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7 14:20:02打開心門.勇敢出發

兩人以上的婚姻愛情,行不行?

不知各位的眼睛,是否曾有被異物入侵的經驗,那種刺痛不舒服的感覺,除非取出異物,否則眼睛永遠要不停流著淚的眨著眼,直到異物被排除才會停止,相信各位都能體會且感同身受吧。

在這裡要與各位分享,一位朋友的愛情故事,當愛情的世界不再只是兩個人時,接踵而來的爭吵、傷害和指責,不只兩敗俱傷,有時也同時毀了彼此和下一代的人格發展,和大家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是朋友間的對話,在這裡轉化成為文字,與大家分享!

A:我想的好清楚,妳不覺得他一點都不成熟嗎,即使他再怎麼找我,或者跟我講什麼、保證什麼、分析道理或者多麼的了解我,我只感謝他,但不會接受他,因為感動及感謝,不能與愛情畫上等號,也不代表我要用一生來報答他,這不只害了他,也害了我自己。

B:不要想太多,因為他是獨立個體,但妳一直很負面又跟他吵架,記得要好好愛自己。

A:在沒發生事情之前,他所做的每件事,我都很感動,可是真相事實擺在眼前,才知道他真的不夠成熟,而且太自私了,背地裡做了那麼不堪的事,不值得我去為他再多付出什麼,他永遠只想在不同的人身上找到他想要的。

B:我勸妳還是不要理他,跟他保持距離,婚前要想清楚也不要一絲一毫的勉強!

A:我跟他不可能再有未來,其實他沒立場再打電話給我,因為我已知道他的為人了…

B:他幹嘛又回頭追妳,他不是有好幾個……

A:不知、不管他、我不會再暈船了,如果再接受他,改天他又找到新的對象時,他也許會說:「妳誤會了…我只是把妳當朋友…. 是妳自己會錯意,那不是被他踐踏嗎?」不再理他,他自己就會消失。

不同的環境和學習學到很多,想法也會改變,愛會隨著時間和空間改變。

B:會不會你有啥跟他有利害關係,其實我以前有聽男的說:「有的男的就到處示愛,看那個有回應,再看那個好,最後再來挑」

A:為何他又選擇我,不知,但我在沒看到他的真面目之前,早已明確的拒絕他,即使他再製造任何機會或人情壓力,都因為我心裡很明白,即便這樣更不能跟愛情或者友誼扯上關係,因為我明白不能再把他當朋友了,那之後,我也沒再跟他談過任何一個字。

我覺得人是沒有十全十美,可是人情跟愛情不同,愛情是找到一位值得去愛的人,那個人值得我去付出、懂得我的人,一位真正成熟知道自己做什麼的人,如果沒有這樣的人存在,我寧可不要。

別人有缺點,我也有啊,我要求別人,相對的別人也要求我呀,所以我不會把那份幫忙,當成一種感動。

B:做的好,男人就是貝戈戈!千萬要想清楚,我之前都沒跟我先生及他一家相處很久,婚後才發現這個人有許多缺點,婚前都被他掩藏的很好,婚後就一一浮現,要是婚前我知道,我想我不會嫁他,一個人雖然寂寞但比被約束好,現在我就是利用我倆不合及矛盾來換取自由。

A:我想很多事情,都要藉由發生事情後明白,後來發現,花費了時間也無法讓人認識一個人,妳覺得他喜歡我嗎?我不那麼認為,覺得他只是一直放任自己的不成熟,錯把愛情當成一個感覺的享受。

那是一種心靈空虛的人,會藉由這樣玩票性質來看待愛情,但卻又以為這就是愛,他是一直放任自己的感覺,抓住每個可能的機會,很懂營造及抓住女生心理,等那種新鮮感過了,感覺不對了,愛情就不見了,那根本不是愛。

他一直強調是愛,這根本就是有問題的想法!

B:那是男人享受追獵物快感,但不必去戳破他,只要明白就好了,看清楚、不要被他騙,更不用再去打交道了,因為他自己要去面對他自己的人生,為他自己的行為負責。

A:我覺得人生要一直不斷的成長,很多事情明白了就能超脫,不會被迷惑,因為沒有人綁著什麼人,這年頭結婚的人可以離婚,離婚的人可以再跟別人結婚啊,因此對象很重要,自己也很重要。

看清這件事對人生開啟不少,要不斷往前進,不是一直停留在傷處哀嚎,那是無意義的;如果對方無法控制,那麼自己還可以控制自己吧,自己也可以愛自己啊。

由人的外表,是無法看穿一個人的心,還要看他日常習性,當愛佔一半以上比例時,人是盲目的,一心只想跟對方在一起,即使下一刻沒生命了,都只想為對方而燦爛,這是很傻,也很可笑的想法,但沈在愛裡的人根本不明白,以為失去對方,這世界就毀滅了。

B:這世界很大,要找到一位值得的人,值得我們為他付出時間、值得付出一切,那樣的人,才值得去愛。

不好找吧,這種人也許不存在,自己的人生比較重要,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和人生操控在別人手中。

A:不存在也無妨,人生的路那麼多,又不是只有愛情的路可以走!

B:yes

朋友的婚姻何以致此,說真的個人實無法多做評判或下任何結論,因為我在這方面真的經驗不足,所以深怕自己的觀點是如此淺薄,而誤了朋友或者任何人。

如何延續和保持,是要兩者互相提攜共同脈進,一同面對和克服,如果差異太大的人勉強在一起,久了就會疲乏造成壓力,那麼一開始就注定分開的命運,而不是只有愛不愛之間拉扯的問題而已。

相信不管已婚者或者未婚者,都看過結婚照,照片中的新人那種甜蜜幸福的笑,是如此洋溢無以言表,然而婚姻並不是停留在那一刻而永恆,永遠二個字對任何人而言,是一種承諾,更是一種責任和用心。

以上小小看法,與各位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