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00:12:50耶利亞

抗疫與神同行-----本乎恩,因著信


 




抗疫與神同行-----本乎恩,因著信

 

經文:以弗所書二8-9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Ephesians 2:8-9 Forby grace you have been saved through faith. And this is not your own doing; itis the gift of God.

新冠肺炎全球橫行之際,誰能逃避呢?因為病毒是不長眼睛的,而且從目前的傳染情況來看,也是不分階級貴賤的。無論是科技發達的國家,或是生活水平低下的國家,全部都在病毒的威脅下。

在這傳染中,時不時地,就會傳來有基督徒奇蹟式的被醫治的見證故事;然而,也有某某教會牧師堅持開放教會聚會,結果被確診死亡的事件。

因此,有些人會質疑,到底求救上帝有沒有用?是不是上帝只救那些有好行為的基督徒?

我記得以前當記者時,台灣曾經有位綁架明星白冰冰女兒並殺數人的匪徒陳進興,他在被捕入監後,有一位牧師去探望他,並且為他施洗,還為他寫了一本見證的書。當時我很生氣,認為陳進興根本沒有真正悔改,因為他沒有說出全部的實情,尚有同夥未被捕入監。我幼稚地以為,這位牧師的行為是沽名釣譽,因為陳進興沒有悔改,不配得救進天堂。

從人的眼光來看,我的「認為」是合乎正義的,因為沒有真正悔改的人,是不配進天堂的。但是,從神的眼光來看呢?我就比陳進興好嗎?我也有犯罪,我的罪就比陳進興少嗎?我就比較配得進天堂嗎?

後來,我結婚了,成為妻子、母親之後,經歷了更多更多,我發覺,我的「以為」根本毫無立場。我有什麼資格來論斷陳進興有沒有悔改?我有什資格來論斷牧師是不是沽名釣譽?

這場新冠肺炎之災,把人類變成「約伯記」的現代版,許多人不明白,誰會得新冠,誰不會?因此,很多人質疑,為何許多像約伯那樣好的人,如李文亮醫師,為何也因新冠而死亡?到底有沒有天理呀?針對這些問題,我們來看上帝給約伯的回答:

約伯記三十八1-4節:「 那時,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

約伯記四十6-8節:「於是,耶和華從旋風中回答約伯說:你要如勇士束腰;我問你,你可以指示我。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嗎?

在讀約伯記時,會明白人類是多麼的渺小,但是我們的質疑卻是那麼的高大,甚至要定上帝的罪,以顯出自己的義。其實,我們就像一朵雲般,風吹了就不見了。我們有什麼資格來質疑上帝?

因此,在這波瘟疫中,我們要記得「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李文亮醫師現在是不是在天堂了?我不知道,但是我明白了一個真理,如果有更多像李文亮醫師那樣的人信主了,那麼可以確定的是,他們一定得救,死後就住在永恆的天堂裡。

時候到了,基督徒要把握時機來傳福音,以確保更多我們所愛的人可以住在永恆的天堂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