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7 23:07:24Kerry

沒有臉臉之後呢

從九月沒有臉書之後到現在,也快三個月了
其實一剛開始覺得好奇怪好奇怪,很不習慣
每次用手機,就是先點臉書來瞧瞧
看看朋友們的動態,看看自己按讚的網頁的新消息



再來是
我在臉書有養魚跟玩英雄戰紀
每次用電腦就是上臉書玩這兩樣遊戲
尤其是英雄戰紀
雖然等級沒有到很高
但是每個戰士我也都好不容易換到我想要的服裝
而且服裝也在升級當中





雖然因為臉書減少了和朋友在網路上的互動
但我發現一件事情
會和你聯絡的朋友,就是會和你聯絡
像以往生日,就是會有一堆或者是你很少連絡的朋友和你說生日快樂
但這次沒了臉書,有人會記得就會自己私下傳訊息道生日祝福
突然覺得,臉書上面朋友人數很虛浮


沒了臉書,除了朋友互動和遊戲之外,讓我覺得不方便的是
我按讚得那些網頁的資訊讓我無從即時的follow
像音樂,美食,藝人,店家,餐廳,作家,插畫狂人們(包大山,陳森田,賴織~等)
以前最愛在臉書上看這些資訊,或者又畫了新作品我就會看得津津有味
或者
如果發現了新店家或者新作者
就會想去臉書看有沒有他們的粉絲專業,好讓我可以按讚以便隨時接收新消息
因為感到有點困擾,我正在想辦法解決這事情
(已經在考慮是否準備小本子自己記錄這些事情)


如果感到不方便了,有沒有考慮要再辦新的臉書呢?
嗯...老實說,目前還是不想用臉書(那上面說那堆是?)
回歸到,為什麼我當初會刪除臉書呢
老實說,用臉書也四五年了,刪除它其實我很捨不得
但是我就是覺得自己必須刪掉它
以前也失戀過,但這次卻也做了以往不會做的事情
我想應該是,我無法自己動手一一的刪除那些照片跟標記
再來是,共通朋友太多了
所以我選擇,刪除整個臉書
這在告訴我們,下次戀愛要低調?(誤)


後來,我才發現一件事情
你可以刪除臉書,刪除賴,東西也不在身邊
但是
你刪不掉的是腦海中的回憶,你刪不掉的是
自己對對方的情感
這些,不是按個Delet就能清除乾淨
而是真真實實的存在於內心中


因為之前的教訓,我知道最好的良藥是時間
時間能沖淡思念,能帶走一些東西
然後恢復正常,在一步步的往前進
嗯~以往都是這樣的吧
不過這次,我不想去在意時間了
幾個月該有怎樣的狀態,我不想管
我只想好好跟著自己的心去走,想怎樣就怎樣
就算沒在一起,喜歡就是喜歡,管別人怎麼說
目前這狀態很自由,在一起需要兩人達成共識才行
但是現在對你的喜歡,不用你跟我說可以,我才能喜歡
而是,我就是喜歡,連你,都無法阻止


後來,我發現失戀時,有一招很管用
當別人問:你現在心情還好嗎
我會直接回說:我沒事,你放心
因為不需要其他人知道我內心的感覺或者決定
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好,畢竟
說出來別人未必懂阿
你說是吧!!















回到臉書的話題



其實我一直以為沒有臉書我會減少用手機的時間
但其實並沒有
反而,我花更多時間在看影片
我看了很多很多,超級多的影片(因此,資料夾還多了影片和卡通這兩部分)
像是韓劇大長今我又重新看一遍(超級好看)
料理絕配,主君的太陽,愛上兩個我...等連續劇
還看了港劇例如,新不了情,中南海保鑣,超時空要愛,流氓醫生,林正英殭屍片系列
還有李連杰演的黃飛鴻,戲說台灣系列(都挺好看的)...等。

其實港片有很多經典片,像是新不了情,超級好看
劇情,音樂都不錯,雖然最後是悲劇,但是真的好好看
然後中南海保鑣,以前就是看這部覺得李連杰超帥的,哈。










我本來就是挺愛看卡通的人,所以也看了不少動畫
像是哆啦A夢,韓國卡通蟲蟲系列,阿公講古(小時後回憶)
格林以及安徒生童話故事系列,當然還少不了迪士尼卡通動畫

以前小時候就很喜歡迪士尼動畫
像是Lady and The Tramp(小姐與流氓),小美人魚,101忠狗...等
以前的迪士尼動畫少不了的是那優美的音樂,真好聽
現在再回頭看這些動畫,覺得好好看也很懷念
而且還讓我找到一部1990年胡桃鉗的動畫-The Nutcracker Prince
裡面跟我印象中胡桃鉗的故事不一樣,但是好好看喔
不管事劇情還是音樂,我覺得做得很棒也很厲害



雖然前一陣子,像是想要彌補沒有臉書的空缺而狂看影片
(睡前看,吃東西看,坐在小院子看,刷牙洗臉看,上廁所也看)
根本影片上癮症,哈哈
但現在就還好了,可能想看影片都看過了吧(菸~)
所以我發現,只要我上癮或喜歡一個東西(人)時,就會變的超誇張
目前好險的是,我沒有喜歡喝咖啡的跡象,不然我上癮可能就會當水喝吧

Kira 2016-01-03 13:43:22

miss you.

版主回應
你是? 2016-01-05 19:46:47
(悄悄話) 2015-11-29 19:46:31
旅人 2015-11-28 18:54:14

紅樓也沒有臉書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感覺這時候要來握手一下,哈哈

午安!!
2015-11-30 12: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