入的話
那就乾脆讓我被老爸的亂棍打死(還是狠一點被刀砍)算了
反正人是不會從失去中得到教訓的
而且每次他們打架都要老弟來擋也對他太不公平了

唉...看來我的思想也變得挺糟糕了
但是現在家裡的氣氛還不是悶到像要殺死人一樣= =


上一篇:已經夠了吧

下一篇:記恨

小T 2009-02-28 08:48:14

我把書看過了~

這的確是本鼓勵人的療愈書

不論書中所寫真假~不論侯家恩怨~

可以肯定的是那些報導不實~誤導人

甚至憑空捏造這本書所出現的內容

媒體所謂的”掀家醜”不過是拿過去舊報導

以及引用她哥前幾年出版過的書的內容

書中沒有自怨自哎~沒有攻擊誰

而她家人也很奇妙的似乎沒看過內容就跳出來攻擊

看完~我相信作者用意是希望鼓勵那些在艱難環境下的人們”不要認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