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 17:11:10紅蜻蜓

聖誕精神

    師母在準備主日兒童崇拜的信息時她看了一部卡通片名叫做“聖誕小紅靴”。這部影片主最主要是講“聖誕精神”。到底甚麼是聖誕精神”呢?在我們身上有這種精神嗎?


   最近教會舉辦飾品義賣引起不少的迴響。這是友會的一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三位女兒長大成人。正當女兒可以回饋家庭的時候卻發生不幸的事情。有兩位女兒都生病了無法外出工作。三女兒雖然可以過正常的生活但因已結婚另有家庭只能靠年長的林媽媽帶著兩個生病的女兒在家做手工飾品,盼望多少能貼補家用。而此時有位以前的會友賴媽媽她很熱心地託人將飾品帶來教會,希望能幫助這個有需要的家庭。就這樣從這個小小的愛心種子開始了撒種到成長成愛心樹的故事。


   每週四晚上我參加南港社大的創意水彩課,有天帶了柿柿如意的飾品要送給老師和同學。隔天班長傳了消息,要義賣飾品的照片。不但如此她還要了物品大小的資料和照片做成一個頁面在她工作的銀行還有水彩班推廣。後來她還說不好意思,沒有賣多少錢。我說心意最重要她的行動已讓人感受到熱心和溫暖。向當醫生的妹妹說了此事她也贊助了買了一些。還有教會的樂陶陶社區成長教室連續兩週也都有媽媽們人購買飾品。另外我參加的小組姊妹們也響應買了貓頭鷹磁鐵。看到不管基督徒或非督徒在這寒冷的冬天願意盡己之力來幫助弱勢家庭,真的讓人看見“心動更要行動”的實踐力讓那些有需要的人可以感受到冬天的溫暖。


   我想所謂的聖誕精神就像是神為了愛世人差祂的獨生愛子耶穌道成肉身成為人的樣式只為了擔當眾人的罪。而我們在聖誕節的時候不要索取,而是給予。無論是金錢或物質也不管或多或少當你甘心樂意的付出最有收穫的會是你自己。因為幫助人的快樂是金錢買不到的而且接受愛心的那方也會得到快樂。 “ JustDo it !”喜樂不用等現在就去做!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二十:35

Lazybone 2014-12-25 18:00:08

來祝妳闔家聖誕快樂!

版主回應
祝妳聖誕快樂! 2014-12-26 09: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