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10:11:37虹虹

母親節感言

    2010.04.21

天氣漸漸暖和,轉眼即將五月,母親節就快到了,這個節日,許多人都會送花、買禮物給自己的母親,這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我認為不管是最好的禮物、最美的花,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去年夏天,我的母親生了一場重病,從那之後,她的雙腳便無法再像正常人一樣行走,每天都承受著病痛的折磨,每到夜晚更是鮮明,母親的桌上擺滿了藥品,唯有吃藥才能減緩疼痛,即使這樣,她還是每天辛勤的忍痛做家事,最難的是她的臉上還是掛著笑容,處處為我們著想,我們都知道她笑容的背後,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痛楚,想到這裡,我的心有如刀割般的心疼,母親不知有多少個夜晚,抽痛的無法入眠。

我常常在想,我從出生到現在,好像只有坐享其成的份,總以為母親照顧子女是天經地義的事,從來沒有捫心自問,自己是否給她相同的回應,常言道:「飲水要思源。」我們要知恩圖報,雖然我的年紀還小,能做的大事不多,不過,應該還是有我能力所及的事可以做。

雖然我不必去學二十四孝中的臥冰求鯉、扇枕溫被,但是,我可以幫媽媽打掃房子、、洗碗、洗衣服、晾衣服、收拾垃圾,天氣冷的時候,可以端熱水讓媽媽泡腳,必要時幫媽媽跑跑腿,媽媽做菜的時候,當她的小幫手,她累的時候,可以幫她搥搥背,有空的時候,可以常常陪她聊聊天,她身體狀況好一點的時候,可以陪她散散步……

我覺得母親節只有買禮物、送花、送卡片是不夠的,應該做些實際一點的事,我的媽媽雖然只是一個平凡的母親,但她的偉大對我而言,是不平凡的,我要用最平凡的行動,報答她對我不平凡的愛,古有明訓:「烏鴉有返哺之恩,羔羊有跪乳之義。」我應盡到為人子女的一點孝心,母親節除了做點平凡小事,還要說「媽媽,謝謝您!」

上一篇:踏青記

下一篇:訪問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