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9 10:48:46大馬代購人

生活中的驚喜

每年臘八節前幾天,母親就開始悄悄準備做臘八粥的料。她不聲不響地備好大米、小米、大棗、花生、紅豆等,等到臘八那天,她就會把香濃的臘八粥端上餐桌。

 

那時候,紅棗是比較稀缺和珍貴的。臘八粥裏,母親一般只放三顆紅棗。我和父親母親,每人一顆紅棗。母親神秘地告訴我,她在其中一顆紅棗裏放入了一粒花生仁,誰能吃到帶花生仁的紅棗,誰就是最有福氣的人。

 

粥在火上慢慢熬著,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我們一家人圍爐而坐,聊著天。父親母親聊著今年的收成、明年的打算,還有過年給我買什麽樣的新衣服。我在一旁不時插嘴,爐火把我的臉烤得熱熱的。粥裏的香味慢慢飄出來,我有些急不可耐,望著鍋裏偷偷咽著口水。母親說:粥要慢慢熬,熬夠了火候才好吃。

 

臘八粥終於端上了桌子,每人的碗裏都浮著一枚紅棗。白白的碗,紅紅的棗,濃濃的粥,真好看!喝一口,真香啊!吃了幾口,我驚喜地叫起來:吃到有花生仁的紅棗了!我看到,父親母親會意地相視一笑。母親對我說:傻丫頭,每年都是你最有福氣的。母親熬的臘八粥特別地道,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60mg糯糯的,香香的。那種綿軟醇香味道,一直留在記憶裏。粥香濃濃,暖入肺腑。有母親的臘八粥,再冷的冬天,心都暖了。最重要的是那份驚喜,仿佛真的有幸運之神會來垂青我。長大後我才知道,其實母親在每顆紅棗裏都放了花生,只不過父親母親把自己那個悄悄吃掉了,把一份驚喜留給了我。

 

很多年以後,我也做了母親。我也學著母親為女兒制造一些小驚喜。看到她歡呼雀躍的樣子,我想,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 印度犀利士 TADARISE-5 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犀利士5mg保養 犀利士5mg療程 犀利士5mg價錢 犀利士每日錠藥局 犀利士每日錠哪裡買我嘴角的笑容一定和我母親如出一轍。我相信,我的女兒將來做了母親也會這樣做。這是一種生活態度,像一個家族的遺傳密碼一樣,就這樣心照不宣遺傳下來了。

 

我終於參透了母親臘八粥裏的秘密:臘八粥裏,藏著的都是愛,對兒女的愛,對生活的愛。

上一篇:輕柔,擁抱春

下一篇:記憶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