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17:04:30熱血阿舜

『我唾棄你的墳墓』然後再順便打爆你的小菊花

 

名列傳說中影史十大禁片之一的『我唾棄你的墳墓』,在睽違了近33年之後,總算再次重現江湖,這也是繼09年的『左邊最後那棟房子』,再次有影史十大禁片被重新翻拍,當年舊版的『我唾棄你的墳墓』,初登場時的話題性十足,也稱的上是「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片中極為逼真寫實的輪暴過程,甚至到之後以暴制暴的女性復仇,極為膽顫心驚的爭議性畫面,對於當時道德觀感還算相當保守的社會風氣,整個就是衝擊性十足,以致於未演先轟動的『我唾棄你的墳墓』,因此同時遭到許多國家禁演~~

 

這次新版『我唾棄你的墳墓』的劇情,與之前的舊版比較起來,還算是大同小異的安排鋪陳,同樣都是年輕貌美的女作家,為了尋求創作靈感,孤身來到鄉間的湖畔小屋,但是沒想到女作家出眾的姿色,引起了當地混混的覬覦垂涎,原本舊版本的暴徒組成,是三個混混外加一個智障,這次在新版則是另外增加一個警長角色,外表看似愛妻顧家的新好男人,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的變態癡漢,於是只見以變態警長為首的這群暴徒,肆無忌憚地闖進小屋,從起初只是言語的輕浮調戲,到身體接觸侵犯的暴力威脅,最後更是一不作二不休的付諸於性侵暴行,女作家就這樣被這群暴徒輪番玷污蹂躪,淒然哀嚎的受辱過程,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身體與心靈皆嚴重受創的女作家,在受到喪盡天良的凌虐羞辱之後,靠著堅毅的求生信念,即使是光著身子踩著踉嗆的步伐,也不肯放棄逃走的念頭,最後順利跳進河裡逃過被滅口的命運,經過了一段看似平靜的日子,當初那群惡行重大的暴徒,也逐漸回歸了正常的生活,然而就在此時,女作家竟然再次重回當時受盡屈辱的傷心地,內心則是充滿沉重的怨念恨意,決意要對那些早已恨之入骨的該死暴徒,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展開血債血還的復仇計劃~~

 

新舊版『我唾棄你的墳墓』的主要差異性,在於過去舊版的內容比較著重於女作家被強暴的寫實場景,至於這次新版的重點則是擺在殘暴血腥的復仇過程,像是用釣魚勾掀眼皮,烏鴉戳爛雙眼,拿臉去泡化學藥劑,還是女性復仇電影常見的剪老二橋段,亦或是拿散彈槍打爆小菊花的快意復仇,也算是讓我們真正見識到什麼叫做「屁股開花」,只是近年來恐怖虐殺電影不斷地推陳出新,跟『恐怖旅舍』或著是『奪魂鋸』系列,超重口味的虐殺手法相比,新版『我唾棄你的墳墓』裡,點到為止的殘暴血腥,就顯得有點力有未逮的頗為可惜,如果是期待看到整場哀鴻遍野外加血肉模糊的觀眾,可能會覺得些許失望的敗興而歸~~

 

『我唾棄你的墳墓』觀影重點:

1、傳說中的影史十大禁片再次重新翻拍之作~~

2殘暴血腥略顯點到為止的恐怖虐殺電影~~

 

(傳說中的奪「鳥」剪刀手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