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18:49:53Black

過冷處理


如果我們都還記得的話,也許事情可以不一樣.

------------------


我的夜晚有做不完的惡夢.

但是習慣了也就沒有什麼特別能影響睡眠.

只是最近,積壓了些事,開起電視,開起大燈,也僅能淺淺入眠.

那夜裡,隱約在半夢半醒間聽到悽涼的哭泣聲.

讓人心裡揪著,掛著.


一種無解的悲傷.

能做什麼?


不哭,不笑,不主動關心.

也許,我的沉默是種錯誤,才會這樣放任誰的悲傷無止境的進行.

但是我卻這樣無知地相信,我會把妳們都找回來.

{祈禱文}

親愛的天父:

求祢在她寒冷的時候,成為她的冬衣.

求祢在她哭泣的時候,成為她的陪伴.

求祢在她悲傷的時候,成為她的安慰.

求祢在她脆弱的時候,成為她的依靠.

求祢在她封閉的時候,成為她的陽光.

求祢為她的良善,替她開一扇門,讓許久不曾吹拂兩頰的風,吹進她漸趨枯竭的心靈,帶給她一絲美好的希望.

求祢為她的溫柔,原諒她的迷惘,用我也曾經沐浴其中的愛和包容,溫暖她的世界.

求祢為我的緣故,多看照她幾分.我相信在天上的祢絕不會遺忘,她是怎樣將我從邊際拉回,怎樣推著我前進.

我這樣的禱告,是奉祢愛子 耶穌基督的名
阿們

------------------

我的確忘了,我無法狡辯.

但是如果你也記得,就不會有那些傷害妳,傷害她,而無形中也傷害到我的事情發生.

所以我從擔心,到冷漠,甚至最後極端的批判.

我想,我們都錯置了冷靜的意義,冷漠帶來的反倒是更多的不平與報復心.

再次翻找到這篇舊文,我才明白我犯了怎樣的錯誤.

想起那次發怒,她果斷真誠地跟我道歉的電話,我突然想到我也該說卻始終沒有勇氣開口說的那一句:

對不起,傷害到你,我的朋友,如果我們還是的話.

上一篇:解開

下一篇:湯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