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23:48:41KSDD

「AKB48真夏のドームツアー2013」福岡巨蛋 演唱會REPO

 

 

 

空幫挖~

我是很懶沒有更新的honです。

 

 

記憶力衰退

演唱會的事 忘得差不多了 (汗)


以下為不專業又落落長的REPO

 

 

因為是一般抽選才中的

所以位子沒那麼好

不過上次在日產演唱會時坐了"超級"蛋頂

這次來到福岡巨蛋 覺得巨蛋超小~ 舞台好近~

從小沒什麼好運~ 所以神席什麼的 沒妄想過...

 

舞台布景詳見新聞圖

開場影片蠻有意思的~ 但我完全不知道在說啥.....

然後舞台效果很棒 只是音響超大聲

之前的日產是露天的 所以感覺還好

這次震耳欲聾的音量 搞得我有點耳鳴 也聽不太到MIX

 

 

第一天~

影アナ 指原莉乃

M01 RIVER
M02 Beginner 篠田チームA

服裝是銀色的工作服 超帥的!!!

然後搭配聲光音效 瞬間覺得AKB好威w

M08 HA! NMB48

現場版的HA!啊!!! 我朝思暮想的HA!

看著難波三巨頭 心中真是波濤洶湧

M09 少女たちよ

用望遠鏡一直追蹤我家那位小孩~

看現場的好處就是可以死盯著她看~

想到這是最後一次親眼看到她蹦蹦跳跳

我連眨眼都覺得奢侈


M10 Pionner 1期生→篠田麻里子、高橋みなみ、小嶋陽菜、板野友美

這首我很喜歡 而且意義非凡

雖然發亮的衣服意味不明 感覺像是拿東蛋那件來用


M12 初日 3期生→多田愛佳、柏木由紀、片山陽加、田名部生来、渡辺麻友

初日真的是首好歌啊!

每次副歌響起 胸中總是一熱w


M15 Blue rose 入山杏奈、山本彩、中西智代梨、若田部遥

我家阿彩真是帥帥!!! (雖然有點矮XD

唱這首時 大家都"藏"在貨櫃裡 坐側邊座位的其實看不太到

不過通常麻里沒出現 我都只瞄瞄大螢幕而已


M18 Bird 高橋みなみ、横山由依、穴井千尋

雖然說TA隊長讓由依來接任的可能性 眾人皆知

不過一直沒有明確的消息...

看到這總監督加雙隊長陣容 心裡大概有個底了

因為我是BIRD控 每場有麻里的BIRD的檔都有收 然後反覆看

所以 每次看別人洗牌時 都想念我家那位腳長的白鷺鷥(X)


M20 エンドロール 渡辺美優紀、宮澤佐江、大島優子、須田亜香里

嚴重懷疑導播或攝影師是迷路姬推XDDD

滿滿都是她的鏡頭 看的好爽www 完全忘記是誰的UNIT了XD

鏡頭大概是 迷路姬>>>須田>>>>>>>>>>大島>>>>>>>>>佐江

須田的舞蹈實力不用說 大家都知道很厲害~

我家的迷路姬好像也跳得不錯嘛~ 比起上次周年的劇場公演來說

雖然他們兩個的風格都不適合跳這首



M23 プラスティックの唇 篠田麻里子 バックダンサー ケント・モリ

不負眾望的終於出現了SOLO曲啊啊啊~

不忍說連續的UNIT曲 看下來 等不到我家篠田 有點zzZ...

運營真是良心 知道我不喜歡分鏡頭給其他閒雜人等 就來個帥氣SOLO~

那服裝加上常常大幅度的動作... 下半身的特寫實在是... //口//

我才不會說我拿望遠鏡都在看哪裡呢w


麻里跳到一半耳麥好像掉了... 導致她有些動作忘了!? 亂了!?

不過我相信專業的DVD後製會處理好的...

麻里跳完後 接著出現的兩位舞蹈界翹楚 非常之強大...

間接導致麻里剛才表演的有點弱XD


MC
M24 夕陽を見ているか? 板野友美、小嶋陽菜、篠田麻里子、高橋みなみ
M25 僕の太陽 全員
M26 掌が語ること 全員


MC 一直看她們在掀裙子 可是都不知道她們在說啥

阿友好像有說她跟麻里以前會一起坐電車回家

然後去吃蕎麥麵... 現在想想 這兩人以現在的姿態一起坐電車...

(摁 應該會引來側目吧~


然後夕陽見.....

