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23:54:43主耶穌的小羊

這個歷史性關鍵時刻的需要!!畢邁可﹝Mike Bickle﹞

 

 

 臨近的末世革新

I.                   前言

A.                 Eschatological:意指關乎末世的

B.                 臨近的末世革新是人類歷史上最全面性的革新,並將涉末後世代所獨特的動態。這場革新包括耶穌再來取代地上所有與黑暗為伍的政權。

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1115

 

我看見那獸(敵基督)和地上的君王,並他們的眾軍都聚集,要與(耶穌)爭戰 20那獸被擒拿假先知他們兩個就活活的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21其餘的被劍殺了… 1我又看見一位天使… 2捉住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 3扔在無底坑裏… 4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聖徒),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被斬者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1919-204

 

(敵基督)必向至高者說誇大的話,必折磨至高者的聖民… 27國度、權柄和天下諸國的大權,必賜給至高者的聖民。(但725-27

C.                 耶穌再來那個世代的教會將積極的參與這場革新。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 11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12等候並催促 神的日子降臨。(新譯本 彼後310-12

D.                 我的前提:許多現今活著的人會在他們有生之年目睹此革新,因此耶穌呼召他們,身體力行地來積極參與這場革新。聖經概略描述了新婦所需要的裝備。她必須定意來預備自己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備好了。(啟197

E.                  我們需要專注於如何實際的為此做準備,這是我們先鋒起來行動的呼召。先鋒現在必須採取某些特定的行動。接下來的幾十年,我們需要為人類歷史一個獨特轉化做特別的準備。

F.                  首先,我們必須對地上這個巨大的轉變有清楚的宏觀」瞭解。再來,我們必須明白教會在即將來臨的末世革新中所扮演的角色。

耶和華的怒氣必不轉消,直到他心中所擬定的(大災難)成就了。末後的日子你們要全然明白。(耶2320

G.                 我們必須裝備自己來預備別人,使他們能預備萬國,來迎接這個歷史的巨大轉變。在面臨此風暴來臨之際,所謂的預備,都是與愛耶穌和愛他人有關。

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 神的道… 5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耶穌再來)。(賽403-5

 

挪亞因著信,既蒙 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來11:7)

H.                 被呼召來忠實為真理作見證的先鋒,對於耶穌末世目標的實現,是很重要的。他們會以發預言,禱告和行善事來推翻列國。

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 8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 9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 10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17-10

II.                解這轉的世代

A.                 我們必須了解這轉化世代的涵義。第一,在這時期,大部份 神的子民會經常目睹 神的大能。 神所釋放的啟示和能力會急劇加增,換言之,在主再來的那世代, 神會更多的彰顯自己來使人相信祂,也有更多關於 神的事惹人爭議。第二, 神與地上的子民相交的方式會有極大的改變。歷史上有三個轉化的世代。

B.                 第一,摩西的世代 神設立舊約。

C.                 第二,使徒的世代 神設立新約。

D.                 第三,耶穌再來的世代耶穌建立千禧年的國度。

III.             啟示錄:耶穌給教會的末世戰略計畫

A.                 在啟示錄裡,耶穌給我們關於末世的宏觀描述,使我們能夠明白末世並參與在其中。在啟示錄中,得勝的教會都被描述為禱告的教會。

B.                 啟示錄揭示了耶穌的榮耀(啟11),以及祂如何將全地轉化進入新紀元的特別計劃。在耶穌再來的那個世代,勢必需要獨特的動態以預備列國迎接祂的再來。這些事件需要我們積極的參與。耶穌會提供我們所需的策略性訊息,以預備祂的教會全面參與在其中。

C.                 啟示錄的主題就是耶穌再來治理全地。祂的計劃是藉著釋放祂的審判,親自摧毀地上所有的邪惡政權(啟6-19)。

D.                 正如使徒行傳描述釋放在初代教會的聖靈的能力,啟示錄刻劃出釋放在末世教會的聖靈大能。我稱啟示錄為末世使徒行傳,是欽典禱告手冊,告知我們耶穌將如何彰顯祂的能力。

E.                  正如摩西藉著禱告釋放審判在法老身上(出7-12),教會也要藉著禱告釋放大災難的審判在敵基督身上。藉著禱告,出埃及記與使徒行傳的神蹟和審判將在全世界倍增地釋放。耶穌和撒但都將公開彰顯前所未有的能力。

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地獄的權勢不能勝過他 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618-19

F.                  在這些審判發生時,我們並非撒但手下無助的受害者,這些審判反而是藉著我們的參與和耶穌一起來釋放。耶穌釋放審判,為要挪去一切愛的攔阻。啟示錄的重點就是審判敵基督的王國。次要的主題才是敵基督對聖徒的逼迫。

IV.             天國福音的見證:四個目的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2414

末世先鋒事工 因著 神的恩典,扮演著催化劑」的角色,促使人心中隱而未現的一切,以行動全然顯明出來。在耶穌釋放完全的公義(拯救)或審判之先,這點是必要的。

催化劑:一種加速火勢漫延的物質

A.                 個人救恩:將耶穌這榮耀的好消息傳給所有願意接受的人。

B.                 末世代禱 神將列國的治理權交給世人,耶穌也尊重此約。耶穌再來是回應列國子民邀請祂接管全地的呼求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創126

 

                天,是耶和華的天;地,他卻給了世人。(詩11516

 

