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08:29:08愛馬氏

醉月湖

醉月亭醉月湖心守著,悠悠歲月
樹柳垂水映人影
風吹飄葉何處停
水鴨戲水樂逍遙
飛鳥任憑自由行,也無妨
突然,戰鼓擂起,人聲鼎沸
理學院有賽船
星空,湖畔,又有飲宴
青竹絲,白乾,紅露馬尿酒
看呀看,醉臥湖底在撈月
忽然,物換星移,狂亂
那醉月涼亭,那醉月拱橋,都飛走了
看呀看,醉月湖岸尋當年,那人
只見小子,如我,踩著醉八步
亂舞春風

愛馬氏  20140603

上一篇:他們說

下一篇:杜鵑花節

賴佑建~ 2016-09-30 12:43:43

你們台大醉月湖我是沒去過只見過圖片,不過讀你的美詩,將它形容得很精彩,想必愛馬氏也是位才子!
前兩天碧姬來台襲擊,沒想到她竟然兇悍無比,台中因得地利每逢颱風都風平浪靜,不過這回碧姬恰北北,台中被狠k得到處滿目瘡痍,連我公司招牌剛換新的沒幾月也被刮得不見蹤影,連個屍體都沒...公司樓上住戶窗戶沒關緊的玻璃被吹破,鋁窗損壞..真慘。這都是台中罕見的事。
愛馬氏在北部一切可好嗎? 希望好友一切平安喔~~~

版主回應
賴兄,
這次颱風很強烈,當日早上我看沒甚麼大風大雨就開車出去菜市場買點東西,想不到開到半路,停紅綠燈時,感覺車子搖晃得很厲害,都快要被吹翻了,有點怕怕的,所以台中的強烈可想而知,沒想到你那邊被吹得如此嚴重,應該要費很多工夫復原吧!希望上蒼保佑,下一個別來了!
2016-10-01 18:58:36
賴佑建~ 2016-09-17 11:29:03

哈哈~~很抱歉字同音不同字~~~
是來欣賞愛馬氏美麗的詩~~~~

呵呵~~不是濕喔~~~

版主回應
哈哈,賴兄,別太在意,打錯字是常有的事,因為現在都不是手寫,在電腦上只要敲打的速度快一點,就很容易會打錯,我在LINE的群組中也常發生這種事,不過有時打錯了字反而會有一種意想不到的效果!

這篇醉月湖,是寫一種感嘆,在畢業30幾年後,舊地重遊,乃想起當年在醉月湖的種種,如幾位好同學買點小菜,星夜在此小酌,而再看看現在的年輕人,就好像當時的我,虛度青春,在此篇中也隱約表示對過去那時的醉月湖之懷念,有醉月小拱橋和涼亭,後來重新改造,都沒有了,無限感傷!
2016-09-18 09:36:54
賴佑建~ 2016-09-17 11:25:08

中秋佳節快樂,來賞美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