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1 13:42:58想飛

傷心日記本之五 獨行

  寂寞的十八歲,坐看黃昏,從暗戀的幕起,到憔悴的幕落。一場邂逅於黑夜的戲碼,最終,還是用絕情與癡心的強烈對比收場。刻劃在身上的冷黯色澤,像烙印般的無法抹去,你,依然在我的生命裡,飄浮著原味與多情。這輩子欠你的,我知道,你並不急著要回去,否則,你怎麼會讓我的癡情,隨著你的無情窒息;你又怎麼會讓我的淚水,一點一滴的為你哭盡。也許,我和你最精彩的部分劇情,得等到來世才能延續。你後悔嗎?後悔遇上我嗎?後悔擁我在你懷裡啜泣嗎?用孤單點亮的雙眼,默許遙冷的天邊,必然的抉擇,只有離別。那一幕久違的真情,我還要得起嗎?要得起嗎?是啊!恐怕這輩子,我再也要不起,要不起了。

  十九歲那年,高中畢業後,我在家人的殷切企盼下,努力考上了一所公立大學。其實,我的努力,乃源自於我的自私;而我的自私,卻是源自於一股想離開你的衝動。不可自抑的暗戀火種,無時無刻的燃燒在每個深陷的午夜,刺痛著青春的靈魂,無處宣洩的甘美滋味,不得不催促著我,再次選擇獨行的路。我知道,這對於母親及你,都是挺震撼的決定。然而,為了能燃起再活下去的勇氣,我必須堅毅的拒絕你的呵護。那份存在於你與子揚之間的未了情感,不該轉化成我和你之間的全部,不該是這樣的啊!不是嗎?這一次,請原諒我的自私,暫時無能為力的專心扮演二種截然不同的角色,所以,我必須忠於我的選擇,選擇離開,離開不加糖和奶精的你的原味。

  這夜,我,一個人,獨立於無人的海邊,望向無際的海面,隨著波紋,盪漾起心上的疤痕,默問著海,妳停泊了多少癡情的淚?妳還在癡癡的等待著誰?是誰的愛,像醇酒般的濃烈,適合一夜的醉,不可贖回?又是誰的愛,像咖啡般的香醇,只求釋出原味,苦亦無悔?受困於黑暗中的多情,即使不再醒來,黎明依舊會來。然而,多情啃蝕不盡的愛情缺口,卻像青春烈燄般熊熊沸騰,煎熬著全身未曾停過的傷與痛。知道嗎?我是這樣愛你到死的執著,卻喚不住一分真心許諾。也許,今夜過後,你,終將隨著我的影子,一路沉沒。

  哭紅的雙瞳,顫抖的吼聲,邂逅的寒冬,錯愛的情種,一幕幕熟悉的往日情境,不甘寂寞的盤踞在枯萎的腦海,妄想再一次品嚐被狠狠撕裂的疼痛,或者,在白夜來臨之前,不該被輕易錯過!而今夜,只屬於你我。一次又一次的淪落在愛與替代的情感中掙扎,像啃噬愛情般的血紅素,急速沾滿了雙手,流竄於十指之間的顫慄紅燄,多美啊!不入眠的夜,原是一種自我欺騙,荒蕪的情慾沙丘,蕭然的呈上生命底層的孤單,滄桑的歸途,已是必然,綠洲,不再是平凡的渴盼。而曾經陪伴於夜的迷惘,似蛛絲般的濃密綿長,換得暗戀一場,如果,如果你也深深喜歡,請別說出那著魔的樣,別說,好嗎?

  夜,即將冷冷的死去了,是因為要和你離別嗎?不再停靠的悸動,像風鎖上了最美的雙眸,把往事輕掠而過,剪下一縷情衷,等待黎明醒來,趕走落寞。支解暗戀的殘存餘溫,燃盡夜裡風華,冷風透骨,僅存一床相思舊夢,容下幾許荒涼情種,點綴夜空。漸趨冰封的記憶傷痕,有暗夜慈愛的驚懼,和黃昏深戀的氣息,如今只剩,熔不化的冰。從此,我澈澈底底的臣服在輪迴的宿命裡,等待一把火炬,一把可以熔解冰點的火炬,而你,不再是唯一,不再是我的唯一。

  晨霧劃破黑夜,輕踏而來,迎送些許迷人芳香,醉與不醉間,僅只徬徨。終於,我踩著足夠的勇氣,回別日出的美景,假扮自若的神采,擺脫陰霾。不再用眼淚訴說愛情的美,更不用獨自享受暗戀的澀苦滋味。這一別,只是不再讓自己後悔,後悔曾經等待過的日日夜夜。原諒我,把癡情放逐在另一個生命的周圍,過去的,悲的、甜的、痛的、笑的,請不必勉強收回。我只想一個人靜靜飄泊,乘著流浪的葉舟,划向未知的遠方,那,還有我,未完的夢。
  
  為了能讓母親安心,原本堅決獨行的我,打消了念頭,還是讓你送了我一程。二個多小時的車程,我選擇沉默,啥也沒說。望向車窗外的白雲藍天,貼近窗邊的臉,隱約浮現出的輪廓,已是朦朧一片,你再也看不見,那雙憂鬱的眼。一路上,你不停的追問著我,關於離開這樣重大的決定,怎可不和家人商量,微婉的語氣中,透著不捨的情分。你說,母親非常的疼我、愛我,在我離開之後,肯定會更加思念我。你還說,你會和母親一樣,一輩子愛我,會把我當成親兄弟般的愛護,絕不再讓我流浪受苦。你的一字一句,總像溫暖的病毒,不斷的朝向我那毫無抗體的軀殼寄宿。我只能黯然無語的低頭,不敢直視你的眼珠,深怕淚,沾上了眼,讓你看見。

  下了車後,這一路上和你糾結的纏綿,是不是已到了愛情的終點?抑或是另一場邂逅的起點?背負著沉重的孤單行囊,在和你輕聲的微笑道別後,轉身背對著你的背影,踽踽而行。飄浮於風中的淡雅氣味,容下往事幾回,不敢回頭再望,深怕黃昏映出你我之間的暗戀紅彩。矇矓畫下癡心,如花如蝶,死守陶醉,嘆一季花落,凋謝了,我的愛戀,你的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