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0 13:52:18澤村毅

2005夏月九《SLOW DANCE》感想(二)

Vol.3「キスと接点」
收视率: 15.8% ↓
评语: ★★★★★★★★★☆ →
收视率再降。。。,可是口碑却越来越好,"SLOW DANCE“真是一部有深度,角色之间的对白很有意思的浪漫爱情剧!富士月九果然是爱情故事王道,一部爱情剧却隐藏着那令人深思的对白,很棒!
看完了第三集,加上和朋友的讨论,我终于对"SLOW DANCE“这剧名有深一层的了解。在生活节奏紧凑的日本,忙碌的社会人也许体会不到生活的乐趣,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大家都为了工作而忽略了生活的意义。为何大家不慢慢地去享受人生呢?第一集中,衣咲喝醉了,被理一送回家时,她说了一句“American Style“,当时我并不了解为什么她会说出此话?可是想了一想,嗯,本剧的确在宣扬欧美那自由且节奏比较缓慢的生活方式。此外,江上不是要移民到德国吗?这也许暗示着德国也许有更轻松的生活,所以一些日本人才会选择移民到欧洲。人生,为什么不像慢舞般,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呢?英介放弃了银行的工作的原因也变得明确,在银行中过着忙碌,不能喘气,吸支烟也不能的生活,英介选择了自由,轻松和缓慢的生活方式,所以他在这一集中开了酒吧,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本来就应该决定自己自己想要的生活生活方式,不需要因为周围(世间)的因素,而改变自己啊!插曲中有一句歌词“keep your pace...nobody can take your place“,真有趣。歩美三年前的回想中,她问理一“你真的决定放弃就业?“。理一本来不想当个普通的上班族,普通的社会人,可是却因为和歩美的感情结束,因为自己的误会,白白浪费了三年的时间,也让梦想耽搁了三年。
衣咲那“一直往前走,不停下来“(reach)的个性和理一那“再一步就到达终点,却停顿下来“(non-stop)的性格真的很棒呢!两个不同性格的人走在一起,从邂逅成为朋友,却始终没有发觉自己真爱的就是对方,有趣!也许两人的年龄差距,加上两人都有自己的恋爱目标和对象,暂时还没察觉到吧! 我觉得衣咲和理一之间越来越有默契!!!在第三集中,理一终于开始直接称呼衣咲的名字,两人的关系大跃进!此外,衣咲称呼理一为“教官“,我总觉得这称呼有点肉麻的感觉哦! 这一集中,两人的性格已经变得比较明显。衣咲勇往直前,考驾驶执照失败了几次,却没有放弃,她也主动地去英介新开的酒吧和他见面,勇敢地去追求新的恋爱。理一则一直停顿,还被実乃讥笑“你怎么都差一步啊?”。
在“HEMINGWAY“咖啡厅中。理一和一坂進正在享用早餐,衣咲和実乃忽然走进咖啡厅,理一害怕被衣咲看见自己,刻意回避两人的视线(小聪的模样真可爱),可惜还是被看见了。四人坐在一起聊天,実乃说的话很过份哦,在一坂進的面前公然批评他(广末,你的角色似乎太天真了!很幼稚呢?哈哈)。 四人的对话蛮有趣的,因为一坂進在“电车男“中饰演同一个角色,衣咲和実乃讨论着关于秋叶原的话题,本来就想扯上“电车男“嘛,哈哈!
唉!理一真的误会了歩美,歩美真正喜欢的人是理一啊!理一一直逃避着歩美,他如果勇敢地问歩美“你喜欢我哥哥还是我啊?“,就差这一步,两人在三年前就不会分手了,真可惜啊。歩美知道理一的心事,主动来到了理一的家,要求理一一起观赏他的毕业作品“TWO IN A MILLION“。然而,理一仍然不敢坦然地说出自己想要对歩美要说的话,也不敢让歩美看“TWO IN A MILLION“,因为这电影中隐藏着理一对歩美那无限的爱哦! 然而,两人看“MELODY“也可以看得那么“激情“(笑)!小聪和小林一起看电影时,小聪那尴尬的表情真“纯情“哦,此外,两人眼睛对眼睛,深情地望着对方的那一刻,小林看起来比之前美丽多了!歩美开始抓着理一的手,当时的理一肯定感觉到电流从手中传送到脑中吧,失去理智了,哈哈!看完电影的两人,理一给了歩美深情的相拥,后来再深深地接吻,真浪漫!!!
