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05:27:15耶利亞

擁抱更自在的人生─不再染髮


擁抱更自在的人生─不再染髮

離婚之後,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亮麗,我就有固定染髮的習慣,從每三個月染一次,到兩個月一次,到一個月一次,到最近,幾乎是每三個星期我就得染一次。

染著染著,突然覺得累了,尤其是因新冠病毒原故,幾乎足不出戶,不知道染頭髮是為了什麼?如果給我自己看,我喜歡看真實的自己,我很懷疑我的頭髮到底是什麼顏色,我知道是變白了,但是到底有多白?是灰白灰白的?還是像胡椒一樣的白?或是銀白的?我很好奇,到底我的頭髮現在是什麼顏色?

所以,我決定不再染髮了,因為我想知道白色頭髮襯著我的臉,會是什麼樣的樣子?

我查看了網路上的資訊,華人當中,很少人在寫著自己把頭髮留白的文字記錄,倒是有很多西方的白人,寫了很多擁抱灰色頭髮的真實紀錄。

這些女人,他們真實的紀錄自己怎麼樣的擁抱灰色的頭髮,我看著她們的故事,覺得她們的心境好像跟我也差不多。一位女人寫到,她不要頂著一個看似年輕的頭髮,讓自己掙扎著抓住青春的尾巴,她寧可擁抱著灰色的頭髮,活出自信的自己。

我覺得這位女人的心態,和我現在所想的很相似,每次染完頭髮,雖然很多人稱讚我看起來很年輕,但是我知道我不再年輕了,我是一個可以當祖母年齡的女人,為什麼我的頭髮要看起來是只有二、三十歲女人的樣子呢?我不明白,我覺得我的年齡應該要有一個灰白灰白的頭髮,這樣才相襯。

決定把頭髮自然流成灰色之後,第一件事情要做的,就是應該把已經買的染髮劑送出去,所以我也找好的對象要送出去。

第二件事情,我覺得應該告訴一下我周遭的人,所以我告訴了我的家人、我的女兒、我的朋友。幸好現在大家都是因新冠病毒,隔離在家上班,不需要去辦公室,減少了許多同事詢問的眼光。也減少與人接觸的時候,別人看似訝異的眼光。所以是時候不再染頭髮了,讓頭髮恢復自然的顏色,擁抱自己灰色的人生,但是這是「華麗的灰色人生」。

不在染頭髮之後,第一個不用再花錢去買染髮劑,第二個也不會因過度染頭髮而變得更差髮質,需要再花錢去保養自己的頭髮。更不用說因為自己頭髮有染色,時常毛巾或是我的枕頭,都會因為染髮劑而有顏色,這一些麻煩都可以去除掉。

灰色的頭髮,讓自己看起來可能會比較有智慧一點。現在是我實行不染髮的第一個月,我想這整個過程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才能把有染色的頭髮更新,所以2021年,我就要迎接我的「灰色人生」。但這個灰色只是我頭髮的灰色而已,應該說迎接我自然的人生,更加自在的人生,畢竟因為新冠病毒,天天天已經擔心受怕,活得已經很不自在了,何必再折騰自己,讓自己忍受染髮劑的摧殘。

我等著看自己頭髮整個灰白的那一天,一定是非常的不一樣,那種顏色,是任何染髮劑都染不出來的,太好了!我期待著!

 

上一篇:給妳的新年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