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5 00:06:07本願寺正如

巧!兩岸每遇重大事件 台灣就有「腥聞」?

巧!兩岸每遇重大事件 台灣就有「腥聞」?


海協會長陳德銘(左)昨日邀集部分台灣媒體高層,大談兩岸經貿整合。然而,因為阿基師、「太陽花女王」的新聞,不少人渾然不知此項消息。(記者游太郎攝)
2014-12-11  10:20
〔本報訊〕電影《桃色風雲搖擺狗》描述一名美國總統為了避免性醜聞登上頭條新聞,製造一場虛擬戰爭轉移大眾目光。昨天名廚阿基師、「太陽花女王」桃色新聞幾乎掩蓋所有國內大事,有PTT網友發現「令人不寒而慄的巧合」,那就是每當台灣、中國遇上重大的「統一事件」之前,似乎必會發生「有爆炸性渲染力」的人為事件,讓許多網友驚呼,「未來看新聞真的要提高警覺」!



衛生署隱匿疫情 簽服貿時才公布?
PTT網友「martica」PO文指出,他看完朋友分析新聞議題的「公式」時,覺得「不寒而慄」,進而轉貼分享到八卦板。該網友舉例,2013年6月21日,衛生署爆出「H6N1全球首例在台灣」,但衛生署隱匿1個月才臨時決定在此日發布消息,好巧不巧,當天下午正好是台灣與中國簽署《兩岸服貿協議》。
martica再舉例,今年的2月8日起,台灣網路連日流出小模「淫照門」事件,共有11名女性受害,其中6人是被台灣攝影網站的會員PO出,「無法得知密集散佈淫照的真實動機為何」,到了2月12日,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跟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召開首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
餿水油延燒多日 貨貿恰巧神秘舉行?
2014年9月,martica指出9月4~15日,警政署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餿水油,事件延燒多日。巧的是,9月10日起,《風傳媒》報導「貨貿協議談判」在宜蘭礁溪知名酒店神秘舉行,共3天。
最後,martica提到昨天「世界人權日」,《蘋果日報》相繼爆出名廚阿基師、太陽花女王的性醜聞,當日上午,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與眾台媒高層會談。
網友:必須提高警覺!
martica表示,下次看見腥聞,是不是要先想,為什麼總有這些巧合?想讓你不去聽什麼或看什麼?許多網友看完這篇分析後,紛紛將文章「推爆轉載」,雖然有少數人認為這是「捕風捉影」,卻也有人認為「必須提高警覺」,也有人表示「為什麼沒有人想到金小刀專業是什麼?」「國家級的媒體動員」,「以前聽說南韓為掩蓋某些事會放當紅藝人緋聞,以前覺得好笑,現在才驚覺這手段各國都在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