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22:35:38Rain-searching

了結.沒有開始來的容易

曾經是每一天疲憊的歸處

今天

慣用右手開鎖左手推門的方式

竟讓自己像個闖入者

開門走進去的那一剎那

沙發禮貌性的先跟我打聲招呼

我失落的跟他說:噢~你忘了是我把你買下的嗎?”

細緻的手工編藤.完全出自於我獨到的眼光
就像當初我獨到地看見你一樣


四十八吋的LCD 陌生的屏住呼吸 只差沒開口問我~今天妳會留下來嗎?

我手指滑過他光滑的鏡面.像是安撫孩子般的跟他說~

~你知道的.我已經離開了.今天是最後一次來這裡歸回最後一樣東西~

我沒想要繼續說些問安的話.

這些我們一起挑選的傢俱.不知道已經看過多少次

我們爭吵.你甩門.我哭泣.

我們冷戰.你冷漠.我無法呼吸

決心離開你的那天起.陸續搬走我的私物

才驚覺.原來我放了這麼多足以讓你窒息的東西.

而現在我像是徒手剝除一整面貼滿寫著幸福的紙牆

設法還回你一座只有你存在過的模樣

收不回來的是吸附在書櫃上的我的味道

儘管我打開所有的窗.那些味道還是依賴著書本不放

該不該拿走一個枕頭.讓你不再想起我

又怕少一個枕頭.更讓你陷入離別的恐慌

我還能怎麼做....

等你走進來的這一個鐘頭

我打了電話問你是否還在忙

你的聲音卻是我從未聽過的輕暖

掛上電話後.我輕笑著~為什麼.在離開之後你才願意用這般疼惜的口氣跟我說話?

沒開冷氣.是因為我不再浪費一度電來享受這不再是屬於我的地盤

所以我堅持我臉上的水珠是悶熱的汗氣

不是淚


離別好難.我以為很簡單

我對你已沒有不捨.只希望你好好的生活

我對這裡有沒有不捨.我不清楚了

或許衣櫃還留有我的指印

也或許流理台上的鍋子等著下一個為你熱食的新女主人

該怎麼了結.

我懦弱了...........




妹子 2008-06-18 23:43:28

看完你為我所做的借鏡..
我開始大哭
30分鐘後我恢復平靜
實在是因為鼻水讓我塞的難受
還有就是在這麼哭下去...明天還能見人嗎..

重新回去那個屋子
我從窗內看見被他親手夾上去的襪子
旁邊襯著起毛球的T恤
我們一起買 但現在卻枯掉了的樹
積了塵的櫃子
不對季節的被子(而且還是你在拍賣會上搶的)

除了那些試圖想跟我對話的傢俱外
其他的一切 在我離開以後 變的好糟
已經分不清楚捨不得的
是它們 還是他

他剪了一頭不對稱的髮型(以前都是我剪ㄉ..)
留了滿嘴分岔的鬍子
穿著沾了茶漬的POLO杉
還拖了一個消瘦的身軀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
他假裝沒有以上這些變化
讓我感覺他其實過的很好

隱藏在你的筆觸間...我試著重新認識我自己..
即使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卻也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了..
我想這次痊癒後..就不要再受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