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0 00:08:12外國人

矛盾交雜

對家人的情緒,總是矛盾交雜

但是我對爺奶的感情毫不懷疑阿,總是有很多很多用不完的耐心



今天奶奶一如往常的一邊睡覺一邊說夢話

但特別的是,她今天的夢非常生氣

字字句句都很大聲,似乎是在罵她的小孩不用功、不念書

還罵了,你這個廢物

歐,真是非常嚴重

三個小孩之中,也就是爸爸最不愛念書,最愛投機取巧

說不定是在罵爸爸小時候吧




如果我是這樣小被罵到大的,我長大還會有成就嗎?

我還會有什麼可以仰賴的學問、知識或想法嗎?

我還會喜歡念書,愛護我的爸媽嗎?




一切都是未知



最近爸爸找了份工作是清潔工

肯定很辛苦吧

雖然我只能說出:如果以前認真念書工作就不會現在辛苦了

但是心裡的感受還是相當複雜的

因為我是個吹冷氣的稍高級勞工,而且同時很愛抱怨我的工作~~





一切都其來有自

雖然心中千愁萬緒

但我依舊表現淡然與冷漠
















上一篇:仇人的孩子

下一篇:守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