如果我家孩子當初有進選拔 我應該會把這首視為神曲之一吧

那時進不了選拔 她應該很不甘心吧..... (嘛 都過去惹~


MC
M27 PARTYが始まるよ 研究生
M28 レッツゴー研究生! 研究生

MC時請到我們48G的嗚吼壯士啟動開關

舞台就這樣活生生(!?)從破爛貨櫃屋轉身一變 變成超級偶像們的華麗麗舞台

然後就是研究生那些小屁孩們蹦蹦跳跳

摳基媽摳 阿哈哈的好可愛

以前會覺得 研究生就像J家那樣在後面伴舞就好了

不過最近發摟他們 就發現因為大環境的關係w 研究生質量挺好

我又自打嘴巴惹XD


M40 ポニーテールとシュシュ ※ピアノ前奏→松井咲子
M41 真夏のSounds good!
M42 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M43 大声ダイヤモンド
M44 ギンガムチェック
M45 ひこうき雲 全員
M46 会いたかった 全員
M47 ヘビーローテーション 全員
M48 さよならクロール 全員(本編最後)

演唱會結尾的固定單曲連發~

全部死盯著麻里看真的很爽~

她真的挺孩子氣的 有些動作都超絕可愛

像是真夏嫂子好 最後比讚時 她也要打一下小珠的背 在比讚

真是幼稚鬼w


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MV上映
EN1 推定マーマレード フューチャーガールズ
EN2 今度こそエクスタシー ネクストガールズ
EN3 愛の意味を考えてみた アンダーガールズ
EN4 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EN5 メロンジュース HKT48 センター→田島芽瑠、朝長美桜。指原莉乃、多田愛佳、
穴井千尋、兒玉遥、松岡菜摘、宮脇咲良、村重杏奈、森保まどか、本村碧唯、
渕上舞、秋吉優花、谷真理佳、岡本尚子、岡田栞奈

EN6 ファースト・ラビット
EN7 AKBフェスティバル

摁 PV就那樣~ 挺有趣的~

麻里穿藍色那身挺好看~ 希望內封是那張~

然後店特.......... 我已經不抱期待了...


然後是HKT 2單選拔成員......... 只能用無言來形容

雖然知道這是每個團的必經之路 但每每看到一期生被這樣換掉 就覺得.....

小櫻花總選的票數比其他人"高的很多"

其實我還蠻想看她C的說 雖然她好像有點不適合...

然後melon juice好洗腦... 耳中一直重複著XD



最後是猜拳大賽的抽籤

TGSK好煩 一下子要大家快 一下子要大家慢 (到底###

除了麻油雞的對決 場內有喔喔一下

其他整個就冷場 看完第一天有點小空虛呢.....


第一天我坐的位子是一壘側 有點斜

那一區很不HIGH 大家都坐著... 我想站起來又怕擋到後面的人...

所以只好坐在座位上揮揮螢光棒

這次演唱會好像有蠻多非飯的人來看... 有好多人都不知道螢光棒怎麼用


第二天坐三壘側 位子較高較遠 但比較不那麼斜了

然後身邊這區從頭到尾都很HIGH

只是我左手邊一對年輕夫妻 好像不是很懂AKB

右手邊兩個男的 連螢光棒都不拿出來揮

雖然我也沒什麼資格說人家

因為第二天的歌單跟第一天差不多一樣

我整個人就坐在位子上當地藏...

還好前面的位子是空的 都不會被擋住





第二天歌單~


影アナ:篠田麻里子

M00:overture

M01:プラスティックの唇(篠田麻里子)バックダンサーにケント・モリ、仲宗根梨乃


一開場就是嚇壞我小伙伴(誰!?)的塑膠唇

跟第一天的塑膠唇有點不一樣... 第二天好像更威...

舞者們都超強的!!! 我覺得看這段就挺值得了w


M10:フライングゲット(篠田センター )

CENTER啊~~~ 設定美!

麻里MC時還提到金太郎w (話說那貨還在演藝圈嘛


M24:帰郷(篠田麻里子)

坐椅子坐到屁股痛時 麻里終於出現了!!!

而且還是乘著MariPanda的氣球...

整場下來就這一刻離超近的!!! 都要哭了我w

那首歌的歌詞也很符合麻里的心聲啊


我所出生成長的

這片土地是我的歸處

現在才領悟到的我的原點

我還在追尋夢想

每個人都是旅人

只是想向未知的未來前進

啊 道聲感謝

至今我一直都努力了

阿 道聲感謝

從今以後也會努力

啊 好幸福

明天也要邁步向前

即使遠離故鄉 內心的深處

無論何時 這條大道也綿延相連

啊 好幸福

被大家守護著

現在我也絕不是孤單一人

回頭一望 就是故鄉的天空


MC2(高橋みなみ、板野友美、小嶋陽菜、指原莉乃)

M25:夕陽を見ているか? (峯岸、麻里子、高橋、板野、小嶋)

M26:UZA(全員)

M27:Beginner(全員)


MC時 阿友問麻里那個氣球是不是自己操作的 真是笑死我了XDDD

好傻好天真的板野君www

夕陽見 麻里和阿南的身高差 真是戳中萌點

唱歌時相視而笑那幕 真美好QAQ


然後全員UZA時 舞台橫越成員上方時 真讓人驚驚


MC5(篠田麻里子挨拶。横山キャプテン指名)

EN5:涙のせいじゃない (篠田麻里子卒業ソング)

EN6:桜の花びらたち 前奏~上からマリコ

EN7:ファーストラビット (全員)

EN8:少女たちよ(全員)

EN9:AKBフェスティバル(全員)


當開始放起麻里甄選時期的影片時 眼眶一熱...

