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20:36:55水水很水

chapter 158

chapter 158

 

“贡巴丁,你给我出来!!”朝着声音发出的方向怒气冲冲的奔了过去,他只想抓住那个学坏了的家伙,狠狠的揍上一顿解气。

哪知,就在将要接近那处的时候,客厅的灯突然被人打开了。

一时无法适应室内刺眼的光线,他反射性的,用胳膊遮住了眼睛……

光刚被遮住,周围就传来了不少人低低的窃笑声。

还没来得及反应那些笑声都是从哪儿冒出来的,他的人,就被接连好几声‘砰砰~~~’的声响给吓了一大跳。

急忙放低手臂,好不容易适应了室内的光线,他莫名其妙的朝自己身上一瞧,发现各色彩带和白的喷雪已被喷了一身。

此刻自己的样子,真的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难道,是……我生日吗?!”摊开手,摆出一脸疑惑的表情,他以为,贡是要给他个生日惊喜,但又细细想了想,好像日子不对啊!

又在原地呆愣了数秒钟,意识到周围的笑声越来越大时,他猛地抬头,半天才意识到,出现在面前的那些人,到底是谁?!

正坐在沙发上,和蔼朝他笑着的,是……

方真婶……?!

只在照片上见过的小博姣,被博抱在怀里,这么吵,还雷打不动的睡着。

而姣就站在一旁,笑挽着博的胳膊……

晋的女友,小鸟依人般的,头靠在身旁呲牙裂嘴之人的肩上。

捉弄人的同时,他俩也不忘晒晒幸福……

藤瓦比原先更胖了,却跟蓬蓬越看越和谐了。

只是站在藤瓦的身边,蓬蓬的身材就显得更劲爆了……

许久不见的穆勒,奸计得逞般的坏笑着,还时不时,在越来越显娇羞的董姐耳边,说着什么悄悄话。

他认为,那铁定不会是好话……

视线一一扫过这些人,最终落在了被董姐硬是从身后推了出来,那挂着一脸歉疚表情的贡巴丁身上。

只是,这家伙,穿的也太正式点了吧!

淡金色的泰式传统礼服,白色的裤子,白色的鞋子……

这是要玩什么?!

“是……”看着皮错愕疑惑的样子,贡的脸越发红了起来“是妈妈亲手缝的,非要我穿。”并没有不情愿的意思,只是有些不好意思罢了!

“是啊,妈妈说我结婚的时候,给我亲手缝了件,贡的好日子,自然也要有他的份,妈妈很想看他穿上这个。”微笑着走到贡的身边,姣疼爱般的握起这人的手,脸上满写着欣慰与祝福。

“好日子……?!”皮问了句,更显纳闷了。

或许对眼前的一切都无从准备,故而就手足无措,头脑不开窍了!

“傻愣在那干嘛?”看皮还是一副不明白的样子,董姐提高音调,好笑的故意提醒道“这场面,这阵势,还看不出来吗?!”

机械的摇了摇头,皮难得傻傻呆呆的样子,又惹得众人笑成了一片……

“我说皮拉维,你以前不是挺精的个人吗?!现在怎么就傻眼了?!”穆勒忍不住的抱着肚子,连曾经被欺负被嘲弄而积累起的怨气一起,很不给面子的,可劲嘲笑着皮“没想到你小子也有今天,哈哈,真解气啊!”

“皮,这几天的事,你别怪贡,是我们逼他这么做的。”姣看怎么点都点不明白皮,贡又别扭的不好意思开口解释,她便干脆提到了关键。

“贡是上天赐给我们大家的珍宝,我们都很珍惜,怎么能让你那么轻易的,就把人拐走?!”蓬蓬随即接上了姣的话,还好玩的朝贡挤了挤眼。

“是啊,别以为你那么容易就能骗我们贡跟着你一辈子!”董姐夸张的大笑起来,越说越兴奋,声音越尖细“不整整你,让你吃点苦头,我们可不甘心就把贡交给你!”

整人果然有趣,尤其被整的人还是皮拉维……

“我跟你说,贡啊,不争气的很,根本不忍心那么折腾你,好几次,他都快演不下去了,心疼你,心疼的要死,但贡舍不得整你,我们可不会由得他手下留情的,所以就耍了点小阴谋,拿伯母的命令做威胁,集体逼迫他继续演下去。”蓬蓬刻意撞了撞贡的胳膊,很不给面子的嘲弄着这人“不过,看你们一个吃醋,一个揪心,真是太好玩了!”

