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12:48:47耶利亞

川粉請不要成烏撒


川粉請不要成烏撒


    這個聖經故事是發生在著名的大衛王時期,是記載在歷代志上十三章:

 

大衛與千夫長、百夫長,就是一切首領商議。大衛對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若以為美,見這事是出於耶和華─我們的神,我們就差遣人走遍以色列地,見我們未來的弟兄,又見住在有郊野之城的祭司利未人,使他們都到這裡來聚集。我們要把神的約櫃運到我們這裡來;因為在掃羅年間,我們沒有在約櫃前求問神。」全會眾都說可以如此行;這事在眾民眼中都看為好。於是,大衛將以色列人從埃及的西曷河直到哈馬口都招聚了來,要從基列耶琳將神的約櫃運來。大衛率領以色列眾人上到巴拉,就是屬猶大的基列‧耶琳,要從那裡將約櫃運來。這約櫃就是坐在二基路伯上耶和華神留名的約櫃。他們將神的約櫃從亞比拿達的家裡抬出來,放在新車上。烏撒和亞希約趕車。大衛和以色列眾人在神前用琴、瑟、鑼、鼓、號作樂,極力跳舞歌唱。到了基頓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烏撒就伸手扶住約櫃。耶和華向他發怒,因他伸手扶住約櫃擊殺他,他就死在神面前。大衛因耶和華擊殺烏撒,心裡愁煩,就稱那地方為毘列斯‧烏撒,直到今日。那日,大衛懼怕神,說:「神的約櫃怎可運到我這裡來?」於是大衛不將約櫃運進大衛的城,卻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神的約櫃在俄別‧以東家中三個月,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

 

    這段故事是發生在大衛盛世時期,他是被神所喜愛的王,就是用一顆小石頭打死高大的非利士人的那個王,也是聖經詩篇的主要作者,他被神稱為「合神心意的人」。

大衛王取得王權之後,他非常的高興,於是他得意忘形,就和眾臣們商量,他忘記要去問神。就決定把約櫃用牛車運回城裡。他認為約櫃是神的象徵,於是他想要用自己的權勢來歌功頌德,展示給大家看,他是如何來高舉神。於是他決定把約櫃運回。結果在運行當中,到了一個高坡的時候,因為運送的牛腳步不穩了跌了下來,負責運送的臣子─烏撒,就伸手去扶著約櫃,然後耶和華向他發怒,就擊殺了他,他就死在神的面前。

我那時候讀這經節的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去扶住要跌落的約櫃,反而神還對他發怒,後來我在往下讀,我就明白了。烏撒「伸手扶住約櫃」,完全是好心幫助神,但做的卻是神所禁止的事。因為律法明明地規定:只有亞倫的後代祭司才可以觸摸約櫃,其他的人「不可摸聖物,免得他們死亡」(民四15)。 「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7),神「向他發怒」,是因為他裡面沒有敬畏的心。

我們常常以為人若不「伸手扶住約櫃」,約櫃就要掉在地上了。但約櫃是神自己的見證,神若不允許,它絕不會掉下去;即使牛車翻了,神自己也會伸手扶住;甚至約櫃落在非利士手中,也能自己照顧自己。在我們事奉神的路上,也常常看見「約櫃」似乎要傾倒的時候;只有不認識神的人,才會下意識地伸出肉體的手去幫神的忙。如果我們用不順服的方法來順服神、用不敬畏的態度來敬畏神、倚靠肉體來治死肉體,結果都不蒙悅納。

因為這裡寫說大衛因為耶和華擊殺了烏撒,心裡愁煩。後來他懼怕就說:「神的約櫃怎麼可以運到我這裡來呢?」於是他不敢把約櫃運到他的城裡,就運到以東的家裡。我想在耶和華擊殺烏撒一霎那,大衛王明白了,他沒有禱告求神,只是和他的眾臣們商議,所以他知道神發怒了。

我發覺很多基督徒,就像烏撒一樣,常常會伸手扶著約櫃,我們常常以為神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常常以為神是那個非常弱小在一旁哭泣的小女孩,需要我們上前去安慰她、扶助她。尤其是我從這一次的美國大選可以看出來,那些挺川的鐵粉,很多人在扮演著烏撒的角色。

我在華人的教會裡,認識了很多這種川粉,他們大部分都是知識分子,學歷非常高,聖經也讀得很多,但是我常常覺得他們挺川是那麼的盲目。我問他們為什麼要挺川?他們告訴我,因為川普高舉著耶穌,而且代表著美國傳統的精神。我問他高舉耶穌的意思是什麼?只是拿聖經表示他是基督徒嗎?他說川普禁止同性戀,我說俄國的普亭也禁止同性戀,在俄羅斯沒有同性戀結婚的事,普亭非常的討厭同性戀,幾乎所有共產國家都禁止同性戀,但是你不能說那些人就是基督徒,他們一定不是基督徒,因為他們是共產主義的黨員,所以討厭同性戀、禁止同性戀不等於是基督徒。

再者他們告訴我,川普代表的是傳統美國的精神,我覺得是嗎?美國傳統的精神是什麼?我們來看川普的人生,他從商當中,不停的以破產來獲得更大的利益,甚至大家都知道他賺了很多錢,但是他不繳稅,這是美國傳統的精神嗎?他被很多女人控告性侵,他對女性的那種不尊重,也是美國傳統的精神嗎?我不知道他們認為川普所代表的是美國精神是什麼?

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但是川普卻是一個反移民的領導者,這一點完全沒有美國的精神。但是這些人,我所認識的那些高知識分子,完全沒有看到。就是一味的挺川,而且常常是引用了某紀元報上的報導,或是某唐文化的的短片,來告訴我說,川普又要做些什麼動作了。我告訴他們,這個報紙跟這個電視台,都是法輪功所建立的,法輪功絕對跟基督徒毫無關係,也沒有基督的精神在裡面,他們所寫的所報導的能信嗎?

當川普敗選之後,這些知識分子們,還在相信川普會翻盤,而且絕對的相信川普是被那些人用舞弊的方式擊倒的,他們認為川普的得票有很多很多,他們完全不相信整個美國選舉的制度。

甚至有些人說美國要亡國了,因為川普不再當總統了,美國就會淪落到撒旦的手中了。是這樣子嗎?川普不等於基督不等於耶穌!

儘管民主黨的手段非常的多,但我不認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能高過神的掌權。我還是相信美國在神的掌權當中,無論誰來當總統,都有神的美意在裡面。我們要做的事做好我們每一天要過的生活,要在禱告中與神接近,而不是拿自己的意思,或是相信一些謠言,認為自己沒有去挺川普,就是沒有盡到基督徒的責任或義務。以為川普不當美國總統了,美國就會淪亡了,就像是烏撒一樣,以為約櫃要倒了,要伸手去扶約櫃,反而被神所擊殺,因為烏撒忘了神就是神,祂不需要你去扶,神若不允許,它絕不會掉下去!

上一篇:我們成了一臺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