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19 10:45:39烏龜盼盼

小亞洲

場景--宿舍東廂326房
時間--聖誕節前的傍晚
人物--男主人: 香港泰倫斯主廚
女招待: 台灣種烏龜盼盼
採買團: 台灣妹妹,韓國朴大叔及馬來西亞李小哥
甜心小點雙人組: 香港的糖果小姐和馬由喀島的安德列歐先生

在泰倫斯的熱情邀約之下,班上的亞洲同學齊聚在小小的宿舍房間內,享受了一頓豐盛美味的晚餐. 來自馬由喀島的安德列歐先生是在場唯一的歐洲人. 由於他甚愛亞洲文化,又有香港糖果小姐不分日夜地潛移默化,我就算他是”最有潛力的亞洲人”了. 不過這場盛宴,並無刻意排外,只是房間小,同學多,只能精挑戲選罷了.

這樣課餘聚餐的機會很是難得,得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湊的起來. 卻也因為如此,我發現同學更多的可愛,更多的真. 在大家酒足飯飽後,朴大叔首先起立開唱,一曲關於秋天與戀人的韓國情歌,很是好聽! 安德列歐先生也是當地情歌一首,從頭到尾深情款款,聽不懂. 香港廣東版及韓文版的生日快樂,印象頗深刻! 李小哥則在唱歌前,附帶說到親兄弟了結生命的故事,太感傷......至於台灣,妹妹靦腆地唱著經典老歌”思想起”;我則落(ㄌㄚˋ)詞一堆,唱一首老中青皆宜的”外婆的澎湖灣”,真不好意思 @’’@

但我還是很愛這樣的聚會. 聊聊天,唱唱歌! 在異地生活的不適應,在課堂中發生的不快樂,無形中淡化了一些些. 這一些些,讓我的勇氣多增一點點. 這一點點,我可以支撐到下個困境出現的那一天.

謝謝泰倫斯同學,謝謝大家......謝謝......

持續磕頭中的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