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21:16:49Black

天才?

以前,有個被稱為籃球天才的傢伙跟我說了一個故事.

她說,她從沒想過要打籃球,也不知道怎麼打.

剛上高中,她就因為身高夠高,被班上同學推為班際盃的籃球隊隊長.

雖然沒有碰過籃球,不過既然被推出來,她還是決定好好做番努力.

從那天下課後,她天天抱著籃球去球場投.

第一天,七百多顆.她沒有一顆碰到籃框,也沒有一顆碰到籃板.

隔天,她還是一下課就去.七百多顆,一樣沒有一顆碰到籃框,也沒有一顆碰到籃板.

第三天,球場另一邊終於有個學長走過來,好奇地問她為什麼能這麼有耐性地投.
(一般人如果投球時連框都碰不到,別說第一天,也別說那七百多球,大概撐不了五十球吧!)

聽她說完原委,那學長笑了,決定教她打籃球.

學長很嚴格,只要動作稍有一丁點不順暢,練習就加倍.

當時的球場連燈都沒有,她卻天天從放學練到晚上十點,下著雨也沒一天例外.

練習中,她灰心過,失落過,甚至動了放棄的念頭.不過她終究是憑著一股癡傻勁熬過去.

最後,在沒有任何人寄望她帶領球隊贏球的狀況下,她跌破眾人眼鏡般順利的幫他們班拿下獎盃.

賽後,她的同學瘋狂地對著她尖叫”妳簡直就是個籃球天才”時,她只是苦笑,然後用誰都聽不見的聲音望著獎盃喃喃”我不是天才,只是妳們沒有看到我在這獎盃的背後做了多少努力...”

那個籃球笨蛋就是我,所以從此以後我再也不稱讚別人是天才.

因為只看成果的人才會用一句”天才”就抹煞一個人過去所有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選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