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4 23:05:26Kerry

那天: 心疼(為何台灣對於野狗的處理是這樣?)

2011.0120

那天也是一如往常的出門發DM,轉了個彎,我看到了讓人難過跟心疼的畫面。
一隻狗,跟一個人類,站在靠近馬路中央。

說詳細點是,一隻受傷且流滿地血的狗兒跟,一臉不知所措的人類
我下了車,走向他們,就是一狗一人前後的畫面,我心想你這人類好歹也蹲下來檢查一下狗狗,或者安撫他一下吧,你就這樣站在他後面是要?一走到狗狗前面我馬上蹲下身檢察狗狗的狀態,一臉望向將他撞成這樣的人類
他直說:是他衝出來我才不小心撞到他的,我不是故意的
看的出來他很緊張,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問他打救護車了沒,他說還沒,我先拿出我的手機要撥119
要打之前我還問他救護車是不是要打119,會這樣問是因為我很緊張狂冒汗
畢竟,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情
人就是這樣,一遇到緊急狀況腦筋就是會當機(還是只有我這樣?)

打通了之後,他們說會幫我聯繫最近的動物醫院,請他們盡快趕過來
心想,好,應該5分鐘就會趕過來了,畢竟狗命關天阿
我不斷的安撫狗狗,看得出來他真的被嚇壞了,兩眼炯炯有神,一直處於精神高昂的狀態
我想被嚇壞之外,他一直處於警戒狀態,然後全身一直發抖
而在等的期間,這附近鄰居也有出來看,但沒有人願意幫忙
還有人說對"肇事男"說什麼:你不是還在上班嗎(送貨員),趕快先回去,只不過是一隻狗....
聽到這句話火整個衝到腦子,我對那人說:什麼只是一隻狗,他也是一條生命好嗎
看到這些人,再看看這隻狗狗,心裡超難過的,很心疼他
而我能做的,只是不斷的摸摸他,跟他說話...之類的

時間算算,不離譜,二十分鐘過了,連個鬼影都沒有
心想,那救護車是不是開到美國去了阿,怎麼還不來
我記得以往打救護車不是超快就到了嗎,現在是輪胎落練還是怎樣...

之後,我看到有人停下來了,我又再度傻眼
沒有救護車就算了,至少來台廂型車吧,沒有也就算了,也來台轎車之類的吧
也沒有,來的是一台機車前面放紙箱跟捕捉狗狗的網子
我還記得他是位戴眼鏡的禿頭男,他戴起手套就要抓狗狗回去了
我對他說:你要用這(機車跟紙箱)載他回去?可是他現在受傷耶,為什麼不開車....
禿頭男笑笑的說:我們在狗狗都是這樣的方式,畢竟沒有足夠的經費...blablabla
禿頭男大概又問了一下整件事情的情況,狗狗怎麼受傷?主人是誰?.......blablabla

接下來,狀況整個很混亂,讓我覺得生氣到很想哭
聽鄰居說,這隻狗的主人已經不想要他了,所以才會放任他在外面亂跑
而肇事者打電話給狗狗的主人,問他說你家狗狗被車撞到受傷了,要怎麼辦?
(想也知道是趕快送醫院處理)
可是肇事者卻說,狗狗的主人說"先放著,等他回來處理"
(之後想想,覺得是肇事者在說謊,還有,他真的有打電話給狗主人嗎?)
禿頭男基於"這隻狗是有主人的,而且主人說自己會回來處理"的理由
他說他無法擅自做決定將狗狗送醫做處理
我當下就說:能不能不要先不要說這些,先將他送醫處理狗狗的傷口
禿頭男還是將他那套理論來出來說:因為政府有規定..................................blablabla

當下,看著周圍這些人,禿頭男,肇事男....等人時,我突然覺得很荒謬
現在有一隻狗正在流血受傷,你跟我扯一堆這些是要幹嘛
為什麼要管政府,為什麼要管那沒血沒淚的屎主人,為什麼要跟我說那些廢話
為什麼不趕快將狗狗送醫做治療,為什麼為什麼.....

禿頭男講完那些廢話後,他就走了,是的,就走了
走之前還說什麼:我後面還有很多case耶......
然後,肇事男也不知何時悄悄的走了,不見了,消失了
然後,就剩下我跟我同事,跟一些鄰居
有些比較好的鄰居會拿箱子跟被子出來給狗狗遮,還有人拿食鹽水出來
也有人介紹他常去的動物醫院........
這時候我跟我同事決定自己把狗狗送去動物醫院
當然,最後的最後,狗狗有得到傷口上的處理了
而等到狗狗真正處理傷口,我想也是兩個小時過後了

其實自己碰到這種事情後我才發現,原來台灣對於野狗的處理竟然是這樣
為何不對他們好些,至少,至少對於受傷後的他們,可以盡快的對他們做處理吧






當天有些好心鄰居送給狗狗的箱子跟棉被





傷口很嚴重,看了很心疼,搞不懂那些人怎麼不趕快將狗狗送醫,廢話那麼多













之後送醫的狗狗,隔天有去看他







 

 

上一篇:真實的自己

下一篇:他們的故事

wa 2011-03-15 01:24:51

蛤!!是喔,沒聽你說這件事,狗狗好可憐O__Q
看圖就好痛的感覺,還好有你...
我覺得去的人很可能是清潔隊的,
或是去了覺得主人不在可能拿不到錢,就敷衍處理。
我之前有遇過這樣的事情,
後來有人打給動物保護協會之類的(但那是流浪狗)
就有得到比較好的處理。

真的好誇張喔哀...牠好可愛...

版主回應
禿頭男是某動物醫院的...負責人的樣子
而且那家醫院還在我家附近,超近的不是我在說
那天去看那隻狗狗的時候,聽我同事說...他在對我們微笑...
似乎還認得我們,感覺好窩心
但實在是很捨不得他遇到這種事情...哀~
2011-03-15 02: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