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02:38:52愛馬氏

鏡中的我和自己

一次兩次三次,不厭其煩,用著最仔細的耐心,順其白晢的雙手上下左右,來來回回,手指亦隨之不斷地舞動,熟稔又自在,在快慢之間,反覆地調整身体的每一寸與衣服貼近的曲線,凝神注視,絕不能容許有一點點走樣,而超出自然美感的範圍,這已經是自己最為起碼的要求,還不是用到最苛求的條件。看著看著,「型」很重要,不論是頭髮的樣子,或是臉的輪廓,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搭配角度,縱使是線條在垂直相遇的地方,也要看得很順眼,不能有那麼小小的歪斜。從頭上佩戴的到腳上穿的鞋子,全部都在整體的打量範圍內,不要有太突出之處,也不能有太過於暗然之點,就是要那恰到好處之妙,這一把關就是自己的視覺,那容得輕易放過,必也看到自己喜歡才是,終於看到鏡中的人露出滿意的眼神,這是內心自然流露的沉醉,騙不了的,看到這種身影連自己都喜愛,也就值得站在那兒相互看著,擺著各種姿態展示給對方,期待對方因「懂得」而投出讚賞的表情。就這樣,時間在不知不覺中,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衣服飾品一套接一套試著穿著脫著,好像在做服裝秀,觀眾就是自己和鏡中的自己。

這樣一身的裝扮,若走著上街,在偶然的情況下,將發覺很多目光都飄落在自己的身上,此時此刻心中一定要充滿愉悅,就要湧上一股莫名的快感,說著說著可不是,彷彿萬事都在預料中,被那麼多條目光所投注,有的是偷偷的瞄,有的卻可就大大方方,在此時此刻,也突然對自己的SENSE感到驕傲,能獲取這麼多俊秀男女的注意,不論他們認同與否都沒有關係,想「尬」一下亦無所謂,畢竟美是可競爭的,不是說爭奇鬥豔的,可不就是這樣嗎。只是那些曾在街上飄出的眼神是相當地熟悉,除了敵意之外,在鏡前就是如此地望著自己,也不知為了啥原因理由,敢說是無有條件地就這樣喜歡自己的樣子,自戀自身影,身影當也自戀自己,這一定是忠貞不二,沒有背叛,一點兒也不用擔心。有人說喜歡自己才會有自信,若如此按邏輯推論,學習自信得先學會喜歡自己,自己喜歡自己的身影,而后有自信。都會男女的『時尚』在每天的每一刻,在每一秒的每個角落都在上演,情景就像名模一樣,走在伸展台上,盡情地展現,發揮創「新潮」的本事,在觀眾與主角所構成的整個空間裡,在雙方的目光交會時,將會相互打量較勁,比美的。

時間一分一秒地沙漏,鏡前的人已觀賞入神,鏡裡的人一動也不動,從來沒有對鏡中人如此地滿意過,鏡中的人亦投以相同的心情,也是入神。看著設計師剛做好的髮型,說什麼也已經無法再挑剔了,這是經過多次討論才決定的層次,對從不失手的設計師,不能再有所微詞。臉龐的膚色也是剛剛洽到好處,多年來不斷地在護膚下功夫,目前這一刻也是在巔峰狀況,使得自己情不自禁第伸手輕輕摸一下,鏡中的人也不反抗,同時也閉著雙眼不願視覺產生干擾,心想著,如此肌膚已是天下無雙,這才是細緻的嫩。此時四周發現香氣四溢,不用香水此又何來?想,這是多年來的經驗,不論噴那種有名的香水,對嗅覺都不是自然的挑起,這種吸引力也只是不能激發想像空間的『匠氣』,只有經過皮膚吸收然後再渙散出的体香,當是最為迷人,原來如此,鏡中影當然懂得此番道理。

順著身体的線形,細細地再順幾次,鏡中的眼神炯炯發亮,帶著神秘的意念,說:『我們出發吧!』。

 

阿舍仔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