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17:29:49紅蜻蜓

看"地海戰記"

大年初四,我和兒子去看電影"地海戰記".原本心想去微風,看完電影可以逛街.但兒子堅持去京華城,因為比較近.後來坐公車時,因306先來,我就不堅持己見,改去京華城.但我記錯路線,因306沒有一直走八德路.還好兒子說還是先下車,結果走幾分鐘就到目的地了.
但是買票時,小姐說沒有十二點的中文版,只有一點半的日文版.想改去微風,兒子又不肯,只好買票.對於習慣緊湊生活節奏,講求效率的我,本來覺得很浪費時間,因為要等一個半小時.後來只好跟兒子去美食街吃午餐,享受悠閒的用餐時間.因為沒吃過香港的煲飯,於是點了一個臘腸排骨煲飯試試看.感謝主,由於有充分的時間,所以我可以把一鍋很燙的,滿滿的煲飯吃完.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多花了一些時間等看電影,但是可以很從容的吃飯,而且還跟兒子玩電子遊樂器材,也是不錯的.
電影是日文版,比較有味道.宮崎駿的卡通常有環保意識,雖然這部作品是他兒子的作品,也沒有脫離這個主題.這部電影主要強調人要和地球和平共存,維持生態的平衡,否則大自然就會反撲,引起不可避免的災害.我覺得很有意義,因為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對於我們是很好的提醒,要珍惜大自然.

上一篇:看大英博物館展覽

下一篇:沛恩與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