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17:32:45水水很水

chapter 97

chapter 97



在去赫伯特于芭提雅别墅的路上,雨渐渐的小了。

贡停下脚步,抬头望了眼天,又看了看路旁的树。

他缓慢机械的做着这一切,完全凭着本能。

有种恐惧,有种坚信,矛盾的死死纠缠着他……

他的大脑有如瘫痪了般,一直被困其中,无法挣脱……

最终打破这种局面的,是忽然响起的一个刺耳的急刹车声。

尖锐的就像厉鬼发出的嘶嚎……

贡回过头时,一辆车停在身边,被雨水迷蒙的车窗缓慢摇了下来。

坐在车里的人,看着他的表情有些复杂。

但怎么也不是昨夜那个温柔怜爱的模样……

心咯噔一下,可随后,他还是淡淡的笑了……

他因昨夜的事而惊恐不安,又因Vin的出现而欣喜若狂……

矛盾的,有些无措……

看到贡笑着笑着,漂亮的眉又纠了起来,Vin很想伸出手,去抚平那道深深的沟壑,可最终他只是把眼转向路的前方,冷淡的说“上车吧!带你去个地方!”

贡上了车,没问要去哪里,也没多余的动作,只乖乖的等待着。

像个没人操控,就只能静静待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提线木偶……

“系好安全带,一会儿的速度可能会很快!”不是关心怜爱的口吻,完全是冷冰冰的命令。

在往常Vin总是会抢先一步,帮爱人做好一切,包括系安全带这种小事……

每件事,他都会做到细微处,细心的,连最尽职的仆从都比不上……

而现在,取而代之的,全是冰冷和生硬……

可即便如此,贡还是坚信昨夜这人对他的温柔不是个梦,而如今忽然间的转变,他也全都视而不见……

系好安全带后,他又不再动弹了,眼睛茫然的看着雨水落到车窗玻璃上,划出一条一条的痕迹。

断裂、缓慢、自由的向下淌着,像失散了一般,再也汇不到一起……

而原本,它们由天际坠落的时候,还牢牢牵着彼此的手……

“擦一擦吧!后座的包里有毛巾!车都被你弄湿了!”最后一句话,生硬的就像强加上去的。

可事实确实如此……

其实,在贡由树林里跑出来的时候,车,就一直跟在身后。

Vin心疼无法,看着深爱的人失魂落魄的走在雨里,被雨水淋湿……

而他所能做的,仅仅只是一直保持着适当的安全距离,直到确认没有被跟踪之后,才能放心的将车子停在这人跟前……

或许,其实这也只是借口,他是在犹豫,在逃避……

毕竟,将要载这人去的地方,很可能,会成为两人之间的……终结点……

“……”贡的身子微晃了晃,转身,听话的由包里将毛巾拿了出来。

他知道自己浑身湿漉漉的,非常狼狈。

也不由得想起,往常,这人绝不会让他淋雨……

即便淋湿了,也会细心的帮他擦干……

捏着毛巾的手紧了紧,他咬了咬唇,动手擦起还在滴水的头发。

咳毛巾上清爽干净的味道,只属于皮一个人的味道,让他一时间又恍惚了起来……

忽然间,他的手顿住了,头机械的转动,眼神呆呆的看着身旁人的嘴唇。

唇,微微的抿着。

上边有一些撕咬过的痕迹……

“皮……”不受控制的,贡喊出了这个名字。

宿醉的感觉已经消失,这会儿他很清醒,比任何时候都要清醒……

露出一个颤抖的笑容,却不勉强,反而夹杂着热烈痴情的意味“皮……”他又喊了一声……

这人唇上的那些痕迹,无一不在提醒着他,昨夜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

他没有背叛,心一直都是,身体也是一样……

自陷入爱时,他的一切就都只属于这人……

“……”Vin没给予回应,要么承认,要么像往常一样,再说一句‘又在做梦了,该醒醒了!’去否认一切……

觉得雨更加小了,他索性摇下车窗。

路边的,是无边的田野,有零落的树木夹杂其中……

因为下雨,路上空无一人……

周围没有人声,只有风声、雨声、树叶发出的沙沙声混杂在一起……

偶尔还会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几声鸟鸣……

却不孤单……

与它搭配的,是某种昆虫发出的叫声……

多么平和而美好的世界……

什么时候,他才能摆脱一切烦乱,真真切切的去感受这些?!

