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16:36:49胡安

寂寞拼圖

我是空中的雲,一片一片的自在飄浮,白淨無瑕;妳是天邊的月,一彎一彎的自我蛻變,姣美映人。青春的行腳,在太陽的光澤照耀下,譜著燦爛的詩篇。關於妳的和我的故事,一如盪在風中,輕輕拂起的溫柔,總得教人貪心的癡戀幾回。那片段的夢啊,不屬於寂寞,只屬於妳,和我的愛情。

  該怎麼說妳呢?這鑲滿多情的靈魂,無處不在的緊隨,把回憶的道路填滿了。一車一車的美麗過往,急駛著愛元素的多變因子,排山、倒海的嬉戲追逐;物換、星移的深深眷顧,該有的魔力,我有;該有的媚力,妳有。我們,我們曾是一對相愛的戀人啊!卻在詭譎、善變與欺騙的叢林遊戲中,漸失了光亮、漸沒了方向,最終,連同愛情,也一併消失在來不及說愛的地方。

  親愛的。至今,我還是習慣這樣親暱的喚妳。一想起妳,浮動的心,便壓抑不住缺口底層奔湧而出的千軍萬馬。於是,漸漸的,喜歡上那種被蹂躪的感覺,彷彿我們又從頭來過一般,那等爽甜的滋味,妳可曾心疼過?但,不管如何,都是我自找的,請原諒我的任性,錯把妳當成了唯一。慶幸的是,那嫵媚月光下的妳啊,已經學會了不再哭泣,是不是因為,還怕我傷心?

  昔日的清晰倩影,教人想遺忘也難,也許,真有愛吧!聽說把一種有緣無份的理論,套上心上的缺口,痛會變得比較輕鬆!一次一次的半夢、一次一次的半醒,像慈悲與殘酷的兩種拉力,在變調的時間與空間中相互拉扯,把流進的感性歲月緩緩流出,把流出的變色戀情靜靜結束。只是,只是不捨得看妳哭,再多的情深,也網不住欲墜的珍珠。雙向的喜歡,單向的愛,卻成了這輩子最瀟灑的丰采。挺諷刺的不是,親愛的,再過一陣子,妳就可以完完整整的被拼湊了;而我,還是一如往常,繼續編織著只屬於我單向的愛和未來。

  孤寂的海潮,拍著礁岩,濺起曼妙舞姿;向晚的黃昏,染紅雲彩,撩人幾度相思。最近的距離,最遠的邊際,在愛情的兩端,呈上縮影。妳的髮,輕盈甩動;妳的眸,明亮誘人;妳的臉,桃紅似花。緩緩鎖著對焦的鏡頭,按下快門的瞬間,一次又一次,直連到愛情的世界,蜷縮在心的旅程,是執著的,也是最愛的留戀。親愛的,雲,依然只是飄泊的雲,而妳呢?還是皎潔如昔的月嗎?

  靜默的雙瞳,無語的仰望,黑夜裡的白雲,凝滯在多情的遠端,卻搆不著一輪新月,徒增悵然新傷。必然的結局,已成了久遠的記憶。一片一片的掏自腦海的美好,全為了再一次捕捉妳。想妳、戀妳、愛妳,我寧可什麼都放棄。希望這會是最後一次,把我們曾經遺落過的精彩片段,全部還給妳、補償妳,然後,讓我的寂寞繼續為妳深情。親愛的,我即將把最愛的容顏拼湊完整了,妳看見嘛,在映滿天邊的雲朵,每一朵都是妳,都是妳啊!

  噓,可別太過感動啊。我就是要這個樣,讓傷口偶爾淌著血,才不會讓愛過的靈魂過於冷漠。妳明白的,妳一向都是聰明絕頂的,該懂的。有些話,就不用我再多說了。我們,該到此為止的!等把這顆破碎的心,再拼湊上去之後,就可成了一彎新月;而妳,是月上的仙子,可以迎風自在的搖曳;而我,而我只是一抹即將不存在於天際的雲彩,最終,也得離開。親愛的,此刻天上突來的綿密烏雲,可是妳感動的前兆?雖然,不捨得妳哭;但如果,如果這是真的,那今晚的寂寞,便是另一段新愁的開始,教人如何能成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