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0 02:33:17Honda

阿公,回家了。







又同樣的
是台南 是成大醫院 是三樓的加護病房

人都來的差不多了吧 
大家守候在外頭 等著消息
我聽著外婆哭著說 沒救了沒救了
我看著姊姊和妹妹紅了眼框 我也開始掉淚

門打開了 是舅舅 
搖頭 說.....爸,要準備回家了。


去病房拿了外公的東西
我的眼睛好像止不住淚水 一直一直掉
拿了衣服 我們進去加護病房看阿公
是最後一面吧 還有呼吸前的最後一面


他,已經不是我腦子裡的那個樣子
他,曾經是那樣的高大那樣的慈祥
他,有的只是一堆管子插滿了身體



我知道 接下來的手續

幫他換衣服 坐上救護車 沿路掉著眼淚喊著他的名
司機會開始飆車回嘉義 
到了然後幫他拔掉呼吸器 親人看著他漸漸沒了呼吸 
直到斷氣 over 



這令我又想起了姊姊









阿公,回家了。 
我們都陪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