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22:16:24本願寺正如

安公子又在胡說八道了!

 

就任周年首見 中韓強烈反彈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中時電子報作者: 黃菁菁╱東京26日電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12月27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26日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選在26日就任滿一周年這天前往靖國神社參拜。這是安倍第二次執政後,首度以首相身分參拜合祀二次大戰戰犯的靖國神社,而他不懼來自內外的壓力,堅持參拜,已引起中、韓兩國的激烈反彈。

隔7年多 又見日相參拜
安倍26日上午11時半左右,穿著燕尾服抵達靖國神社參拜,並以「內閣總理大臣 安倍晉三」的名義敬獻白菊花,同時參拜供奉著世界各地戰歿者的鎮靈社。上回日本現任首相參拜靖國是2006年8月的小泉純一郎,距今睽違7年4個月。
安倍參拜後向媒體表示,「很遺憾參拜靖國神社之事被政治問題化、外交問題化。」針對參拜靖國勢必引起中、韓反彈之提問,安倍說:「外界誤解參拜靖國神社是在崇拜戰犯,事實上只是對供奉在靖國神社英靈報告一年來的政績,同時表達不讓戰禍再度發生的決心,完全無意傷害中國、南韓民眾的心。」

報告政績 無意傷害中韓
「對那些留下母親、留下親愛的妻兒戰死沙場的人,合掌祈求他們在天之靈能安息,乃身為領導人該做的,應該也是世界上共通的領導人應有的態度。」
安倍還說:「二次世界大戰後,多位日本首相都曾參拜靖國神社,包括吉田茂、大平正芳、中曾根康弘、橋本龍太郎、小泉純一郎。這些首相都希望與中國、南韓建立友好關係,也堅信日本與中國、日本與南韓的關係能鞏固,才符合國家利益。」安倍表示,他希望有機會能直接向中國、南韓的領導人說明。
安倍強調,「日本戰後一直堅守自由與民主主義,也堅持走和平國家路線,此基本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今後也會謙虛有禮地秉持誠意說明,並尋求對話。」至於今後是否定期參拜,安倍仍不願表明想法。
安倍還說出參拜靖國神社對他個人的意義。安倍曾說第一次執政期間(2006年9月至2007年9月)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使他感到悔恨遺憾。去年自民黨黨魁選舉和眾議院大選時,他也說過同樣的話。安倍表示自己被選為首相,希望今後更努力讓大家理解這一點。

發出誓約 不再引發戰爭
日本外務省在安倍參拜靖國後,立即向海外媒體駐日記者發出首相談話,標題是「永久和平的誓約」。安倍在談話中強調,「我對過去痛切地反省後,認為日本絕對不能再引發戰爭。在戰爭犧牲者的靈前,我重新下了今後將堅持不戰誓約的決心」。
「同時一定要打造讓人們不再為戰禍所苦的時代。我發誓,日本要成為與亞洲友人、世界友人一起思考實現世界全體和平的國家。」


評:去軍閥廟拜拜是為了痛切反省?一定要面向那些軍閥罪魂才能痛切反省嗎?日本還有很多佛寺可供痛切反省啊!安公子又在胡說八道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