“就是、就是!”一直想要张嘴说话的晋,这下好不容易才插上了句话。

听大家一句接一句的说,一声接一声的笑着,再看看贡内疚的表情,皮终于从吃惊中反应了过来。

原来……

急忙受宠若惊的走到方真婶的面前,他跪了下来,双手合十,激动的喊人“阿姨,你好……”

“皮,好孩子,这些年的事情,贡都告诉我们了,真是难为你了,为我们贡,为我们这个家做了那么多,吃了那么多苦……”慈爱的摸了摸皮的头,方真婶满心酸楚的说“很多年前,我就说过,把贡交给你,我很高兴,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对的,只有你能给他幸福……”

“阿姨……”眼里一阵湿热忽地涌起,皮赶紧垂下头,额头贴在方真婶的腿上“我会一直好好爱他,让他永远幸福的……”

听着这两句简单却坚定的誓言,看着皮激动而失控的模样,贡笑了笑,眼眶却有些湿润了……

回想起过去种种,他们两人能一起走到今天,真是不易……

“嗯,我相信你,不然也不会大老远的跑来清迈了。”轻拍着皮的头,方真婶慈母般的,安慰着这人“希望你不要怪他们这几天那样捉弄你,大家都没有恶意。”

“嗯,我知道,谢谢阿姨,谢谢你们大家。”抬起头,皮感恩的看着大家,激动的说出了心里的感激。

终于,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自带贡去美国之后,他就一直想着,能再次跟贡一起回到那个家里,像往常一样,与大家一起开心的吃喝玩闹……

这一等,就等了四年多,可他不觉得苦,心里只有深深的满足与感慨……

谢谢老天赐给他这一切……

一个值得一生珍爱的人……

一群可爱而善良的家人……

“喂,皮小弟!”董姐朝皮使了个眼色,刻意提醒“还叫阿姨呢!?”

穆勒呢,在一旁做口型,好像在说‘叫妈妈啊!’

而刚才还充满歉疚的贡,此刻却好像也憋着笑的看着他,脸都憋的更红了……

环顾了遍屋子里所有的人,他看得出,大家表情各异,却全都带着看他笑话的意思,一向厚脸皮的他,在那一刻,脸竟突然红了起来。

“哈哈~~~看不出,你小子也有会害羞的时候,天下奇闻啊!”像是觉得还不够,穆勒便又借机开始卖力的嘲笑起来。

果然,他的一句话,让满屋的人都轰笑不已,连皮也禁不住的笑了……

笑间,皮再次双手合十,额头虔诚的贴在方真婶的膝盖上。

隔了这么多年,他终于又能好好的,喊出一声“妈妈……”

“嗯,好孩子,好孩子……”方真婶满意的笑着,霎时间感触良多。

可怜的孩子……

真是不易啊!

她知道一个很小就失去父母的人,能再开口叫出妈妈的那种感觉……

虽然自己不是这人的亲生母亲,但她很愿意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疼爱这人……

而且,一下子又多出一个这么出色的儿子,这是多好的事情啊!

“皮,贡说你们已经办过婚礼了,可我们都觉得,没到场观礼,还是很遗憾的,就想着一起过来,一家人聚一聚,用我们的方式来祝福你们。”博在这时开口说话了,还顺带解释了下让皮很是吃味的另两件事“我跟姣是最先到清迈的,前两天送他回家的人,就是我,还有,你跟踪的那点糗事,我们也都知道了,那人是贡的女同事,也是我们的卖主,我们买下了她家的一栋屋子,方便以后一家人过来看看你们,闲时还能偶尔来这儿度度假、散散心。”

“好了好了,现在的误会也解释清楚了,人也捉弄过了,还有,刚才放的那段语音留言,就当是你给贡的结婚誓词,我们大家都很满意。”把一直站在自己身旁的贡推到了皮的身边,姣笑言道“你们的结婚仪式既然办过了,也不用再大操大办了,商量了下,我们决定,就单为你们祈福就好,全当圆我们大家的一个心愿吧!”

