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17:14:44紅蜻蜓

今年的聖誕話劇

今年的聖誕話劇,一開始似乎很不順利.因為小組成員有人不想演,只好臨時換角(其實劇本已經寫好了).而且投稿也沒著落,所以實在有點心灰意冷,甚至不想演了.今年一開始聖誕籌劃時,原本以為我們小組今年不用演戲,可以休息一年.其實我今年年初就有點子,但心想若不需要我們,就順服吧!沒想到後來開會時才知道,原來是主辦人弄錯小組名字,還是要我們演出.真的是起死回生,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們小組連續三年的演出被肯定,憂的是要連續將近兩個月的排演,又是最忙的十二月,實在怕忙不過來.不過既然人家看重我們,那我們就盡力演出吧!
後來發生換角風波,本來想放棄不演了.但是別的小組的小組長知道情形後,願意主動幫助我們.於是向他們借了兩個演員,臨時助陣,真的非常感激他們的”拔刀相助”.”雪中送炭”.而且這兩個實力派的演員,非常賣力的演出和投入,真的讓我很感動.還有新來的母女倆,第一次嘗試演出;再加上原本的小組長夫婦,雖然只有六個人,但他們都非常賣力的投入和演出,真的讓我很感動.尤其是男主角,還向我要劇本的電子檔,因為他為了唸得順口,所以修改自己的台詞,然後自己列印出來新版的劇本,真是非常用心.在排演過程中,經過大家的腦力激盪,還有創意不斷,相信最後會有不同於以往的戲劇呈現方式.
經過這一次的事件,我學習到一個功課,那就是我們常以為用以往的經驗和習慣來做事,這樣比較有安全感.但是經過調整後,也許新的方式有更好的效果,只是通常我們都不敢嘗試,也不願踏出那一步.我想這是信心的功課,需要慢慢的去學習.希望今年的聖誕節晚會,我們兩個小組能有最好的聖誕福音戲劇呈現在上帝和世人面前,把福音的種子傳給慕道友,我想這就是最大的果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