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16:02:48M

賀詞 給L

L:

總得要說些什麼吧,在你二十九歲的最後幾個鐘頭!

好像才剛認識不久,
大概就從你第一個女朋友,到現在沒有女朋友,
以第一損友的主觀立場來看,
你的品味令人搖頭。一路上好在有我!
也難怪我家的酒,你喝得最多,還在我家穿著內褲行走!
換個角度說,我家就是你家,你演繹的絲絲入扣。

細數來,我在你生命佔了很高的比重,
你的初戀女友,你的第一套西裝,你的第一份工作,你炒的第一盤鱔魚麵,
以後可能還會有,你的第一任妻子,第一個女兒,第一次出軌,第一次離婚,
縱使你的前路坎坷,請放心,我會陰魂不散隨侍在側!

路遙多斜,有我你精彩很多,
你的假掰笑容,只有我能戳破!

----
總得要補些什麼吧,在你三十歲過後幾個鐘頭!

認識的時間比相知多了一些,好在我們沒有錯過。
紮根在兩件淺藍色制服的青春,還有成人式的漂泊。
以第一損友的客觀立場來看,
顛顛簸簸的歲月裡,一路上好在有你!
也難怪你家的人,我認識的最多,你的每間房我都睡過,
換個角度說,你家當成我家,我不會有任何愧疚。

細數來,你在我生命佔了很高的比重,
千里迢迢的羊肉爐,凌晨兩點的清粥小菜,那些攀山涉水的珍貴,我懂。
長路未盡,你我會越來越不同,
也許你懂,也許你不認同,但是我們靜聽對方說。

路遙多斜,有你我精彩很多,
你的假掰笑容,只有我能戳破!
我的極點偏鋒,也只有你能如水包容。

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