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16:31:56紅蜻蜓

看大英博物館展覽

今年的新年假期雖長達九天,但對我而言只有四天是可以完全休息,不用去教會,那就是大年初二到初五.雖然我沒有像大妹一樣,可以去墾丁渡假.但和被困在林口多日的小妹相比(因去竹林山寺的車潮洶湧,下山容易但回家困難),可以自由行動的我很幸福,於是就展開了每日一遊的知性之旅.
大年初三,老公開車送我和本恩去故宮看大英博物館展覽.原本想說因天氣不好,到室內看展覽.再加上我原本就喜歡看展覽,而且我們不可能去大英博物館(機票太貴了),所以就去故宮看展覽.沒想到大家英雄所見略同,好多人在排隊.為了有效運用時間,後來我就排隊買票,並請本恩排進場的隊伍.買到票以後,時間已是中午十二點,眼看要進館還有得等呢,於是我去販賣部買包子和米糕,我們利用排隊進場的時間把午餐吃完.感謝主,我們沒有浪費時間.
終於進到會場裡面,雖有控管人數,但還是萬頭鑽動,沒有看展覽的品質.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看到木乃伊,也看到一些大型雕塑.我心想,就算給我一顆石頭也刻不出作品,而古人居然在以前就能雕刻出這麼好的作品,並且可以流傳到後世供人欣賞,真是令人佩服他們的智慧和功力.後來買了些紀念品,包括一本書"世界聞名瑰寶".雖然我很愛讀書,但這本書的價格實在昂貴(1,500元).還好後來聽友人說讀歷史系的人推薦這本書,而且她說我們在過年期間,能看到大英博物館的展覽而且買到紀念品和那本書,已經算很好了.而且後來去飲食部,買到翠玉白菜的手機吊飾,書籤等,更是令我興奮.因為真的翠玉白菜是國寶,但只要花一百元,就可以有一個小的翠玉白菜,真是令人高興.所以有空不妨去故宮,不但可以看展覽,也能用平價擁有藝術化的生活實用品,真是一舉兩得.

上一篇:龍泉婚禮

下一篇:看"地海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