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15:33:24紅蜻蜓

讀書心得-雨啊,請你到非洲

作者:金惠子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95年9月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幸福,那你一定要看這本書,因為它讓你覺得自己很幸福,並且願意伸出手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幸福,那你也要看這本書,因為你會發現你比那些貧窮國家的孩童幸福多了,因為他們連活下去的基本條件都沒有,隨時都可能會死去.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這是作者金惠子女士為飢童募款的演講詞.旁邊有一個非洲小孩,睜著大大的眼睛,彷彿在看著你;大大的頭配上骨瘦如柴的四肢,真是不成比例,讓人打從心底看著心疼.所以作者就好像是一台照相機,把非洲和亞洲貧窮國家孩童的慘境,真實地報告給韓國人知道.而且透過她的分享,讓更多的善款可以透過世界展望會,轉贈給需要的國家和地方.
但我覺得作者很辛苦,除了這十幾年來親身走訪這些非洲和亞洲的國家,身心都備受煎熬.而且當她回來和國人分享時,她內心的傷口又要被掀開一次,感覺實在有點殘忍.她曾經猶豫是否還要踏上那些貧窮的國家,因為她覺得自己沒有媒體報導的那麼偉大,好像有點言過其實.但是當她不想去的時候,她想起那些孩子的臉龐,她還是決定再去那些國家.我覺得作者真的很有愛心,因為一個名演員要洗盡鉛華,去那遙遠的國度,還要忍受旅途的顛簸和環境上的不便,只為了關心那些被戰火蹂躪,飽受飢餓的孩童.而且她不只去一次,十幾年來她已經去過十幾個國家,如衣索比亞,烏干達,孟加拉等.若不是來自於上帝的愛心,我想一般人也做不到吧!
看完本書的內心其實感覺很沉痛,心情不太好,覺得為什麼這世界還有這麼悲慘的故事?讓人不禁懷疑非洲是被上帝遺忘的地方嗎?不過我想上帝並沒有遺忘任何地方,因為我們都可以成為別人的天使,去關心那些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