甄選時 陶醉地唱著歌的麻里... 咖啡店員時期的麻里

為了登台 努力的身影.... 劇場初日那青澀的模樣...

第一次總選獲得第三名 泣不成聲的麻里...

獲得猜拳大賽冠軍 登上CENTER的麻里...

宣布畢業時 七萬人的麻里子call.....


一幕幕看下來 真是感慨萬千

雖然老是稱她為我家孩子... 但其實只是個海外粉(阿)絲(宅)罷了w

這樣遠遠看著她的小小身影 對我而言 很足夠了



然後她也說著 若有來生 還是會選擇AKB48

摁 我也是唷~ ( •̀ _ •́ )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 我也不後悔飯上AKB~ 

這個團體挺有趣的..... 雖然偶爾還是有討厭的地方w




"不是眼淚的錯"

搭配著管絃樂團的演奏 似乎更加催淚.....

不忍說 現場聽感覺還不錯... 回家看新聞片段 真是不由得苦笑...

嘛 我家孩子是因為在哭哭... 音才這麼不準啦 (狡辯←)


上からマリコ

櫻花花瓣的前奏 讓我以為會唱這首呢

沒唱到這首有點可惜呢! 我很喜歡這首...

然後穿著青藍色的禮服跳上麻 好妙.....

有好多後輩跟她抱抱 然後哭哭 最有印象的就是阿敏了

哭得好慘




最後在眾人的目送下 就這麼退場了...

忽然覺得空虛寂寞冷啊....

原本還以為有花車繞場之類的...

不過看到STAFF沒在清通道就知道沒有了

果然不是人人有CENTER待遇的啊...


可能是我理想過高... 以為會比照阿醬那種規格

結果我忘記我家篠田只是個五位...

不過某兩位柏木推說很感動... 辦得很好~

摁 好吧~ 就這樣吧~



我啊

反而是日產那次哭比較兇

這次演唱會大概流個兩滴



畢業前的音番麻里一直在哭哭

我看了... 不知道為什麼 都哭不出來w



如果情況是在阿醬 阿友還沒畢業時

麻里畢業... 我應該會很難過

不過那兩位 我喜歡的成員都已經各奔前程

所以這次的畢業是沒什麼感覺啦~


只是將來要見到她的機會變少





但說真的 如果想見 一點也不難XD

→向公司請個兩天

→上網訂機票

→禮拜二飛去日本

→禮拜三 新橋站 八點 NTV大樓






最後

放一張大鬍子拍的第二天福岡蛋~









演唱會的檔可以四處下載

但親臨現場的感動 是無法複製的










まりこ

七年半お疲れ様でした。


這兩年間 真的常常會因為忽然想起某個她的梗

然後不自覺地笑了

這兩年間 也曾看著她哭 自己也跟著哭


這四個月內 也去了日本三次...

看在外人眼裡 應該會覺得我是神經病w




嘛~ 說了這麼矯情的話~

結論就是

接下來還是會繼續應援的!!




HAIRGRANCE的洗髮精 潤髮精

雪肌精的乳液 化妝水

曼秀雷敦 護唇膏

衣服有RyuRyu和ricori

鞋子 ABC-MART

行李箱 ProtecA

雜誌 MORE


以上就是我家孩子目前代言的東西

從頭到腳都有XD 請客倌們多多支持~



(結果最後是葉佩雯啊www)





上一篇:DAY3 : 大阪

下一篇:畢業旅行 - 福岡

路人 2013-07-30 00:35:31

這篇一直提示密碼是迷路姬(日文)
我KEY了N次都進不來= =
終於放棄的時候,版主卻開放了!!

吾王從日產那天宣布卒業
到福岡巨蛋卒業的那天
我全都沒哭,一直沒什麼實感..

可是AKB劇場的卒業公演一結束
吾王最後向觀眾鞠躬的一霎那
我的眼淚像不要錢地猛噴出來
抱著手臂發抖~
我還以為神推阿醬卒業後淚腺就死了= =
真的很捨不得吾王押!

希望版主繼續維持這個博客!!

版主回應
結果密碼是掐噗掐噗...XDDD (被揍←

嘛 在現場 氣氛使然 哭點會翻倍w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XD
2013-07-30 21:21:14
城(´・_・`) 2013-07-28 22:35:54

喔喔喔喔~生出來了~~

第一天的掀裙子MC都在講說
他們身上穿的衣服照燈光會變色wwwwww
所以每個人都輪流跑去給燈照XD
阿友超好CU的真的乖乖去給照

開場影片在講說一個少女如何收了超多少女當後宮最後變成AKB(不要相信我)

感謝大大的repo~~~我也不快點生不行了XD

版主回應
結果我只記得指原一直拿裙子蓋燈而已XD
想說她幹嘛掀裙w

開場影片 如果換成女孩在招攬安麗的話www
就變得好威!? 兩百多人加入惹XDDD
2013-07-28 23: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