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0 13:50:54澤村毅

2005夏月九《SLOW DANCE》感想(一)

演员:

芹沢理一------妻夫木聡 [映画監督を目指していたが普通に就職]
牧野衣咲------深津絵里 [アパレルメーカー路面店店長]
小池実乃------広末涼子 [アパレルショップの店員]
芹沢英介------藤木直人 [エリート銀行員]
八嶋優太------小泉孝太郎 [衣咲の会社の本社営業マン]
広瀬歩美------小林麻央 [理一の元彼女で、今はフライトアテンダント]
長谷部幸平----田中圭 [大学時代からの理一の友人]
木田貴司------西野亮廣 [大学時代からの理一の友人 番組制作会社のAD]
江上政之------勝村政信 [衣咲の恋人]
園田雪絵------蛯原友里 [英介の彼女 モデル]
小野田部長----浅野和之 [衣咲の上司]
一坂進--------温水洋一 [教習所で、免許\\\取得に励む男]
西山順子------村岡希美 [衣咲のショップのサブ店長]
山内達郎------八十田勇一 [旭自動車教習所の教官]
村上久志------田窪一生 [旭自動車教習所の所長]

脚本----- 衛藤凛
主題歌--- 東京 - 福山雅治

今年夏天的开心爱情故事开始啰!小聪和小深主演的日剧,当然超级期待!可是,最近“月九“的口碑都不是很好,我始终有点担心。
然而,本剧的卡司阵容超级强。除了小聪和小深之外,还有产后复出的广末。此外,藤木也是配角之一哦!四个一线演员在一部日剧中共演,很少见吧!
本剧的主题:“爱情是快乐的“!其实,爱情本来就不应该是痛苦的啊!
小聪在剧中饰演一个因为现实所逼,把梦想搁在一旁的青年。预告片中,小聪说道:”梦想啊,到底何时才会结束呢?“。。。我时常也会在想,梦想啊,何时才会实现?该不该放弃呢?
在剧中,小聪和小深从刚开始的最恶邂逅,到最后的夏天狂热姐弟恋,肯定会很棒!
复杂的爱情关系,世界因为爱的快乐而发光!!!久违的多角爱情剧,超级超级期待中,希望收视率和大众的评语都不会令我失望!

期待指数: ★★★★★★★★★☆
爱情指数: ★★★★★★★★★☆
开心指数: ★★★★★★★★★☆
梦想指数: ★★★★★★★★☆☆
浪漫指数: ★★★★★★★☆☆☆

