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12:47:57紅蜻蜓

10/21~23家庭年度旅行:10/22-23武陵農場~返家途中

   
    經過蜿蜒的山路,還有老公辛苦的駕駛;終於在10/22下午,抵達第二天的住宿地點~武陵農場。山上晚餐的時間都很早,但我們到了之後,離五點半開飯還有一些時間;於是我們就在報到的地方,國民賓館附近走一走。
 

    就在餐廳附近,有個長條型的花圃;上面種滿了各色的玫瑰,每種顏色都有它的美麗之處。老公叫我跟玫瑰一起合照,真是"人比花嬌"。不好意思寫錯了,是"花比人美"才對啦!😉後來再走遠一些,就看到一些楓樹和槭樹;還看到楓樹紅葉下的白花,真的很特別哦!走了一會兒,膝蓋"抗議"了;就坐在椅子擺POSE ,請老公拍忙張照。時間到了,就準時五點半到餐廳報到。晚餐是自助餐的型式,菜色很豐盛;感謝主!在山上,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食物。吃飽喝足就休息了,養精蓄銳預備明天的旅行。

 
     隔天10/23一早,吃過早餐我們就退房了。要到國民賓館的另一邊,往武陵農場的方向而行。開車沒多久,就看到很大面積的花朵;花的名字叫做"鼠尾草",紫色的顏色真是格外美麗。武陵農場很方便,可以開車進入很遠的地方;對於膝蓋不好的我,真是一大好處呢!於是我們邊開車邊看風景,遇到一些景點,就可以下車去走走和拍照。
 

     在"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招牌附近,有三個池塘;老公買了飼料準備餵魚,沒想到黑天鵝居然來搶食。一瓶飼料餵完了,沒想到黑天鵝竟然發出聲音;我跟老公開玩笑地說,牠要"再來一瓶"😄。有張黑天鵝的照片,是經過google相簿美化的;覺得很美很像水彩畫,就存檔和大家分享。接著就到"觀魚臺",附近有很長的步道,可以看到潺潺溪流。感謝主!讓我們剛好看到,正在逆流而上的鮭魚;灰色的大約六隻,大大小小的都有。但由於沒有專業的相機,又很怕手機掉下去;所以就沒有拍到櫻花鉤吻鮭,只能將畫面刻印在腦海裡。看完魚兒,我們就踏上歸途,準備回到台北的家。

 
ps旅遊心得:當初之所以要訂"年度家庭住宿旅行"的計劃,是因為我們家平常出去玩;大都是當天來回,有時甚至只有半日遊。為了增進家人的感情,於是就有了上述計劃。從兒子大一開始,今年已是第七年了;而這次旅行,也是兒子第一次沒有同行(因帶服務隊,我們出發的當天晚上他才到家)。雖說是為了凝聚家人的向心力,因出門在外幾乎都是廿四小時在一起,希望可以培養家人間的感情。但也因為從早到晚都相處在一起,有時反而容易會引起紛爭。但無論如何,旅途中的點點滴滴,都將成為家人日後的共同回憶。所以我才會繼續堅持,希望明年也能有家庭年度旅行。


★在此謝謝老公,這趟旅遊真是辛苦他了。不但要開車經過很多的山路,蜿蜒的路途實在很辛苦;而且有時還要充當攝影師,幫我拍下將來美好的回憶。感謝主!賜下合宜的天氣,讓我們能快樂開心出遊,並且平安的返家。
 
    這次旅遊出發的日期是10/21,也就是普悠瑪發生重大意外的那天。當天晚上,吃完晚飯回到住宿的房間;看到新聞畫面,真是令人震驚與難過。10/23回程時,因要去蘇澳吃午餐和買漁獲。大約下午快二點,開車經過剛好看到新馬車站,正在拖吊出事的普悠瑪列車。高聳入天的拖吊車,以及傷痕累累的車廂;還有車站附近的警察,與電視台的SNG車。讓我再次回想起新聞畫面,真是令人難過。因為這次正好在外旅遊,兒子也在外面帶服務隊;發生了這個重大交通事故,心裡更有感觸。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