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19:59:46澤村毅

《引擎》完整报告(一)

引擎

演员:

神崎次郎------木村拓哉 [レーサー ヨーロッパF3000のセカンドドライバー]
水越朋美------小雪 [のぞみホームの保育士]
神崎猛--------原田芳雄 [のぞみホームの園長で、次郎の父 元小学校教諭]
神崎ちひろ----松下由樹 [次郎の姉 のぞみホームの事務長]
牛久保瑛子----高島礼子 [のぞみホームの栄養士]
鳥居元一郎----堺雅人 [のぞみホームの保育士]
星野美冴------上野樹里 [のぞみホームの子供の一人 高校三年生]
一ノ瀬新作----泉谷しげる [日本のF3000のチーム・イチノセの監督]
末永たまき----岡本綾 [チーム・イチノセのマネージャー]

脚本----- 井上由美子
主題歌--- I CAN SEE CLEARLY NOW - JIMMY CLIFF
次郎のテーマ--- ANGEL - AERO SMITH

木村拓哉又演月九了!这次扮演的是赛车手角色哦!本来我还蛮期待这部新日剧的,可是后来配角名单揭晓后,我就没有兴趣想看了(本来还以为小聪会演的说)!虽然如此,脚本家井上由美子近年来的作品都很不错,例如“GOOD LUCK!!"和“白色巨塔“我都很喜欢。故事讲述在国外当赛车手的次郎因为某种事故暂时回到日本,次郎的爸爸和姐姐都在儿童寄养院(孤儿院?)工作。次郎在那里认识了女主角朋美(小雪饰演)。。。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爱情,小孩亲情的故事。。。!

期待指数: ★★★★★★☆☆☆☆
激励指数: ★★★★★★★★☆☆
亲情指数: ★★★★★★★★☆☆
爱情指数: ★★★★★★★★☆☆
梦想指数: ★★★★★★★★☆☆

エンジン ☆ LAP1「13番目の子供現る」
收视率: 25.3%
评语: ★★★★★★★★☆☆
这次的木村真的有点平凡哦,也许就是因为这平凡的感觉,总觉得很自然。木村这次饰演的赛车手,次郎这角色给我的感觉比起“GOOD LUCK“中的新海元和“PRIDE“中的HALU,比较平易近人!此外,这角色还很孩子气,木村也比较有机会发挥演技(原来木村还会说笑的哦!)。虽然如此,故事好像又是围绕着小孩哦!嗯,这部日剧的小孩都很可爱,比“あいくるしい“的天真多了!爱情方面,小雪好像已经开始对木村有点感觉,哈哈,希望这部剧会多着重在爱情方面哦!剧中次郎的前女友是冈本绫,我觉得她人长得漂亮,演技也很好!梦想方面,嗯。。。13个小孩(木村是其中一个大小孩。。。哈)都有梦想。。。失去赛车手合约的次郎虽然表面上很开朗,可是他的内心深处很可能在挣扎着,“我到底还有希望吗?“。。。所以当他说出“我还没有完蛋!“这句话时,真的是在呐喊着他心里已经压抑很久的话哦!讨厌小孩的木村,最后还得运载小孩去上学,还和小孩们斗气,有点可爱的说!
木村主演的日剧中。。。这次的收视率又创新低,我总觉得卡司不够强是主因,加上大家最近都针对月九,再加上韩流袭日(哎!)。这部日剧其实不难看,但是也没有“GOOD LUCK"那种大制作的感觉!男配角界雅人也真的有点。。。(不知如何形容,可是他的演技没有比“PRIDE"中的男配角阪口宪二差啦)。今后的故事会如何发展,很难猜测。。。如果真的只是一部普通的家庭连续集,我觉得本剧的收视率前景并不乐观!井上由美子加油哦!