Vol.1「夏の恋が始まる」
收视率: 22.5%
评语: ★★★★★★★★☆☆
我很喜欢本剧的节奏!剧情固然普通,但是恋爱的气氛浓厚,演员们都演得很出色。
理一和衣咲在咖啡厅碰面,一开始就为了排队买咖啡的次序吵了起来,哈哈!夏天里最坏的邂逅开始了。理一觉得衣咲很面熟,但想不起曾经在哪里见过衣咲。
理一和衣咲后来再次在理一工作的驾驶学院碰面,之后理一还成为负责衣咲的教官。衣咲向理一道歉,所自己遇到比自己年幼的男生,就会说教,也许是职业病(她之前曾经想当老师),然后开始喋喋不休地叙述自己在工作上所遇到的事情,理一感到极度不耐烦,哈哈!!
衣咲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慢慢走入理一的生活圈子中。
理一自从大学毕业后,当电影导演的梦想一直没有实现,只好当个驾驶教官。衣咲曾经在几年前在理一就读的高中当实习教师,在衣咲临走前,她曾经叮嘱理一等一班人,要他们别轻易地放弃梦想。理一也许是被这句话所影响了,所以一直没有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可是。。。衣咲后来竟然告诉理一说那段话是从漫画“slam dunk“中看见的,哈哈!!! 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能够改变人一生的信念,有趣!
"舍弃了梦想,就好比在比赛中输了,因为舍弃了梦想的瞬间,比赛就结束了啊!“好喜欢这句话哦!
在教授的退休送别会中,理一遇见旧同学,谈起了工作,以往大学时代的趣事,和梦想等等。理一面对着成功的同学,不禁觉得自卑,心里很不爽。这种经验我也见过不少啊,可是理一啊,人并不是为了别人而活啊!自己要走什么路,该如何踩煞车,该何时继续行驶,那是自己的决定啊,何必把自己拿来和别人比较呢?
本剧最吸引我的部分是理一在追求梦想中所遇到挫折后,他内心世界的描述。
此外,本剧也探讨30岁以上的女性在现今社会上追求爱情和幸福的同时,被女性独立自主的意识影响,会有怎样的改变呢?小深饰演的30代女生衣咲,真可爱!衣咲喝醉酒后就开始乱说话(还说了德语呢),之后也不会记得自己曾经说过哪些话,哈哈!衣咲为了自己的工作,始终没有追随未婚夫到外国去结婚。现代的女性不再因为爱情而放弃事业哦!最后一幕,衣咲发现未婚夫已经走了,也没有留下机票给她,哭得真可怜哦。真希望理一会走前去抱抱她,不要只是拿纸巾给她啊!
广末饰演的実乃,是现今年轻女生(25岁以下)的象征,天真,不切实际,一直想像着自己的白马王子即将出现,然后结婚,过着贵妇的生活。
藤木饰演的英介,象征着社会上的精英份子。虽然有着高薪稳定的工作,可是这份工作是自己一直追求的志愿吗?如果不是,放弃又何妨呢?
我个人很欣赏姐弟恋,也很渴望自己能够谈一段姐弟恋,哈哈,所以本剧非常适合我的口味哦!
小聪在这一集的演技普通,但我不喜欢他生气的模样。小深的演技活泼且自然,很棒!广末真的很美丽呢,真不相信她已经是妈妈阶级的女人,哈哈!广末装可爱时,看起来真的蛮可爱的说!可惜,藤木的演技还是那么烂! 
此外,我也很喜欢福山雅治的主题曲,歌词棒,音乐也很配合气氛,歌词中有这几句话“你给我的希望...你给我的话...在和你一起生存的东京“,是指衣咲当教师时告诉理一的那段话让理一知道自己不能放弃梦想吧,很感人的歌词哦!
本剧的演员我全都喜欢,所以爱上本剧是必然的。除了剧情和演员们吸引我之外,本剧的片头设计也很棒。超级期待下一集!

