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01:55:06Rain-searching

另一種愛

Ling 是一個在大醫院上班的護士
八年前她認識了一個風趣的男子算是他第一個正式的男友
那一年夏天
我們這群人都是一對一對的
也相約一起出遊過
我們之中陸續有人結婚
也都帶著男友一起去參加

除了我始終是一個人出席
那種感覺還是很溫馨
五年前的一場車禍
Ling的男友出了嚴重的車禍
雖然命是撿回來了但是臉部受創嚴重
還有腦部的不可逆的傷害
記得在急診室那天LING連絡了自己醫院熟識的醫生辦理轉院手續
醫生朋友很幫忙地把男友安排在LING的病房讓她方便照顧
Ling很認真的上白班...白天男友的家人照顧晚上LING則自己照顧他
這樣過了兩個多月
有一次我們去醫院看他
他正好被安排要再去做腦部檢查
他看到我們便說:你們都好漂亮喔.你們都比她漂亮耶.但是她對我好好喔每天都來陪我耶.她是誰啊
你們都認識嗎.....
後來我們陪了他走一段院外的步道到另一棟大樓去做檢查.
一路上他自言自語的:大家都說我是瘋子.哈哈哈我哪是瘋子啊.哈哈哈
很長時間的顏面重建還有肢體復健.LING的男友好得差不多了於是辦出院在家休養
生活起居自我照顧大致上都沒有問題.只是偶而出去會回不來.
Ling還是每天下班都會繞過去看看他
又過了一年
男友的母親跟LING說:他好不了了.妳要看開.要接收這個事實.他沒辦法給妳幸福了...
Ling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那年夏天她出國進修.半年後回國還是到他家去探望他
男友坐在家門口.看到LING便說:妳回來啦.今天怎麼比較早.妳穿新衣服吼.這件我沒看過耶
Ling跟他母親談了一會兒.他母親說:他還是這樣.會想找妳但是我們都說妳去上班.他就沒再吵了
又過了兩年.LING嫁給了一個好男人.我們都去參加他了婚禮.我們之中有人與男友分手了.
也換了男友.彼此感覺有一點陌生.
Ling生了兩個很可愛的孩子
一如往常.她仍會在下班時間繞過去他家看看他.幫他剪剪頭髮.陪他母親說說話
他母親總是做一些可口的小菜讓LING帶回去給先生及小孩吃
當Ling要回家的時候.他會說:路上小心喔.明天再來喔.要吃飽一點喔.

..........................................................................
或許從車禍那一天起.他就已經記不起LING是誰了

也或許他一直記著只是不願說出來讓LING難過.

Ling心裡或許放下了對他那一份純真的愛

卻轉換成一份真執的親情或是友情

那也是愛.力量很大.那份愛讓Ling勇敢再選擇一次人生卻也不斷的關心著這一家人.

有一天他因心肺病發症昏倒在家.

他母親打電話給Ling

Ling帶著孩子趕過去.Ling的先生一手把他抱起送上自用車載去醫院.

之後他就再也沒醒過來.他的葬禮Ling與她先生都去參加

我到的時候看到這一幕.覺得Ling的先生好偉大.

現在Ling仍會去探望他的母親.偶而也會帶著孩子還有先生請伯母出來吃飯.

又是一種新的關係.卻也是另一種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