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 21:18:27Kerry

關於我的髮兒~

記得阿~小時候總是被父母剪男生頭
當時很羨慕姊姊們可以留長髮
因為年紀小,心想:為什麼只有我不能留長頭髮?
所以國中畢業之後,我就開始留長頭髮
留到肩膀
留到背部(背部肩帶那裡)
然後再來是留到腰~
留到腰的時候超級開心,堅持了這麼久,終於阿。
然後接下來我的青春少女時期就是在長髮中渡過





記得這是20初的時候第一次燙染
好像是剛用完沒多久,那時候拍了很多照片,但只剩下這張
突然想起,因為我將相片放在某個網站,結果某天,那個地方突然消失了
我怎樣點都點不進去,寫信去問也無人回應
就這樣~我那時候的照片全沒了(大哭)






















留了那麼久的長髮,其實在這幾年有考慮想要剪短髮
一年過一年,一直始終無法真正下定決心
很喜歡長頭髮的感覺,因為會讓自己覺得很有女人味(?)
又或者是因為想要彌補小時候不能留長髮的遺憾

不過呢,留長髮其實最麻煩的地方在於洗頭髮跟吹頭髮
有時候洗髮要洗兩次,夏天吹頭髮常常吹到流汗
真的讓我越來越想要剪短頭髮~~~~
終於阿,在今年的一月,我決定要剪短頭髮
阿還有一點是,我想要捐髮
所以我的長髮留到後來,是不燙也不染
(捐髮要30公分,然後不能燙也不能染)






20170121 sat. 剪兒



設計師直接幫我綁兩邊,然後一刀下去





因為是要拍照,所以雖然是一刀,但是她剪很慢很慢~
















第二刀





這瞬間,我跟我的長髮兒說再見了~




這是我第一次剪髮有看日子的
記得當時我問阿母說:我要剪短頭髮,需要看日子嗎?
(我本來不信這個的,但是我身邊的人都會問:你剪髮有看日子嗎?)
阿母說:蛤?我沒有聽說過這個耶
但是到最後她還是有幫我看,剛好禮拜六"宜剪髮",我就很放心去剪了















其實一次剪短,就算做好心理準備,多少還是會捨不得
留了好久,陪了我很長一段時間的長髮兒阿~
不過因為我是要捐髮用的
所以我告訴自己也告訴她(髮兒):
妳將來會用在需要幫助的人身上,所以就算離開我身邊也沒關係
所以我覺得很值得很值得,真的。


後來,我剪了短髮,又是再一次的燙染
不過沒有像第一次留長髮那樣燙染的久
記得第一次躺染,近去店裡是白天,出來已經晚上了~~哈哈。




在用頭髮期間,看到這個小孩也在用頭髮,覺得他超乖的~






但是聽說,他第一次用頭髮的時候哭鬧的很大聲說~
果然,小孩都是很討厭用頭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