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18:05:42Home仔

當老師的興趣

我最近在幹麻呢



我放棄了教甄
前進高普考



因為現在的環境
根本無法進入國小教師的工作



所以我很灑脫的
在拿到教師證後
放棄了教師甄試
前進高普考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下這樣的決定
像我的表姊非常難過
她大學讀的是私立大學中文系
花了一番功夫才考進去師資班
又通過了教師檢定
才拿到了這張教師證



她說 她已經花了這麼多功夫了
而且當老師是她的興趣






什麼才是當老師的興趣呢?



這個工作可以讓你打小孩不用負責
(我們這邊的家長不太在意體罰這件事)
錢多事少離家又近
還可以把中午的營養午餐包回家
這麼好康的工作
誰不會有興趣呢?




實習的這一年
進到教育現場
看到了教育醜陋的一面
很多教師當年師院畢業就可以出來當老師了
所以一點都不珍惜她的工作
除了上面講的情況
還時常會有令人三條線的狀況出現



比如
跟學生家長A東西
比如
為著一點小事而大發雷霆
比如
好吃懶做只會做表面






我想比較起來
歷經教師甄試壓力的我們
雖然還是新手
但或許是「認真」的讀了很多理論
也或許是教師甄試的壓力讓我們對自己的要求提高了

我都覺得
我們這些菜鳥 都比他們更會教 更關心小朋友

像我自己的心態是
你們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屆學生了
那我就來個歲末清倉大回饋吧




教育真的是一種藝術
那打混的人 收視率不高的人卻還佔在那個位置
拉不下來
真的認真的人卻站不上去
這個國家的教育辦成這樣
也快要滅亡了吧





其實跟同學聊起天來
雖然還有抱怨
但是其實也有慶幸
如果我早三年畢業
然後很順利的一畢業就有4萬多可拿
站在這個位置又被地方家長所尊敬
那我以後勢必不會同理那些弱勢家庭的小孩
所以現在的狀況對我人生來說
不見得是件壞事



只要相信
相信就有力量
(黑松沙士的廣告詞)
Chami 茶米 2007-05-16 05:40:51

我拿到教師證之後
我沒放棄.考了人生中那麼唯一一次教甄....
受夠了...就換了跑道....

當然..還是有很多同學覺得付出了很多時間金錢跟精力..現在還在奮力一博當中

但是..我現在覺得改變方向真是明智之舉

版主回應
哈哈 我該很慶幸我沒有考過教甄嗎
只有考過一次台北縣騙錢的英文電腦檢定

我也是有些同學還在努力阿
其實很多事情是說不準的
有可能突然今年名額很多還是什麼的
反正一切就是盡人事聽天命囉
2007-05-20 13: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