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7 03:06:24耶利亞

神把祂送給我們

抗疫與神同行




 

神把祂送給我們

 

經文:3:14  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

God said to Moses, “IAM WHO I AM.” And he said, “Say this to the people of Israel: ‘I AM has sent meto you.’”

 原本以為只會在家隔離兩個月而已,沒有想到美國疫情與日俱增,尤其是加州,在七月之後,確診人數天天上升。因此,什麼時候回去辦公室工作,至今遙遙無期。

 在這樣的時刻,與神特別的親近。今天讀到這節文:「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用英文來看是IAM has sent me to you,用白話文來說就是「我把自己送給你們」

 神把祂送給我們?是的,我們只是脆弱不堪的肉體,但神把祂送給我們?我們何德何能,可以得到一個「神」作為禮物。

 打開人類的歷史,從亞當、挪亞、亞伯拉罕、雅各、摩西、大衛、約拿、瑪麗亞、彼得、約翰、保羅等等,他們都有與神相交的屬靈歷經,他們打開了自己的禮物,得到了「神」,所以他們的生命不再一樣了,自此以後,與神同行。

 而我們呢?我們有打開禮物,找到神嗎?尤其在這疫情當中。

 我相信,有很多基督徒也因新冠肺炎而死亡。在死亡之際,會不會有人害怕,懷疑到底有沒有神?但是也有人因為知道有神,知道死後世界有神為他預備住處,而欣然平靜地面對死亡的過程。

 成為基督徒之後,我一直在不斷地經歷神,因為我知道只有神,是我真正的需要。但是神的靈卻是像是可遇不可求的「幸運」,我如何與祂同行?

 從人的眼光來看,與神同行,是不是意味著要凡事順利,大富大貴,吃喝享受不盡。但從神的眼光來看,祂有祂的大局,祂看千年為一日,祂以祂看為好的加給我們,而不是我們所慾求的。

 而新冠肺炎病毒呢?是神修正世界大局所必需的利刀?或是人類自作孽的結果?這是千年難得一遇的景況,全世界因小小的病毒而停止運轉,全被隔離在家。

被隔離在家,我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打掃家裡,甚至清理許多物品。但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我要打開神給我的禮物,祂把自己送給了我,但是我打開了嗎?我要打開,我要看見神,我相信這不是自我的幻想,而是確確實實的禮物,因為神的話語是帶有能力的。『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這句話是真實的,神已經到我們這裡來了。

 打開禮物,才能與神同行,這是抗疫最佳方式,如果人類因病毒而遇見了神,那所有的苦難都值得了。

 我要打開我的禮物來遇見神,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