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 15:36:15外國人

仇人的孩子

最近在聽蛋堡新專輯

有一首歌,仇人的孩子

細看了歌詞之後,不斷replay

因為我正是仇人的孩子



他們說長大我會懂,但我依舊在不懂的那天

躲在電視裡,漸漸變自閉

冷眼看自己,像台監視器



在醫院碰到一個情緒不穩定的中班自閉症

但媽媽很有耐心的常常規範孩子

有天媽媽不來了,換成爸爸來

媽媽說,爸爸家暴哥哥跟媽媽

所以他們現在申請保護令,不能見面




我跟孩子的感情不錯,他常會跟我說心裡的事情

經過了這些,他開始更不穩定

沒來由的生氣不上課,沒來由的推別人

稍稍問他家裡的狀況,他也不願意說

經過幾週之後

他說,因為哥哥不乖,所以被爸爸打到流好多血

媽媽就帶哥哥去看醫生

爸爸叫我不要過去,雖然我很害怕,但是我沒有哭、很勇敢




我們這些仇人的孩子

到底該如何自處

到底該如何沒有憂慮的長大














上一篇:奇妙的處境

下一篇:矛盾交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