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19:52:14澤村毅

2005春季日剧(4月-6月)总评论

转眼间,春季结束了,夏季日剧也已经播放了几集。

今年春季的日剧似乎比冬季日的剧精彩。此外,其中几部的主角是小孩,可见日本的童星真神勇。人间的温情是多部日剧的主题。此外,本季出现了两部题材和剧情都蛮相似的日剧,《拐角的她》和《ANEGO》,同样叙述30岁之后的单身女人,如何追寻爱情和幸福,并且在职场上取得成功!《虎与龙》这“另类”电视剧的剧情新鲜,脚本很精致,棒!本季只有一部日剧是续集,《离婚辩护士2》似乎比第一集更胜一筹,即搞笑又感人!

以下是春季日剧的总评价:

01 エンジン(92%)

我很喜欢本剧的结构,每一集都讲述不同小孩的故事,而且故事都很感人,使我有掉泪的冲动。虽然最后三集的剧情路线改变,结局有点美中不足,可是我觉得这样的结局也蛮不错的。“风的丘”中,每个小孩都有自己的心酸和梦想,小孩们的个性描述真有趣!井上由美子的脚本很细腻,虽然只是一部普通的家庭连续集,可是却能够写得那么有趣,角色之间的对白很有意思!虽然收视率并不怎么样,我可以察觉木村已经尽全力去演绎好次郎这个角色,这可不是一个耍帅的角色哦,和《PRIDE》中的HALU截然不同!次郎给了我不少希望和鼓励,本剧的激励指数还蛮高的哦!朋美的个性很可爱,小雪演得真棒!轻快且有意义的主题曲和插曲,加上可爱的龟标志,使本剧更加有看头!然而,堺雅人对本剧的破坏力可真不小哦! 俊太好可爱啊!

02 離婚弁護士Ⅱ(85%)

第二系列似乎比第一系列出色,可是贵子在两个系列中所处理的案件似乎都大同小异?天海姐,你的演技真棒!!!不擅长于恋爱的贵子的爱情描写,真有趣!世间的温情和爱情>法律!每一集的剧情都蛮新鲜的,而且嘉宾都是实力派演员。幸好贵子和绘里从对立变成朋友,否则每一集都要看她们两人在斗,会很闷。绘里似乎太认真了,多笑一点不好吗?玉山铁二的造型怎么越来越不好看?户田惠子虽然表现得很可爱,可是那么老了装可爱,就有点奇怪了。还有哦,她在事务所的工作到底是什么?侦探?爱情顾问?

03 タイガー&ドラゴン(81%)

宫藤官九郎的另一杰作,肯定让你爆笑。古典落语的运用配合剧情的发展,时古时今,真有趣!然而,看到最后几集时,我已经笑不出来了,因为每一集的方程式都大概一样。此外,虽然看懂了剧情,却看不懂落语的含义。不喜欢喜剧的人,可能会觉得剧情很无聊,对白有些过火!龙与虎中,整体演员的演技都不错,古装扮相更是让人捧腹大笑。我觉得冈田准一演得比较自然亲切,長瀬智也的演技嘛,唉!伊东在剧中纯粹装可爱,撒娇?猫背椿在剧中一直说冷笑话,剧中的其他角色都没有笑,可是我却笑出来了?!猫背椿一直在宫藤脚本的日剧中饰演丑角,不觉得累哦?辛苦了。虽然脚本很棒,本剧似乎没有带来什么价值观?

04 瑠璃の島(78%)

剧情的进度有些缓慢,看完第一集后便想放弃了,可是再努里看下去,觉得本剧拍得不错哦。美丽的岛屿风光,纯朴的生活,悠闲的日子,很吸引人。然而,本剧似乎有抄袭《五岛医生诊疗所》的嫌疑,剧情似乎和一些其他的日剧很相似。成海璃子的演技很棒,小小年纪就演得那么好了!竹野内丰饰演的神秘男人,虽然背负着沉痛的过去,可是他的秘密似乎不太精彩。爱上了本剧后,总觉得剧情很感人,所以也会边看边想掉泪。本剧的主题曲很好听,并且很配合剧情。喜欢温馨剧情和亲子故事的人,千万别错过观赏本剧。

05 ホーリーランド(75%)

剧情很新鲜!为了留在自己的圣地,不惜在黑夜的街道上奋斗的yuu,很吸引人!剧中的斗决很刺激,暴力指数很高哦!除了刺激的搏斗场面,友情的描述也很棒!配乐很棒,主题曲也不错!虽然本剧的众多演员都不常在电视剧中出现,可是演技都很不错。如果你正在承受压力,看看本剧后会觉得很痛快,有“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拳头“的感觉哦!

06 恋におちたら~僕の成功\の秘密~(72%)

本剧的卡司阵容很强!然而,草剪刚越演越令我反感,他那一旦遇见好事就沾沾自喜的面孔,越看越想揍他一顿!虽然如此,他的演技还蛮不错的。松下奈绪长得太美丽了,可惜戏份不多!山本耕史和木村佳乃在剧中真是可爱的情侣!本剧的故事有点脱离现实的感觉,人物的性格转换得太快了吧?此外,商场上的收购行动,似乎被“简单化“了?岛男的programming真的有那么神勇?不合逻辑吧?

07 曲がり角の彼女(69%)

剧情的节奏很棒,而且很写实,剧中20代和30代女生的比较,很有趣!然而,其中几集的剧情有点乏味。稻森泉真的很可爱,看起来不会像一个33岁的女人哦!本剧的插曲很好听,有时会觉得本剧的剧情很感人。金子贵俊,请你别再在我喜欢的日剧中出现,好吗?

08 あいくるしい(69%)

本剧刚开始时给我的感觉很不错。然而多看几集后,我开始越来越讨厌剧中的每一个角色。竹中直人饰演的爸爸令我觉得很恶心。此外,市原准人的热血性格令我很反感。神木隆子介的戏份最多,怎么名字不是排在演员名单中的第一位啊?本剧充满着野岛的风格,给人一种黑暗的感觉。可是真柴家的妈妈逝世后,剧情更变得一团糟。想了一想,也许野岛的思想太偏激,大家都接受不了。此外,剧中有很多“小孩不宜“的儿童恋爱场面哦!本剧的主题是“天真可爱”还是“爱真痛苦”啊?

09 anego~アネゴ~(68%)

筱原姐的演技固然很棒,本剧也蛮好看的,可是我不能接受本剧的一些剧情,尤其奈央子和自己的好朋友的丈夫搞婚外情的那一段。我在想,奈央子为什么要摆出一副可怜的模样,没有了男人难道就不能快乐地活着吗?我觉得奈央子并不需要装得那么可怜嘛!赤西仁给我的感觉也不好,他在剧中非但没给奈央子任何承诺,还一直弄奈央子伤心,是一个不能给女人安全感的人啊!此外,绘里子难道是神经变态,她看起来很恐怖呢?

10 夢で逢いましょう(68%)

虽然评价不高,可是我蛮喜欢这部日剧哦,觉得剧中父女之间的感情描写很感人。矢田亚希子的演技有了很大的进步。然而,押尾学的演技看起来有点奇怪的,他不适合演这种傻呆呆角色吧。剧中提到梦想的话题,蛮有趣的。虽然如此,本剧的剧情进展有点闷,会看得想睡着哦。最后的圆满结局真棒,可是我看完第一集就已经能够预测结局了,而且预测完全准确哦!

リタイヤ

アタックNo.1
看了大概一半吧,终究看不下去了,剧情有点幼稚,而且有点无聊。

未看リタイヤ

汚れた舌
雨と夢のあと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