Vol.2「うっかりデート!」
收视率: 17.4% ↓
评语: ★★★★★★★★★☆ ↑
我疯狂地爱上了本剧,收视率跌了那么多,好心疼啊!!!救命啊!
本集的剧情比首集有趣,复杂的恋爱关系开始展开,爽!
延续上一集衣咲大哭之后,理一和衣咲在“夢の蔵“(不就是“TOKYO FRIENDS“中主角们打工的地方吗?)中喝酒。然后衣咲说自己的眼泪量已经减少了,失恋后也不会再没有食欲。成熟了?还是流泪已经成为习惯,不会再掉泪?爱情的经验是要靠岁月的流逝来累积的哦!衣咲说的“现在变成很像在约会“。。。哈哈,真好笑!
衣咲喝醉酒,来到理一的家门外,一直想进去理一的屋子里。理一起初不让衣咲进入家里,哈哈。。。毕竟孤男寡女在夜里进入同一间屋子很容易引起误会嘛!衣咲的目的其实是上厕所,她后来却意外地把戒指遗留在厕所里,哈哈,她把油轮的票子交给了理一,要理一带女友一起去玩。理一拿着票子,却没有胆量去约前女友歩美,又踩煞车了!衣咲一称赞和直鼓励理一,我很喜欢衣咲那直爽的性格哦,并且一直在理一的身边为他加油打气,太棒了!
衣咲和実乃到理一的家里,因为衣咲想要拿回戒指啊。英介碰巧刚刚回来,四人一起碰面,这是第一次哦!我想他们四人在以后会发展成四角关系吧,有趣!衣咲和実乃似乎都狠欣赏英介哦! 衣咲和英介还一起去赌赛马呢!英介还把衣咲带回家,把衣咲称呼为“小衣“,天啊!英介真是“情场杀手“!
然而,我很欣赏英介说的一段话“...想像鸟儿那样悠闲地舒畅地像跳舞那样飞翔“,每个人都有梦想,想自由地朝向自己的梦想发展,不想屈服于现实,不想当个普通的“社会人“,不想去就业!三年前的理一就是持有这种观念的人(和现在的我很相似),然而,理一最终还是面对现实。理一每次面对重要的决定或是到达重要的关头时,就会踩刹车,不再继续前进,宁愿放弃也不愿意尝试,因为他很害怕在尝试之后会失败,自己会受到伤害。三年前,理一放弃了歩美,因为他害怕有一天,歩美会告诉他说她真正爱的人是英介。理一啊,一直放弃,那人生岂不是很没有意义吗?
理一和歩美约会,歩美迟到,结果两人没有登上油轮。。。歩美随理一回家(理一邀歩美去的,用借口说要让歩美见见英介),两人意外地见到衣咲在家里面(当时衣咲正在看理一在大学时代的电影作品,她听见理一的声音,马上把电影关了,哈哈)。然后,衣咲害怕歩美误会,便说自己是英介的女朋友,并对歩美说了很多话,还不停地说。。。哈哈。。。结果歩美伤心地离开(衣咲知道歩美喜欢的人是英介,所以乘机想帮助理一,衣咲的观察力很强,一早就看穿了理一的心思,上次理一说了“我身边的女人都会喜欢上我的哥哥“,衣咲从这句话中就明白了歩美其实不是爱着理一),理一因此对衣咲大发脾气,要衣咲马上离开!理一怎能够对女生说出那么过份的话呢?!(小聪的生气模样也蛮可爱的,他和小深的关系非常有趣呢)虽然理一有时会耍性子,然后大骂衣咲,可是他似乎对衣咲存有很强烈的敬佩感哦!
理一对衣咲说“三年啊,三年来我一直放在心里,虽然钥匙打开了我一直不想去触及的东西,但为什么是被你这样一个毫无关系的人,连鞋都不脱的人,鲁莽地这样踏进来了呢?为什么一定要以这种最差的形式散场呢?“。理一的表情和语气真的很棒哦,好像要开始流泪似的!衣咲明明受伤了,却摆着笑脸离开了,真可怜!
此外,衣咲碎碎念的时候,理一总会装出很不耐烦的模样,哈哈(小深自言自语的时候,看起来很可爱,该不该称小聪和小深为“可爱情侣“呢?)!衣咲有时候碎碎念,也会说出一些奇怪和过份的话,真恐怖。
很多日本论坛都批评和针对小林麻央,唉!我曾经在“TOKYO FRIENDS“中见过小林麻央,她给我的感觉蛮好的。然而,她毕竟是一名新人,演技有待改进啊!富士要培育新人嘛!一部好日剧中的演员不一定全是很会演戏的啊!至于小林麻央的声音,那是天生的,虽然有点怪,可是我觉得蛮可爱的!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刻意去针对小林麻央呢?还是他们觉得诋毁本日剧的唯一方法只能从小林麻央下手?他们应该是找不到本剧的其他破绽,才干脆找个“替死鬼“吧?(“长假“中,松隆子的演技也很烂啊!大家怎么没骂她啊?)
夏日祭典中,衣咲看见正在捞金鱼的理一,也走前去捞金鱼,哈哈。。。理一看见衣咲,装着一副臭脸,因为他当天骂了衣咲,觉得不好意思吧!衣咲对理一说道“我看了你那电影作品,知道你是真的深爱着她(歩美)"。。。理一忽然觉得很惊奇?“对不起。。。我那天不知怎的把那卷带子带回家了“。。。衣咲似乎很在意理一?
理一一直捞不到金鱼,衣咲却一直叫他别放弃。衣咲很可能会在未来陪伴着理一,一起达到梦想哦!两人在捞金鱼的同时,过去的误会也从脑中消失了,玩得很开心哦!小聪和小深两人的表情真棒!爱情果然是快乐的?
我很喜欢本剧的配乐“don't worry, be happy...“,很配合剧情,听起来很舒服,很棒!!!
本剧虽然是普通的爱情故事,仔细观察之后,会发现剧中有不少很棒的人生道理哦!
下一集看起来会更精彩,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