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00:38:13打開心門.勇敢出發

你樂透了嗎?

台灣出現了許多不同於世界的奇蹟,較早之前是經濟奇蹟,而現在呢,日積月累中越突顯的是政治奇蹟,和不可思議的正名運動,不過我對政治不感興趣,所以這裡不談,而台灣的彩券開獎對獎不同於國外的方式,這種頻繁度在我個人來看,它應也算是一個很獨特的奇蹟現象。

嚴格說來,我沒有買過樂透和刮刮樂之類的東西,所以一直沒搞懂何時開獎,什麼時侯要對號碼,只是隱約的由不同朋友身上,偶而聽到,唉呀~這期差一號,或者.....之類的嘆息。

但若要再細究我倒底有沒有買過,其實應該算有,因為有次不知跟朋友們合資買什麼東西,後來找了零錢,其中有在買樂透的朋友突然提議,不然乾脆買個樂透來碰碰運氣如何,因為其他人也同意,所以我也沒表示意見囉!

不過我倒有買過一次刮刮樂,也許看到此您會覺得,本文真是前後矛盾,一會說有買,一會兒又說沒買,難道是我自己一下健忘了嗎?

實則不然矣,因為那是幾年前,我的電腦一直出狀況,有位會修電腦的朋友,他幫忙處理,然後不收費,於是我問他,費用怎麼算,他回答:「我把你當自己人,不用啦。」我認為不妥希望他開個價,因此他提議不然買刮刮樂送他,於是這是生平第一次我主動去買。

那時心情好掙扎,不在於金額的問題,而是在我觀念裡,沒有如此投機的心態,而且直覺這種遊戲只會增長人的貪欲,即使幸運中獎,也不一定會是一種福份,因此一直很猶豫,而既然那位朋友都主動開口要這種回饋方式,在幾經思考後我也滿他的願,至於後續如何,其實我並未追問過倒底有沒有中獎,所以就不知他是否有因此發財。

最近新聞報導,許多國家地區開始廣設賭場,希望能為經濟帶來一些實質效益,然而卻未能明白去廣泛了解,設置賭場對這個地區或者文化、社會的正負面影響,為了刺激經濟,難道只此一途乎;很吊詭的是,之前迪士尼本來要在台灣成立一個新的據點,卻被那些本土擁護支持的在位者,前往抗議我們不要這種外來的東西,因而導致迪士尼轉而在香港設置!台灣不是正在推動觀光產業嗎?

是啊,然而這自相矛盾的觀念,一直在愚弄著百姓,看來這社會充滿不少短視以及不明就理的投機客,如果這種人占多數,而且又是決策的上位者,那麼這個國家的競爭力、文化及道德將相形淪喪,這將如何永續經營呢?

現值報稅時機,當思及現在如火如荼的正名運動時,想想那些民脂民膏就這麼被浪費於無實質意義之處,甚至於沒經正常程序就強行闖關,不禁讓人思考,政府及在位者對於這個國家、社會、百姓的存在價值及意義在哪裡,而所推行的種種措施是在謀求多數還是少數的利益呢?

而生於斯,長於斯的人們,是否明白什麼才是真正愛台灣呢?

台灣如此蛋卵之地,不比其他國家地大、物多、人才濟濟,可以做許多政策或區域上的區隔,以及有相關完善的配套措施,通常都只是膚淺的套用別人的經驗,來達到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失敗成果,並沒有真正去蕪存菁的做適度的修正成適合這個地區的人文、社會...的因素考量......。(所謂的點點,就是不予置評或者想表達的內容太多來不及備載之意)

深夜裡,實在不太適合去思考這種嚴肅的問題,應該來首優柔的樂曲,讓自己能緩緩進入夢鄉,各位晚安囉。

上一篇:黃金海岸

下一篇:不同人生觀

樂透達人 2008-04-18 16:15:42

看到您有寫關於樂透的文章,樂透達人為您加油!
也歡迎您有空到樂透達人的新聞台看看喔!

樂透達人--中樂透,億萬富翁不是夢!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esmylotto

版主回應
Hi 樂透達人,

謝謝來訪哦,有空會前往看您的文章.
2008-04-22 10: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