看了眼一旁激动不已的皮,贡也在方真婶面前跪了下来,与皮肩靠着肩,并偷偷握了握这人的手。

皮马上回握,他被一屋子人感动得心中幸福、两眼发热。

平日里面对什么情况都应对自如的他,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

有人在这时敲门,是南姨和自己的几个孩子。

当然,除了带来了祝福,他们还带了不少精心准备的饭菜……

看大家和南姨显得非常熟络,皮这才明白,所有人都合起伙来捉弄他,却只有他自己被蒙在鼓里……

不过,看在自己现在的心情大好的份上,就不去斤斤计较了……

饭菜摆上桌,在两家人寒暄一番过后,方真婶将拴在一条绳上的两个白色小海螺花环,分别戴在皮和贡的头上。

而南姨就以皮家人的身份,用开光过的白粉合水点在他们的前额上。

由此,大家便开始一同为两人祈福了……

祈福仪式很简单,每个人依次用装在海螺里的圣水,浇在两人双手合十的手掌中间。

手掌下面,放着两盆鲜花,刚好能接住这些圣水。

而皮和贡,就礼貌的低着头,对向给予自己祝福的人,一一虔诚的致谢……

简单的祈福仪式过后,小环绳被取了下来。

这时,方真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金色的小布包,递到贡的手里。

打开一看,装在里头的,是一枚样式很简单的老式戒指,没有花纹,没有任何点缀,如皮送给贡的那枚一样,是个简单的小环。

只不过,是金色的……

“这戒指是你父亲临终前交给我的,传了好几代了,虽不值钱,但里头却承载着好些人的祝福,我们一直都相信,它能带来好运。”像是在完成自已已故丈夫的心愿一般,方真婶语重心长的说着“这本就是传给家里的男子结婚用的,现在,我就替你的父亲,把它交给你了。”

将戒指拿在手里看了看,贡双手合十,感恩道“谢谢爸爸妈妈。”

刚扭过脸,还没来得及进行下一步的举动,他看到,皮早已厚脸皮的抬起了手,冲着他呵呵直乐……

这没皮没脸的样子,顿时搞得一屋子人再次哄堂大笑起来……

尽管被大家看的不好意思,也被皮弄得有些无奈了,可贡还是垂着眼,执起了皮的手,把那枚朴素的戒指,套在了皮左手的无名指之上。

如曾经为这人戴上那枚草戒指一样……

这样一个美好而温馨的夜晚,就在美妙的泰式音乐和舞蹈中度过了……

“你骗我骗的我好惨!我饶不了你!”洗好澡,皮气冲冲的冲上床,不由分说的将贡压在身下,开始手脚并用的兴师问罪起来。

“活该!”话才说完,贡就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可刚一笑,他就怔住了,急忙用手很及时的挡住了皮管不住的鬼手“别闹了好不好?!”

“你那么整我,难道不该补偿我?!”被挡住没关系,皮还在败不馁的找机会乱摸、乱亲。

很快的,两人的身子已死死的扭打在一起,在床上翻来滚去,闹的不可开交……

“皮拉维,今晚不行!”实在无法可忍,贡抓着皮的手,压低声音,粗喘着气警告道。

“可,我想要你……”笑咪咪的看着贡,皮伸出舌头舔了舔贡的脖子。

“妈妈在楼下,姣姐跟博哥还在隔壁,你就……”侧过脸躲避着皮使坏的小动作,贡的脸,绷了起来“你就不能忍一忍吗?”

“我也想啊,可是……”快速的在贡避开前又亲了一下这人的脸,皮唉声唉气道“可是它……已经不听话的起来了,我有什么办法……”

“懒得理你!”没好气的瞪了眼皮,贡哼了一声就想干脆不理这人,可当看到皮哀求的眼神时,他还是心软了,再说,自己本身就是理亏的。

“那……”贡妥协了,他示意皮先放开自己,然后给出了最后的警告“那你不许动手动脚的,也不许叫出声知道吗?!被妈妈听到的话,我饶不了你!”

“哦。”皮听话的点了下头,放开了贡。

犹豫了几秒,贡红着脸,拉了下被子,接着,整个人便钻进了被子里面……

“贡,我们还在喝酒,你们两个也……”突然间,门被毫无预兆的推开了,董姐开心的冲了进来,可没走两步,她就愣住了,视线来回在同样露出吃惊表情的皮,还有被子里拱起的那个包上,来回的移动……

当意识到自己莽撞的搅了别人的好事时,她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急忙转身离开“你们……继续忙……”

门一关上时,外头传来了阵阵窃笑声,虽刻意压低,但还是很清楚的传到了房里两人的耳朵里面……

“皮拉维!!!为什么不锁门!!!”从被子里钻了出来,贡揪着皮的衣领,脸上的颜色黑红不定。

“我忘记了!不是故意的!!”看着贡,皮显得无辜极了。

可尽管他真是无辜的,但还是阻止不了屋里即要上演的一出家暴戏码……

“啊啊,别打啊,喂,很疼诶!!”

“别打那里!!”

“这么狠啊!会出人命的,啊~~!”

上一篇:chapter 157

下一篇:chapter 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