和他的爱人一起……

“你……你想起来了是吗?”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贡的眼红红的,眼内却皆是光彩。

明明早已重逢,明明知道身边的人就是他的皮,可直到现在,他才真正有了久别重逢、失而复得的感觉……

“我还记得你昨晚跟我说过的话……”眼里慢慢溢出了泪水,他没有伸手去擦,那是幸福的眼泪,无需遮掩“你说了‘只要你不抛弃,我就永远都不会抛弃你’,这些是……是你曾经跟我说过的,在罗勇海边,所以,你想起来了,也记起我了对吗?”

虽然,不久前去罗勇的时候,他曾跟Vin提过这些话。

但昨夜这人的口吻,说出那些话的方式,让他没理由不去相信自己的猜测……

而Vin对这些话却依旧听若未闻,他的视线几乎没有一刻在贡的身上停留过,神情冰冷的就像对爱已彻底麻木。

或者,就从没爱过……

“你不承认也没关系,我知道就好……”目不转瞬的看着Vin,贡露出了一个很淡的笑容“昨晚的人,是你,我知道,你嘴上的伤,是我……”

不等贡的话说完,车猛然刹住了,停在路的中央。

雨刷不停的来回摆动,像在一遍遍拭去雨的眼泪……

良久,Vin缓缓的转过头,指了指自己的额头上和脸上留下的伤痕“这些伤都是昨晚执行任务时留下的,如果你非要把留在你房里过夜的人,当成是我,如果这是你寻求安慰的方式,那么我无所谓……”

贡的眼神一滞,他看到Vin的另一边脸上有一些明显的擦伤,连手上也满是刮痕“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他自欺欺人的问着,不想去咀嚼那些话的意思,也不去猜测,这人到底是怎么知道的那些……

“就是说,肖恩享的艳福,却让我背这个黑锅,你是想证明什么?!”似乎在极力压制自己内心的狂躁,Vin的脸有些微微的扭曲起来,就连呼吸,都带着切齿的恨意“证明你即便身心背叛,还坚持以为自己忠贞不渝吗?!”

“不……你……你为什么不承认?!”全身猛地抖了起来,贡本就惨白的脸,变得更是一丝血色也没有了“我记得很清楚,你说你认定的人是我,你说你永远都不会放手的!你是爱我的,我都知道……”手猛地撕开自己的衣服,露出了身体上那些昨夜激情的痕迹“这些都是你留下的,不是别人,你为什么不承认!”

最后一句话嘶吼出来的时候,他突然一把抓住Vin的衣服,指尖像是用尽全力,以至于都有些颤抖。

再开口时,他的声音更为嘶哑,细若游丝,飘忽得不像由人的发出的“告诉我,是你对吗?我从来都只是你的,你一个人的,为什么要骗我……”

“好吧,如果那是你希望的,就当成是我吧!”贡脆弱的模样,让Vin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冻结了,可到最后,他说出的话,还是那么的残忍。

如果保护到周全就必须如此,他宁愿残忍到底……

“呵呵~~”手指在Vin的衣服上紧了紧,贡忽然垂下眼帘轻声笑了,有些温柔,又有些无奈的笑“你是跟我开玩笑的,你总是爱作弄我,现在也是……”

沉默的看了贡半晌,Vin一时无言,却也没甩开抓着自己的手。

虽然这人是笑着的,但他也能清楚的感觉到,那个笑声里,夹杂着满是断骨切肤的悲伤跟绝望。

良久,尽管心痛的几乎都要窒息,他还是仿佛下了什么决心一般,两眼死死盯着贡,一字一句的说出更残酷的话“难道肖恩在你身上留下的感觉,跟我的相同吗?还是,所有的男人给你的感觉都是一样的?”

贡瞪大眼看着Vin,青白的嘴唇颤抖着就是发不出声音……

也不再笑了,什么情绪好像都被瞬间抽离身体……

他像是被抽干了生命似的,一动不动的愣在那里……

泪水在这时迷蒙了双眼,以至于,他一度难以辩认曾经熟悉的爱人……

这种往复的失去了、得到了、失望了、心碎了,就像是一次次残酷的轮回……

不停的告诫着他……

他的爱情没有出路……

上一篇:chapter 96

下一篇:chapter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