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9:03:40希望邦主

雨季


週五夜。

一個人。

這在以往是我們最relax的Friday night。

窗外的雨在潑灑了這城市多天後終於肯稍歇,然而我的心早
在雨前受潮地徹底,望不見乾晴的彼岸。

我的雨季,早過了季。

在床上翻著書,喝著酒,任電視螢幕唱著歌;也分不清是微
醺的脆弱,還是受潮的心本就多雨,居然對通俗歌唱比賽也可以共鳴,我又淚到不能止。

屏幕裡的女孩因哽咽而唱不出聲對媽媽的愛……此刻的我們
,人生已半的我們,竟終是讓父母掛心的,天啊。

在我們任性追逐自己的同時,父母說不出口對我一個人隻身
受苦的擔憂,我逃避回家將面對滿滿關愛會牽動我早已太過的軟弱;而你母親每每泣不成聲止不住的淚你從不曾見,心知肚明他們的期望卻一再辜負。我們是何等任性自私啊,為了一切的不可知卻又明知只會是一時情迷的奮不顧身,把誰都拋在腦後,自己真是世上最重要嗎?無論生我們育我們養我們一世都將牽掛我們的他們付出了什麼,無論如何殷殷苦口,我們竟能枉顧一切,以為自己,就只是自己。

我們是他們造就的。再怎麼彆扭的方式愛他們,似乎讓他們
掛心、歎息、失望… 都是令人遺憾的。會不會都要太遲的時候才知後悔的苦,代價好像不是自己以為的一個人扛,可真的要一切來不及,來不及給他們一個擁抱一個儀式,來不及給他們一點最簡單的安心,來不及回報他們以最基本的安定。或許過於婦人之仁的我,總不見得把自己擺第一的我,若能做點什麼,做點什麼不讓他們失望擔憂,給他們一直的笑顏,心滿意足的內心寬慰。

很難想像吧。年輕時的我也很難想像這多年後對這小世界的
求全,可不是委屈。說不上來真心想為身邊人做明明我做得到的事,明明這麼簡單的,就能讓所有人自內的安心,我們卻輕言放棄,追求回頭看時不過如雲煙般的迷了心竅;然而此刻怎麼也看不清,怎麼也不願暫停迷醉,怎麼都以為在所不惜。

你究竟怎麼想。

你究竟想什麼。

此刻的你是如何心境。一切值得。如果你知眼前那形影不久
就要成早不復記憶的緲緲,你依然縱身一躍?

如果我能做點什麼。如果能讓一切正軌。如果能讓一切更好


如果我能做點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