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02 00:32:09烏龜盼盼

試著做個普通人

有好一陣子沒和莉妲(Lyda)說話了! 我當然無法避免地再度說起西班牙美好的一切,而她也情不自禁地透露出”交了男朋友”的喜悅......不是我不祝福她,而是替她開心之餘,自己同時有種”又少了一個女朋友”的複雜情緒.

聊天中,我並沒有對她的男朋友做身家調查,因為那樣會讓我覺得自己很變態. (為什麼變態?我也不知道!) 總之,我用我對男性所有的了解與認知,和莉妲漫談了一下午. 最後她離開時,對我說: I’m glad I talked with you. It’s all indeed helpful, you know. 我對她微微笑,關上了門,心想: I DON’T REALLY KNOW!!!

事實是,我很願意和任何人分享我小學時的初戀,中學的暗戀,或者大學時的苦戀. 可恥的是,以上的經驗皆在還沒有開始時,就無疾而終; 或者只是個不算開始的開始(有時是自己想太多啦!) 所以我對所謂如膠似漆的黏膩愛情,不是很懂,也有些敬而遠之. 因為只想單純地做個好人,一個不分性別對任何人都重義氣,講情理的好人. 然而,在這個原則之下,有一些常人能看清楚的小事,我反而無法理解了. 譬如,喜歡與愛的差別. (這好像是很浮濫的話題......)

反正,原本想把事情單純化的我,常常都會弄到一團複雜. 為了把複雜的事單純化,就通通假裝視而不見. 而視而不見的結果就是----永遠自己一個人. (雖然這不會有什麼致命的後果,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我想,在立志做個好導演及好人的同時,我應該試著學習做一個普通人----一個不冀求任何,卻欣然接受他人給予的普通人.


還在想的盼盼 *__*

上一篇:會聽話的狼

下一篇:寶貝別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