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4 12:34:54紅蜻蜓

10/21~23家庭年度旅行:10/22奧萬大~武陵農場途中

      10/22星期一,在奧萬大吃過早餐,就往目的地武陵農場出發了。從奧萬大要到武陵農場,大部份都是山路,所以沿途會經過一些有名的風景地區。因為合歡山隧道出口有管制,老公在等通行的號誌時,我在車內拍下了第一張的照片。
 

      大約下午快兩點時,我們到達梨山。在梨山賓館前面稍作休息。這是我第一次經過這裡,梨山賓館的宮殿式旅館,真的很宏偉。和台北的及高雄的圓山飯店,號稱是台灣三大宮殿旅館,也是最高的宮殿旅館。當年曾是前總統蔣中正的行館,後來開放給民眾使用。歷經九二一大地震等天災侵襲,已不復當年的風華;後來經過觀光局的整修,再次於民國102年重新營業。
    
        在梨山賓館的對面,有個景點叫做"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但因為要往下走很陡的樓梯,膝蓋實在不方便,所以只能在上面拍照。本來看到"楓之谷",以為跟電動遊戲有甚麼關聯。結果是真正的楓葉,還好沒跟老公說,不然就會被他笑😀。但注意到了嗎?梨山和楓之谷的地標,旁邊都有組數字~1956,那是什麼意思呢?其實是雙關語,它不僅是梨山的海拔高度,也是中橫公路開始動工的那年,很特別吧!等老公滿載而歸,提了兩大袋的水果;我們再次出發,前往武陵農場。
 PS 旅遊心得:在平地以為理所當然的事,到了山上,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到了梨山賓館時,去附近的便利商店,想買杯現沖咖啡。結果店員說,因為停水所以無法供應。平常在店裡內用,怕客人拿熱食會燙到,所以都有托盤。但那天內用吃便當時,店員沒有用托盤;可能是因為停水,所以沒有用。
 
    因為此次旅遊,大部份的時候是走山路;難免會遇到在整修道路,需要短暫的交通管制。可能是因為前一陣子下大雨,有土石崩落;或是道路不平整,就有工人會來施工搶修。雖然會造成用路人及駕駛,或多或少的不方便;但也正因為有那些辛苦的修路工人,我們才有平坦的道路可以通行。所以不論對任何人、事、物,不要抱著理所當然的態度;而是要懷著感恩的心情,來謝謝對方的付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