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22:50:49外國人

管教的哲學

在自費碰到一個很欠揍的小孩

今日生氣事件:不小心掉了一張衛生紙卻不承認,打死不拿!

我強忍著怒氣,跟孩子好好討論、尋求解決辦法

後來為小孩找台階下:應該是風吹的吧~~

猜拳決定之後,是我把那張衛生紙撿起來



媽媽看似嚴厲、管東管西

但其實管不住自己的小孩




晚上買麵線時,旁邊有一對父子在互相生氣

小孩約莫也是小學吧,爸爸很生氣,小孩一邊尖叫

所以爸爸就甩水管打門,歐~連我們都嚇一跳

那小孩眼中的怒氣與憤恨,我也曾經有過




到底要怎麼調整自己的管教方式,才是對小孩好的?

過度壓抑,讓孩子失去自我、變的怯懦

太自由,小孩也太放縱不識大體

越來越覺得困難,我也覺得有點迷惘






還好可以在生小孩之前,先想這些問題

這是好事








上一篇:工作的抉擇

下一篇:職業這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