エンジン ☆ LAP2「0からの始動」
收视率: 22.5% ↓
评语: ★★★★★★★★☆☆ →
我开始爱上这部日剧了,尤其是主题曲,歌词很配合剧情哦, I can see now the rain is gone, 把过去忘掉一起开始奋斗的感觉,窗外有蓝天啊!感觉上看完的心情很棒,开始有了奋斗的感觉。。。第二集讲述上野树里饰演的美冴即将升上大学,可是她有严重的童年阴影(全家人因为欠债,抛弃了她,然后失踪了),美冴因为这件事所以很自卑,面对即将来临的高考,她变得很不开心!心地善良的朋美知道美冴其实心里很想上大学,便设法替她找助学金,却惹来美冴的反感。美冴总觉得自己的未来是黑暗的,她对自己缺乏信心,完全是因为放不下那黑暗的过去啊!此外,次郎决定重新出发,设法重新成为一名赛车手,他还向前任监督下跪呢,这种奋斗的精神我们真得应该多多学习!
上野树里本来就是美人一个,在"ORANGE DAYS"中只是演个小配角,一年后成为月九女配角,不简单!可是她不要摆着臭脸比较好看哦!故事开始精彩了,次郎下一集的赛车真令人期待!小雪的戏份比第一集多了,她那每一样事情都要做得尽善尽美的性格还真可爱。至于堺雅人,看到就想揍!木村的演技当然嘛超棒!
原来原田芳雄饰演的爸爸和松下由树饰演的大姐并不是次郎的亲生父亲和姐姐,次郎开导美冴的那一幕真得很感人(开着小巴的次郎真是搞笑,和赛车手的形象真的有很大的差别)!嗯,一个人奋斗下去并没有坏处啊!更何况美冴还有一家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次郎那坚韧的毅力,不轻易放弃的精神真令我佩服!次郎的那句话“我也是一个人努力奋斗成为赛车手的!“。。。棒!我被木村的话感动了的说,世界本来就是不公平!
大家从出生开始,命运本来就不同,若是因为命不好而怨天尤人,那不是很愚笨吗?只要肯努力奋斗下去,我们的未来就在自己的手中啊!从零开始奋斗,从失去到拥有,不就比从拥有到失去更加棒吗?
一家人一起吃晚饭,缺少一员都不能开饭的规矩很不错,原田芳雄这个顽固老头有时候还蛮有趣!有其父必有其子,虽然是没有血缘关系的父子,两人都有挑食的共同点哦!

エンジン ☆ LAP3「人生賭けた日」
收视率: 19.6% ↓ 木村拓哉的日剧天王时代结束的象征?
评语: ★★★★★★★★★☆ ↑
又感动又好笑的一集,深深被吸引住了。。。!这一集的小孩主角是“小胖子“,说话挺可爱,可是却没有演技(真得很烂那种,可是别管了,我比较注重故事),然而他那可爱的闭一只眼,把脸转向旁边的表情还蛮好笑的!木村大哥竟然模仿“小胖子”的这个动作,呵呵!嗯,故事围绕这两个主题,“小胖子”见父亲,和次郎“人生的赌注“(赛车)...剧情不多透露,就多写一点感想。“小胖子”盛男不想见他的爸爸(前一天还很想见到的说),因为他说爸爸喝醉酒会很恐怖。我的想法呢,就是不管爸爸妈妈是杀人凶手或是做一些低贱工作的,爸爸妈妈再怎么恐怖我们也不能不去见他们,想象一天父母老了患上老人痴呆症,我们不应该嫌弃他们吧?他们始终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啊(我好像讲得太严重了,盛男可能不是真得不想见,只是小孩的害怕心理吧)!
次郎的劝告:我们不能放弃,放弃就等于输了。。。很棒!
如果我们因为害怕某一件事情而不去面对,那我们就已经失去了尝试的机会,尝试了失败不是比没有尝试之前就失败好吗?次郎没有放弃比赛的机会,嗯,真是个男子汉!
次郎和朋美两人的对手戏很搞笑,朋美的那性格可能会令次郎很头痛,所以次郎才会开口乱骂,哈哈!嗯,可以想象到两个女人的战争将会在未来爆发,虽然tamaki(冈本绫饰)也不错,可是我当然会支持女主角朋美(小雪饰)。
次郎的精神:当世界的人都看不起你时,你更不应该放弃的态度,很值得我们学习!赛车的结果会是怎样的呢?期待下一集!