又因他們以為 神的國快要顯出來,就另設一個比喻,說:12 有一個貴冑往遠方去,要得國回來… 14 他本國的人卻恨他,打發使者隨後去,說:‘我們不願意這個人作我們的王。’(路1911-14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太2339

C.           先知性的警戒:即使對惡者的審判,耶穌也是完全公義的

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他的眾先知,就一無所行。(摩37

 

(守望者)見刀劍臨到那地,若吹角警戒眾民,4凡聽見角聲不受警戒的他的罪就必歸到自己的頭上。 5… 他若受警戒,便是救了自己的性命。 6 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7人子啊,我立你作守望的人(先鋒)。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 8我對惡人說:‘惡人哪,你必要死!’你以西結若不開口警戒惡人,使他離開所行的道,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 9倘若你警戒惡人轉離所行的道,他仍不轉離,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結333-9

D.                 任憑剛硬的審判:在 神釋放完全的怒氣以先,人的罪孽必需先達到滿盈。而宣揚真理的先鋒事工,將會促成這事。

感謝 神!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15因為我們在 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16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事誰能當得起呢?(林後214-16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 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 16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創15:13-16)

1.                  先知性講道光照人心,卻也使人心越發剛硬,罪惡加增。

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20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21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 神而行。(約319-21

2.                  耶穌將以完全的愛和公義除去邪惡與迫害。

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 4因你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啟153-4

 

他的判斷是真實、公義的他判斷了… 敗壞世界的大淫婦,並且向淫婦討流僕人血的罪,給他們伸冤。”(啟19:2)

 

3.                  耶穌是誠實為真理作見證的。祂明瞭其中的難處。

                        那誠實作見證的耶穌基督(啟15

E.                  在描述他的呼召時,約翰強調為真理作見證的必要(啟129)。末世的殉道者都是誠實的真理見證人(啟691211171910204)。

約翰便將 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 9約翰 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啟12-9

 

                因為預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啟19:10)

 

我那兩個見證人… 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 7他們作完見證的時候… 獸(敵基督)必與他們交戰,並且得勝,把他們殺了。(啟1137

 

弟兄勝過牠(撒但),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17龍向爭戰就是那守 神誡命,為耶穌作見證(啟121117

 

                你必指著多民、多國、多方、多王再說預言。(啟1011

F.                  先鋒的角色是使者,在生活各個層面傳遞獨特的信息。例如,他們可能是教師、傳道家、藝術家(歌唱家、音樂家、演員等等)、作家(網路)、媒體工作者、從商的或代禱者,也可能是在教會中、職場上、校園和家裡做一對一門徒訓練者(作母親的是很重要的先鋒)。

G.                 我們必須裝備自己,明白耶穌的審判,以至於我們:

1.                  不被耶穌的審判冒犯:這樣,我們才會信任祂的帶領,而非因此生氣

2.                  能釋放審判:藉著全地在信心裡合一的禱告

3.                  能誠實地對人做見證:為著耶穌的榮耀和人的益處傳講真理。無論他人接受與否,都必須為著公義的緣故作見證。

H.                 我們為真理所作的見證必須是:

1.                  清楚的:沒有太多的贅詞

2.                  勇敢的:有勇氣,不畏懼人

3.                  柔和的:以愛為出發點,讓每個人更願意接受

4.                  謙卑的:讓耶穌的榮耀和救恩得以流露(而非為我們個人事工的發展)

I.                    新婦必須在恩賜(能力),聖靈的果子(品格)和智慧(明)這些方面裝備自己。我們必須努力的尋求在以下三方面預備自己。

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啟197

1.                  能力:藉著禱告來預備我們的服事,使其行在聖靈的能力中。

2.                  品格:根據登山寶訓,在與 神親密關係中來預備我們的心。我們無法釋放出與我們私生活不一致的服事。

3.                  聰明預備我們的心思,使我們在參與耶穌的計劃中,不被冒犯,也沒有害怕、困惑或被動疏忽的。我們必須明瞭耶穌是新郎、君王和審判官 ,祂釋放能力來對抗敵基督的國度,同時賜下靈魂大收割。

J.                   耶穌是新郎」的這個啟示,是先鋒事工的基本要素

                柔和:即使我們軟弱時,仍然對 神的愛有信心

                喜悅:因著 神對我們有愛,喜樂, 愉悅而興奮

                嫉妒毫無保留的愛 (第一誡命)釋放耶穌熱切的審判

                著迷 神的智慧(計劃)是經由與我們的同工,來建立愛和公義

V.                有一個世代會遵守這個預言

 

這書上預言的和那這聽見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啟1:3)

 

“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 9我(天使並那些守這書上言語的人,同是作僕人的(啟227-9

A.                 遵守這書有雙重涵義:投身於此戰役,並且堅守至死順服。將會有一個世代,他們的命定就是致力於此獨特的末世戰役,誠實為真理作見證,以催促主的再來。那世代的信徒會遵行啟示錄。他們定意成為預備好了的新婦。

 神的選民晝夜呼籲他豈不終久給他伸冤嗎?… 8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與 神同心合意)嗎?(路187-8

B.                 只有一個世代,是預備好切實遵行啟示錄,他們具備釋放啟示錄內容所需要的品格、真知卓見和禱告的恩膏。這個世代要興起來面對挑戰,切實遵行啟示錄。他們會為著要吃下書卷而禁食(啟10)。

C.                 199757日,主告訴我,要相信祂會興起一萬個先鋒。他們會活在新郎之友施洗約翰的靈裡(約329)。