衣咲和理一在这一集中的互动很棒,例如两人说再见时,都会再次转头望着对方,再说一次“再见“,两人的表情都很自然,且很可爱(小深挥手的动作真可爱呢!)。衣咲和理一虽然不是典型的“欢喜冤家“,可是两人有时候斗气,有时候在一起聊心事,感觉上真棒。衣咲看起来不像理一的姐姐呢,这和平常的姐弟恋或许有差别吧,我觉得本剧本来就和“ANEGO“不同,并不是一个叙述30岁后的女生那种积极求爱,连小男孩也不放过的日剧!本剧中,衣咲并没有一直在为了爱情的事而烦恼啊,反而她在剧中时常提到“新时代的女生应该独立“!此外,本剧并没有刻意描述衣咲和理一之间,因为年龄的差距而在相处时所产生的问题,反而比较注重在两人在性格上的差距。衣咲练习驾驶时,差点撞到理一,哈哈!之后,理一竟然主动地指导衣咲,最后衣咲终于学会停车的技巧了(两人后来“呵呵呵“一直笑的那一幕,真棒!)。之后,两人去散步,然后衣咲说“你导演的那部电影让我想起了单纯喜欢上人的感觉,不会怀疑对方的心意,不会过多地计较,也不会对自己说谎,只是喜欢那个人“(这句话真棒)!然后,两个人坐在草地上,讨论着“接点“和“100%的邂逅恋爱论“(很深奥呢,理一会不会是衣咲邂逅的第100%呢?),还蛮有趣的哦!
“接点“的意思是什么呢?很抽象的名词,大概是关系的意思吧。比如说,如果你在路上遇见一个喜欢的人,可是你不认识那个人,也没有其他办法让你去和那个人扯上关系,那么要和那个人发展恋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嗯,理一碰巧地成为了衣咲和英介的“接点“!
実乃的“白马王子“即将和実乃见面,那幸平不是很可怜吗?然而,平常很天真的実乃似乎有很大的压力?她的“初体验“对象哦!実乃似乎很害怕那一天的到来,可是又很期待?“白马王子“会对“白雪公主“做出什么事情呢?呵呵,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谁是那“白马王子“,第五集快点播吧!幸平单纯地喜欢実乃,还被吻了,哈哈(总觉得纯情的田中圭也很可爱)。此外,我很喜欢幸平,貴司和理一“三剑客“(在未来如果能够像理一一样,有那么好的知己真好!)。
衣咲和英介在酒吧喝酒。为了“接点“,为了失恋,为了衣咲成为酒吧的第一个客人而干杯!英介到底知不知道衣咲在追求他啊(恶心的雪絵被我“无视“中)。
実乃和衣咲时常在理一监督他们驾驶时,开始聊私事,好管闲事是女人的天性?
除了细腻的恋爱描述,这一集中也有不少笑话。首先是優太的“童贞“宣言,然后是実乃对理一说的“煞车装置正常,电池装置正常,天气也正常“(超级无聊的“笑话“)。
怎么英介和理一完全没有吸烟啊?和上一集的“吞云吐雾“完全不同呢!我觉得男人吸烟喝酒还蛮酷的,可是对健康不好哦。我很喜欢喝酒呢,酒量也很好(自夸)!
理一对実乃说的“对于真正想做的事情应该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而我却满足予现在的生活状况,我是真的想做电影的吗?“。我也深有同感,同病相怜啊。
本剧真的要慢慢看,才能感受到脚本家要表达给观众的想法哦。此外,本剧的配乐真是一极棒!
理一会不会放弃驾驶教官的职业,去做电影呢?衣咲似乎会遇到什么困难,要理一安慰她?真期待!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