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1:32:20紅蜻蜓

坐在速食店裡的老奶奶

        現代人關係疏離,在人眼前的不是其他的人,反而大多數都是手機螢幕。就算坐在熱鬧的店家裡面,有誰會去注意到;一個孤獨的身影,她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前一陣子,去公館附近的教會上課。有時因為怕時間來不及,就會去吃速食。那間店的面積很大,但一樓的座位並不多;因為我的腳不方便,走下去下面的樓層。正當在尋覓座位時,有位老奶奶讓人印象深刻。她的物品總是佔滿整個桌子,大部份都是衛生紙;因為她人又較小,似乎被淹沒在衛生紙堆還有好幾把的塑膠雨傘裡。老奶奶會點餐,包括雞肉和飲料。不知道她到底坐了多久,在那一堆的物資和剩下的餐點之間。有時她會走來走去,或是坐在別的位子甚至走到外面的公車亭。但是東西還是放在速食店,也許她是去吹吹風、透透氣吧!
 
    因為不只一次看過那位老奶奶在速食店裡,所以對她印象非常深刻;有時經過那家店,會故意看一下她在不在。無論在店內還是店外,她總是一個人孤伶伶的;花白的頭髮還有微駝的背,不知她承受了多少孤單寂寞。也許她沒有家人,或許有家歸不得。又或者她沒有安全感,所以出門都要帶好幾袋的衛生紙,和好幾支的雨傘。
 
     那位老奶奶可憐嗎?我並不曉得。但她孤單的身影,卻是許多現代人的寫照。有些人的外表,也許很光鮮亮麗,或者有人擁有許多令人稱羨的事物。但是他們的內心深處,真的會如外表一樣,那麼精彩豐富嗎?還是只能拿著3C產品,尋找網路上的友情?我想老奶奶可以成為我們的借鏡,省思自己的內心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