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11:22:01大馬代購人

記憶中的味道

每到臘八這一天,人們都有喝臘八粥、淹制臘八蒜的傳統習慣。

 

還記得小時候,我總會偷吃奶奶存放在小布兜裏的紅棗、花生和核桃仁,還覺得她太吝嗇,後來才知道那是奶奶留著做臘八粥的主要原料。一進入臘月,奶奶就把這些東西拿出來分揀、涼曬。過了初五,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她就開始忙活起來,準備小米、大米、綠豆、豇豆、花生、紅棗、豌豆等,還要自己砸核桃仁。初七晚上,我趴在被窩裏,看見奶奶在油燈下揀豆、淘米,然後將這些東西用水浸泡,第二天早上先用大火煮沸,再用溫火慢慢地熬煮,熬上個把鐘頭,一鍋噴香的臘八粥就做好了。那時我也就剛上小學的年齡吧,才有鍋臺那麽高,一聞到粥的香味,就翹著腳趴在鍋臺邊饞得直流口水。等不得一家人都坐下,就吵鬧著讓奶奶給盛飯。盛到小碗兒裏,等不及粥涼,就挑果仁和紅棗往嘴裏送,自己燙著了,還傻咧咧地哭,現在想起來真有些好笑。

 

還記得有一年的臘八,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印度犀利士我和小夥伴們在雪地裏玩後回家,腳上穿著已被雪水浸透了的老棉鞋,兩只小手凍得通紅,小跑著回到家裏。脫鞋上炕,把雙腳放在竈間炕頭的奶奶的褥子底下,再接過母親遞過來的一碗臘八粥,頓時一股暖流熱透心間。外面天寒地凍,屋內溫暖粥香,真是窗外屋內兩重天。

 

後來年齡大了,生活好了,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60mg而對於臘八粥不再是那麽盼望了,但那香甜的臘八粥,卻永遠地留在了童年的記憶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