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21:57:47Black

鑰匙記

每天早上,我總是為了貪睡那麼五分鐘,搞得出門上班像打仗.


話說某天早晨,正當我一邊刷牙一邊梳頭髮時(畢其功於一役嘛!),碰巧瞥見我的車鑰匙放在餐桌上,心裡還暗自慶興今天早上不用找車鑰匙找到吐血.

沒想到抓了鑰匙下樓,插進摩托車,竟然轉不開龍頭.

”靠!該不會被人家ㄍ一ㄠˇ過吧!”我突然想起XX家的大頭,一邊耐著性子轉鑰匙,一邊氣憤到底誰想ㄍ一ㄠˇ我的破車.

此時一個角度摩托車龍頭”喀”的一聲就讓我轉開了.

好啦!以為接下來就是一帆風順的一天.

這會兒又是天氣太冷,我的破車在這急得冒汗的早晨竟然連發也發不動啦!這下真的讓我火很大!索性拿出”老娘跟你拼了”的豪氣,把車子往牆邊一立,連吃奶勁都拼上的硬踩.

唉~我說啊!光比肌肉誰能比我本事啊?(要說蠻力也行啦!)

總之車子咳了幾聲還不照樣讓我騎了上路.

就這樣,這個刺激的早晨,在我及時趕到公司總算是劃下句點了...

...吧?!


進了辦公室,旁邊女同事遞過一包全新的便利貼,要我幫忙拆開.我想都不想就從褲腰帶解下我的車鑰匙(它可是比馬蓋仙的多功能瑞士小刀用途多多了哩!),往塑膠膜就是一劃.

”咦?”突然發現手上的鑰匙圈莫名地多了幾支未曾謀面的鑰匙.

對!你猜對了,是大門鑰匙和我的摩托車鑰匙昨晚偷生的.

靠!最好是啦!(踹)))


我往外套口袋一摸,發現我的有馬溫泉鑰匙圈還在口袋裡.

”完了!”我看看時間,突然爲晚我一步起床的大弟冒了冷汗.

我的肩膀上的小天使和小惡魔根本不管我還在辦公室,”砰”的一聲就現身幫我解圍.

天(緊張):快打電話跟大弟說鑰匙在這裡,叫他別找了,快搭車去吧!

我拿起電話,正打算撥給大弟.

惡(挖著鼻孔):都九點啦!還能拿回家給他嗎?打去只是馬後砲吧?說不定還會被他的賤嘴攻擊.不如假裝沒事,回家隨便往他的床底下一扔了事吧?


最後...

我還是選擇下班往他床下一扔了事.

{後續}

大弟一臉大便的淋著雨從學校搭兩個小時的車回來.

”怎了?”我假裝鎮靜的移動滑鼠逛網路.

”媽的,早上找不到車鑰匙,遲到一個多小時,下班搭車上課又遲到.”大弟連外套都沒脫,就開始呱啦啦的抱怨.

”你今天怎麼這麼晚?”娘剛好從房間裡出來.

弟一屁股坐上床鋪,忿忿地重述一遍他心中的大便...不!是怨氣.

”你們東西都愛亂丟才會找不到啦!”娘說.

”那我們來幫你找找好了.”我憋著笑,很努力的扮演好姊姊的角色.

”找到了!不就在這裡!”沒錯!找到鑰匙也在我的算計中.(悶聲笑)

結果,娘對一臉大便的大弟又念了半個小時.

我在哪裡?

我在浴室打電話給朋友說笑話啦!(吶!不就是這個笑話?)

我大弟房間就在隔壁,害我憋氣笑到差點內傷.

啊~我果然變老奸啦!
(得意的笑著走開~)


上一篇:點閱

下一篇:阿嬷的畢業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