エンジン ☆ LAP4「ちいさな告白」
收视率: 23.1% ↑ 终于回升了!
评语: ★★★★★★★★★☆ →
很好看!等不及看下一集了。。。这一集的小孩主角是小室优太饰演的俊太,真得很可爱哦!真想去捏他的脸庞一下!故事讲述一对夫妇想收养俊太,探望俊太时对他说了“你真可怜”的话。俊太虽然人还小(6岁),但却很懂事哦,他不想离开“风的丘“,可是却不敢把实话说出来!当夫妇来接俊太的时候,他躲进了次郎房里的木厨中。。。最后俊太只说了一句话“我并不可怜“。。。一直在呐喊一样的句子。。。看了挺心疼的说(我觉得他很可怜呢)!俊太这“小小的告白”,足以让大家知道他不想离开这个大家庭,院长便答应让他留下。
俊太和次郎干杯的那一幕很可爱。。。看看下面的剧照吧!
我觉得井上由美子的脚本很棒!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故事,却令人觉得很有趣,而且有笑有泪(容易掉泪的看了可能会掉泪哦)!此外,她写的台词真得很有意思。。。!“我并不可怜”不只是用在俊太的身上,同时次郎也体会到自己虽然失去一切,可是自己并不可怜,因为至少自己还有机会去创造另一个奇迹啊!
同时,朋美这角色真是越演越有趣了,这应该归功予小雪的演技!朋美亲眼目睹赛车的过程后,却完全不知道谁胜谁输。。。哈哈哈!她和次郎可以说是完全生活在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她只关心小孩,聊天时都把小孩当话题,次郎则是赛车,。。。两人会擦出怎样的爱火花呢?
次郎那不认输的精神实在令人佩服,他决定不放弃赛车。虽然监督不让他当车手,他的想法却是“不能当个赛车手,当个工程师,或是赛车队的职员也不错!”,拥有这种乐观积极的想法,他真的一点也”不可怜“!
次郎和院长两父子的对手戏很有趣,十足一对可爱的父子!次郎知道自己是瞒不了爸爸的,所以才暗示爸爸说俊太在木厨里面。还有姐姐闯进次郎的房里寻找俊太的那一幕,真是搞笑!粗鲁的姐姐看起来也蛮可爱的说!
此外,次郎洗车时和小孩们打成一片,他真的很小孩子气呢!这样的木村很讨人喜欢啊!
下一集是那个拥有特异功能的小女孩和四眼哥哥的故事哦!期待中。。。

エンジン ☆ LAP5「僕と君の秘密」
收视率: 22.3% ↓
评语: ★★★★★★★★★☆ →
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有那不想告人的秘密吧,有时候把秘密掩饰起来,说一些能够令人高兴的善意谎言,我觉得总比告诉别人那伤痛的秘密好!
这一集是灵感小妹妹和四眼哥哥的故事,两人的父母有不可告人的过去,所以为了保护妹妹,四眼哥哥从来都不敢告诉妹妹关于父母的事情。其实四眼哥哥徹的父亲是因为谋杀了妻子,而被判入狱。面对着这种悲痛的家庭悲剧,徹不想让妹妹的童年梦上阴影。有一天两人上学时,徹遇到三个同学,那些同学取笑他,他忍无可忍之下出手打人(他还蛮会打架的,哈哈)!结果呢,那三个同学的父母小题大作,闹到保育院去,投诉说有杀人犯的孩子留在那里会引起暴力事件。。。在保育院外面大吵大闹(结果被次郎大吼,哈哈),结果还闹到大家开会谈判,唉!
牛久保对那些家长说道“如果你们也因为某种原因,必须把孩子送到保育院去,那你们会怎样想呢?“!嗯,我觉得现今的社会就是充满了这些自私自利的人,这些人完全没有为别人着想,遇到一点小问题就把责任推到别人的身上!大家如果能设身处地地替别人着想,这个社会也许会更加美好!
次郎呢,这一集成为了维修赛车的。。。哈哈,他实在不适合这份工作的说,看形象就觉得他不像是一个维修工人!小孩们知道他现在的工作并不是赛车手后,他勇于认错,并和他们保证说自己一定会再成为赛车手,次郎的这种个性真令我敬佩(次郎和小雪勾手约束,真是一个大小孩)!
我很喜欢朋美和次郎的对手戏!朋美每次都惹次郎骂她几句,然后就装作一副很害怕次郎的模样(笑)!还有,朋美哭了却不想让小孩们看见,哈哈!那一群可爱的小孩们只好装睡!有时候觉得朋美还蛮好笑的哦(越来越喜欢小雪了!)。
我也越来越喜欢那一群小孩了(包括几个少年少女啦),每一个都有不同的个性,不同的形象,很可爱哦!这一集中灵感小妹妹葵人虽小,却很懂事(她其实知道父母的一切过去,只是装作不知道,因为她不想让哥哥担心,真是一对好兄妹),加上她可怜的身世,看了真心疼她!
井上由美子的脚本果然棒,简单的设定,轻松即感动的剧情,看了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